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酸果(台式小黃瓜蘿蔔泡菜)  
  這種泡菜跟台式配臭豆腐的那種泡菜味道類似,目前在法國我還沒有買到過太好吃的高麗菜,所以每次我想要吃點酸酸甜甜台式泡菜的時候我就會做這個廣東酸果來解解饞,做法很簡單而且大概兩三天左右就會很入味。



Bon啾兒親愛的老波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發售中喔~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網路書店訂購如下,
譬如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或者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611000911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如果沒有看到麻煩問一下店家唷!
謝謝大家,請大家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需要食材:
白蘿蔔    切小條
小黃瓜    切小條
紅蘿蔔    切小條
鹽      適量

醬汁:
辣椒     切片或段
白醋或水果醋 三大匙
糖      三大匙(如果用的是水果醋那一大匙就好)
蒜泥     兩瓣



  上面說到可以用一般的白醋一比一去調味,但如果用的是水果醋因為醋本身已經很甜了所以可以把糖的比例降到一大匙就好,變成三比一,這個口味當然可以改就看你喜歡吃比較酸還是比較甜,甚至喜歡很辣那就加多點辣椒也可以。

  要注意的是小黃瓜中間籽籽的部分要去掉,不然會影響到脆脆的口感而且我自己是覺得醬汁也會變得比較稠,我個人是不太喜歡啦,所以我切小黃瓜的時候都會把籽籽切掉然後吃掉。


做法:
1. 白蘿蔔和小黃瓜撒很多鹽巴去澀殺青,可以拿一個重物壓在上面水會出比較多跟快,而且出完水的小黃瓜跟蘿蔔會比較脆。等大約半小時到一小時。
2. 所有的醬汁混合均勻。
3. 把黃瓜蘿蔔出的水倒掉,醬汁倒入醃過小黃瓜跟蘿蔔就好。
4. 放入冰箱約兩到三天就完成!


  紅蘿蔔我沒有殺青,就直接切小條而已。白蘿蔔跟小黃瓜我殺完清後沒有再用水洗,直接就醃了所以我沒有在醬汁裡另外加鹽。記得醃的容器不能有生水或是油,不然會壞掉喔!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