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倫敦新醉瓊樓  
  二月份的食記我現在才寫出來(掩面)(其實還有好多篇去年十二月台灣的食記沒寫),這間我們吃得好爽四大兩小總共吃了84英鎊!而且因為眼睛很餓的關係所以還有一些沒吃完打包回旅館繼續吃好棒!我覺得醉瓊樓的港點還真的不錯,當然如果跟台灣或是香港好吃的港點比起來是差了一點,但大致上來說東西都還蠻好吃的,如果你是去英國旅遊的人很想吃港式飲茶點心我建議你就去這一間!但缺點如果是假日要排很久的隊,而且飲茶是下午五點以前才有,我們第一次去的時候已經五點十分所以撲了一個空嘖嘖。


Bon啾兒親愛的老波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發售中喔~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網路書店訂購如下,
譬如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或者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611000911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如果沒有看到麻煩問一下店家唷!
謝謝大家,請大家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然後剛剛我試著查了一下醉瓊樓的菜單結果看到一個網誌有介紹,然後看了開頭前幾段對方也說他們是四大兩小去吃,也是覺得裡面擠不拉基帶嬰兒車去很麻煩,我心想這誰啊好酷喔跟我們好像,結果一看網址原來是跟我們一起在英國相會的好友餅蝦哈哈哈哈哈!餅蝦的網誌在這邊他寫的風格跟我完全不一樣感覺就是個非常沉穩的男子,他的blog在這邊:http://goo.gl/riqPnR。然後我就決定完全把餅蝦寫的價格複製過來了因為我真的好懶得再重打一次我想他是不會介意的(餅蝦你說是吧)(和誰對話)(餅蝦啊),因為餅蝦是巨蟹座男子他做事真的好按部就班,你看他把價位打得多詳細連中英文對照都打好了我真的沒有不用的理由(咦?).

英國倫敦新醉瓊樓
  首圖是我們點的三燒飯(Roast Duck, Roast Pork & Crispy Belly Pork with Rice)£8.00,其實就算是台灣的三寶飯,超級無敵好吃!拜託你一定要點這道!其實這一餐我們四個半台灣人(我加餅蝦夫妻,他們的兒子小安,以及蕾寶算半個台灣人)吃得很開心,但璽里爾因為不怎麼喜歡港式點心,所以其他菜色他幾乎沒碰,所以這盤可以說是點給他吃的,但因為太好吃了所以我一也一直吃它讓他很不爽哈哈哈。很大一盤八英鎊我覺得在倫敦來說真的好划算,因為本來在香港吃這種燒臘餐盒的蔬菜就是像這樣一點點而已甚至更少,台灣的港式燒臘真的好好喔把我們寵壞了都會給一堆配菜。

  總之這盤的三種肉都超級好吃完全不會柴或是乾澀,就是又嫩又多汁又入味啊啊啊我現在邊寫有邊想起這個味道瞬間餓翻天!尤其是燒腩跟烤鴨咬起來該喀拉響的地方就是喀拉響脆脆啊!大大推薦這道,我可以天天吃它。

英國倫敦新醉瓊樓   
  臘味蘿蔔糕 Turnip Cake  £2.90蠻好吃的,雖然表面有煎但沒有到恰恰,不過不用沾醬就很有味道,算是基本款,很可以點。

英國倫敦新醉瓊樓  
  酥炸鮮魷 Deep Fried Squid Rings  £3.20這道炸得有點過乾,我點它是因為想念台灣鹹酥雞裡的炸魷魚,不過以這價位在歐洲來說我覺得很合理。

英國倫敦新醉瓊樓  
  脆皮鹹水角 Mixed Meat Croquette £2.90這個我完全沒印象了應該是左邊圓圓那個,我自己吃完當天記下來的小筆記也沒有提到這個菜所以我想它應該是沒有很出色哈哈哈哈,可以不用點。威化紙包蝦 Wafer Wrapped Prawn £3.30 是右邊那道,很好吃!皮就是炸的酥酥脆脆的然後配上裡面的蝦也好吃,算是另類的蝦捲,喜歡!而且是三條切半變六塊,這個價位在歐洲尤其倫敦我覺得很便宜,重點是它也好吃。

英國倫敦新醉瓊樓  
  雲吞湯麵(Won Ton Noodle Soup)£7.30這道是餅蝦他們一開始怕他們兒子只想吃麵所以點的,蠻大一份,結果最後吃不完但這又不能打包因為麵跟雲吞會爛掉,於是我幫忙消了一個雲吞,還不錯蠻紮實的裡面有蝦仁,但我覺得這道湯麵算是清淡口味,連蝦雲吞的味道也是淡淡的。

