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亮亮控肉/滷五花肉  
  我忽然想做某道菜都是一陣子的,然後就連著幾天都做那道菜再分給一些給這邊的朋友,不然根本吃不完啊啊啊啊。前陣子就是忽然很想滷肉控肉,一連滷了好幾天越來越滷出心得,後來還把五花肉切小丁最後滷的那次就變成了滷肉飯,拌麵拌飯都好吃啊(寫到這裡又想滷了)(璽里爾:可以不要讓我一直變肥嗎)!



Bon啾兒親愛的老波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發售中喔~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網路書店訂購如下,
譬如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或者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611000911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如果沒有看到麻煩問一下店家唷!
謝謝大家,請大家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需要食材有:
豬五花   六片
八角    三顆
砂糖    適量

滷汁滷料:
冰糖    五到六顆
青蔥    一把
醬油    一碗
薑片    四到五片
大蒜    五瓣
滷包    可有可無
米酒     一匙

  砂糖是為了要炒糖色,所以不用太多,冰糖是為了要甜跟肉發亮。滷包如果有當然很好,但沒有也沒關係我兩種都滷過,多了滷包的會多一點香味。


做法:
1. 鑄鐵鍋或有深度的鍋子加入砂糖燒熱,糖變色且液化後放入豬五花兩面燒上色,上色後放鍋中一角落。每一片豬五花都這樣。
2. 全部上色後加入上述的滷汁滷料入鍋淹過豬五花,大滾約十分鐘後蓋鍋蓋轉中火繼續滾十五分鐘,這十五分鐘鍋蓋都不要打開。
3. 關火,鍋蓋也不要打開,悶一小時。開鍋蓋大火滾五分鐘,再蓋鍋蓋轉中火十分鐘,關火悶一小時完成!


  看文字敘述好像很複雜要一直關火轉火蓋鍋蓋之類的,但其實很簡單我這個方法是為了省瓦斯省電(主婦魂燃燒),如果你很有錢覺得沒差想要快一點那就一直用中火滾九十分鐘那也是可以啦。或者你如果是用電鍋那就簡單了,也可以在步驟2變成放入電鍋內鍋,然後外鍋加一杯水,等開關跳起來不要開蓋悶一小時,接著再加一杯水按下去,開關跳起來再悶一小時也可以。

  如果你想要和我一樣想要讓它更入味那請你跟我這樣做(拍手:我會跟你這樣做)(大家知道這個遊戲吧還是我太老派已經沒人知道),通常我會前一天晚上開始滷這鍋肉,然後在步驟2的悶一小時我不是悶一小時而是悶一整個晚上,你不要開蓋不要去動那鍋基本上到隔天早上不會壞掉,隔天醒來再進行步驟3,中午煮鍋飯燙個青菜就可以大吃了!



更多豬肉料理:
❤ 超簡單!鹹豬肉[烤箱料理]  
❤ 鹽烤豬肉[烤箱料理]
❤ 港式脆皮燒肉/燒腩/燒豬[烤箱料理]  
❤ 超簡單藍帶豬排[烤箱料理]  
❤ 超簡單!馬鈴薯燉肉[電鍋料理] 
❤ 油豆腐粗短米粉湯(附白色豬骨頭湯熬法)  
❤ 超簡單又絕對好吃炸醬麵/酢醬麵+超Q的麵條作法  
❤ 超成功!路邊攤古早味炒麵

其他亞洲風料理:
❤ 阿基師培根蛋炒飯,超簡單!  
❤ 用蝦子來作偽紅蟳米糕/油飯[電鍋料理]  
❤ 用電鍋煮臘味飯[電鍋料理]  
❤ 皮蛋瘦肉粥/海鮮粥[電鍋料理]  
❤ 用剩下的雞湯做雞肉飯  
❤ 蘿蔔糕用烤箱烤超簡單!大頭菜也適用喔[烤箱料理]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