紅油蝦抄手/蝦餛飩  
  上禮拜在土魯斯的台灣人聚會裏有在這邊的留學生跟我說都會看我的食譜,不過有點可惜因為很多食譜都是以前的了,這句話燃起了我要重新振作一下分享食譜的火花哈哈哈,原來真的有人在看啊~所以我決定要多發點文章,最近真的變懶惰了XDDDD。這個蝦抄手是我在法國的好友多莉傳授,連包法都是她教我的,我第一次到的時候驚為天人!想說以後在法國不用想念蝦抄手餛飩了因為自己就能做了。現在我只要做這個璽里爾跟蕾寶都會high翻,璽里爾一次可以吃二十顆(每一個都很大顆),蕾寶可以吃到八顆,我則是可以吃十五顆(好啦其實我也可以吃到二十但我想含蓄一點),這是什麼大胃王家庭啊啊啊啊啊~



Bon啾兒親愛的老波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發售中喔~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網路書店訂購如下,
譬如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或者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611000911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如果沒有看到麻煩問一下店家唷!
謝謝大家,請大家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需要食材:
餛飩皮   三十張
蝦仁    三十隻

絞肉餡:
豬絞肉   兩個拳頭大
薑末    適量
蔥末    適量
醬油    兩大匙
麻油或香油 一大匙
蠔油    兩大匙
糖     一大匙

紅油醬:
老乾媽     兩小匙
糖       一小匙
水果醋或白醋  三大匙
蔥花


  比較費工的方式是打蔥薑水,可是因為隨性(懶惰)如果,我都是把蔥跟薑切的很細小,讓你幾乎感覺不到它們的存在然後一起攪在肉餡中,基本上在吃的時候是感覺不到他們的,但同時又給了肉餡去腥以及多汁的功能。

  紅油醬我就比較偷懶直接用老乾媽香辣脆來做基底,可以用一般的白醋但我覺得水果醋又多了種果香更適合喔!

紅油蝦抄手/蝦餛飩 
做法:
1. 全部絞肉餡順時針一直攪直到拌勻有白色一絲絲出現,備用
2. 餛飩皮放手掌,將一隻蝦仁先放在餛飩皮上方,接著放上適當的肉餡。
3. 然後包法請自己google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4. 煮一鍋滾水,放入蝦餛飩,再次滾後轉中火,全熟後餛飩會自己浮起來。撈起
5. 紅油醬混合後淋在蝦餛飩上就完成!


  包法不是我懶的用而是google餛飩包法就超級多了,而且都教得很詳細我這個小弱弱就不多說了。希望大家吃得愉快!



更多亞洲麵食麵點:
❤ 油豆腐粗短米粉湯(附白色豬骨頭湯熬法)  
❤ 超簡單又絕對好吃炸醬麵/酢醬麵+超Q的麵條作法  
❤ 超成功!路邊攤古早味炒麵  
❤ 超簡單!自製粉漿虎皮蛋餅  
❤ 蘿蔔糕用烤箱烤超簡單!大頭菜也適用喔[烤箱料理]  
❤ 超簡單!酸甜涼拌越南米粉  
❤ 叻沙湯麵/米粉  
❤ 番茄味好濃的番茄牛肉麵  
❤ 阿基師偷吃步之章魚燒/蝦仁燒  
❤ 牛肉餡餅自己作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