英國倫敦新醉瓊樓  
  魚片粥 Sliced Fish Congee £7.50這也是餅蝦他們點的我沒有吃到但蕾寶吃得很開心,所以我想應該是很好吃吧,看起來就非常的清淡它就是粥啊!很適合小孩們吃,或是如果你點了很多鹹鹹的菜就點這個來配吧。

英國倫敦新醉瓊樓  
  鮮蝦滑腸粉 Prawn Cheung Fun £4.20好好吃喔!蝦仁非常大一個,三條腸粉一條三個所以這一盤就九個大蝦仁,加上特製的甜甜湯醬汁這個真的好好吃!估溜一下就吃完了意猶未盡,大推薦這道!

  生煎鍋貼 Grilled Pork &Prawn Dumpling  £3.00,裡面有蝦還不錯,但沒什麼汁而且送來的時候已經冷了歪歪.沒有很喜歡,我覺得我自己做得比較好吃。可以把錢拿去點別的。

英國倫敦新醉瓊樓  
  筍尖鮮蝦餃 Prawn Dumpling £3.20,譬如就可以把上面鍋貼的錢拿來點這個蝦餃哈哈,因為這個蝦餃真的蠻好吃的而且皮很Q又不會過厚。這個價位算蠻划算的,因為在土魯斯冷凍的都要五歐了而且還不好吃,所以喜歡這道!

英國倫敦新醉瓊樓  
  香茜魚翅餃 Coriander Dumpling £2.90、鮮蝦韭菜餃 Prawn & Pork Chive Dumpling £3.20,這兩道一起講因為外觀幾乎一模一樣啊哈哈哈哈所以我決定只放其中一個的照片了,老實說這兩道我沒有太大個感想,不是太特別,我當天的小筆記只寫了它們皮很Q跟長得很像,所以我想也可以把錢拿去點別的,譬如再點一盤三燒飯。

英國倫敦新醉瓊樓  
  蠔黃叉燒包 Roast Pork Bun £2.90是非常佔胃的一道點心,我覺得要省一點錢可以點它哈哈,因為也蠻好吃的然後吃完因為麵皮的關係所以會喝茶,麵皮吸了水就會脹大然後你就飽了哈哈哈哈哈(這什麼主婦心態)。不會不好吃但也沒有到必點它。

英國倫敦新醉瓊樓  
英國倫敦新醉瓊樓  
  上面圖一是蟹黃蒸燒賣 Pork Prawn Dumpling £2.90非常彈牙!蝦味十足肉餡也不會膩口,喜歡!而且不到三鎊,划算!上面的圖二則是北菇雞燒賣Chicken & Chinese Mushroom Dumpling £2.90,這道就比較膩口一點不過也是很彈牙,我個人比較喜歡蟹黃蝦燒賣。

英國倫敦新醉瓊樓  
  上海小籠包 Shanghai Style Dumpling £3.00,可以不用點因為我覺得很還好,鼎泰豐的真的好吃很多,皮雖然也Q但有點厚,把錢省下來吧!

英國倫敦新醉瓊樓  
  酥皮雞蛋撻 Egg Custard Tart  £2.90這個真的蠻酥的,而且不會過甜,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有幾樣點心我們點了兩盤,然後有的我沒拍我就不寫了哈哈!整體下來我覺得很不賴,不過我們這天吃得超趕,因為我們從十二點半排隊排到一點才進去,然後才被告知兩點半有人把整層樓包場了歪歪,所以我們吃得跟趕火車一樣店員也是上菜上的跟趕火車一樣,然後對了態度真的完全不用期待因為就是港式飲茶啊哈哈哈哈完全是香港式的服務態度,但人在異鄉可以吃到這些而且還蠻好吃的我已經滿足了,就粗魯的對待我吧沒關係哈哈哈哈(這什麼奇怪的結尾)



附上餐廳資訊
新醉瓊樓Joy King Lau
地址:3 Leicester Street, London, WC2H 7BL, London 999020
電話:+44 20 7437 1132.
營業時間:11:00AM - 9:00PM


更多倫敦遊記:
✈ 倫敦日記(交通篇)-我們推著嬰兒車五天半用雙腳走了總共55公里以及爬了65層樓的樓梯(沒有誇張)  
✈ 倫敦日記(食住篇)- 目前吃到好吃的都是亞洲菜色阿囉哈有人在嗎我到底是去了哪啊  
✈ 倫敦日記(玩樂篇)- 倫敦上班族都穿得很有型我們不能輸之走馬看花超級流水帳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