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民小館  
  這天是和我大學好友叔叔及蝦的一起的聚會,叔叔大推薦這間餐廳說很有名,於是就決定是這間了,火鍋類的似乎要先訂,叔叔問我要不要訂一個什麼鍋譬如砂鍋魚頭,但我覺得天氣那麼熱而且我們五個大人兩個小孩應該不用吃到鍋吧,就很豪邁得跟叔叔說欸不用鍋,結果當天一進去後看到每一桌都有一個桌在那煮著香噴噴的料又很多,我整個好後悔啊我們應該點鍋的啊啊啊~


Bon啾兒親愛的老波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發售中喔~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網路書店訂購如下,
譬如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或者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611000911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如果沒有看到麻煩問一下店家唷!
謝謝大家,請大家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這間我覺得其中一個賣點是不貴,除了白飯一個人十元任吃之外,全店有三分之一的菜只要一盤一百二!然後中價位的也才一百八,其他火鍋類大概六百到八百左右不等,還有一些特殊菜色價格高了一點外,在台北市算是價格非常實惠的餐廳!我們這天點了價格最高的一道就是首圖的德國脆皮豬腳,一大盤才580,不過這個好像要先預約才有畢竟要烤一陣子。


  這個豬腳真的很大一盤除了量這麼多才六百之外也超級好吃!真的是脆皮啊啊啊~!!皮一咬下去就咖七一聲的那種脆感,然後裡面的肉還是很嫩很嫩完全不老,而且本身就已經煙燻入味了不用沾那麼黃芥末都很有味。旁邊還有一大堆酸菜配著吃更好吃!完全不會膩而且真的一口接一口。超級無敵推薦這道菜!!一定要點它記得要預約喔(提醒了兩次我真是個小貼心)。

湘民小館  
  再來介紹120的菜首先是塔香茄子,身為熱愛茄子的小粉獅我覺得這道還不錯,算是很重口味的,塔香茄子如此重口味了那魚香茄子應該更重口味可以下好幾碗飯,這天因為點了蠻多菜的所以我不敢吃太多飯。不過茄子蠻油的,感覺肥肥,但好吃!可以點它!

湘民小館  
  樹子高麗菜也是120,算是我們這天點的那麼多道理的小清新,戴著黑框眼鏡騎著復古腳踏車的那種文青(什麼啊),他就是個口味不重,可以幫你解膩配飯,讓你假裝今天沒有吃得太heavy的那道菜,好吃,也可以點。

湘民小館  
  蒜泥白肉也才120我覺得很便宜,而且他真的切很薄片刀工很厲害,也沒有什麼豬腥味,配上蒜泥真的好適合來瓶啤酒喔!而且他的白肉沒有什麼肥肥的部分,所以會通常會把肥肉挑光光或是甚至就不吃的璽里爾這次就吃的蠻開心的。

湘民小館  
  鹹蛋苦瓜也120(不就說了現在再介紹120的菜嗎幹嘛還一直寫價錢),這道就比較中規中矩,鹹蛋沒有很多所以不鹹,純粹就是吃苦瓜那樣,但因為我個人很喜歡吃苦瓜所以還是蠻喜歡這道的。

湘民小館  
  滑蛋蝦仁這道是點錯的哈哈哈哈哈因為我這北七以為是蝦仁炒蛋,就點了它。結果上來是水水的滑蛋哈哈哈哈我完全不喜歡!但幸好我們有兩個幼兒非常適合吃這道溫和不重口味的滑蛋,於是問題解決了我們要謝謝蕾寶跟小安。

湘民小館  
  這道鳳梨蝦球居然也才120!我還特地去查了價錢真的是才這樣好便宜啊!!而且給的也不少耶蝦子也不小,這道要我點兩盤我都覺得很OK!鳳梨蝦球就那樣不會不好吃的就是你我所熟知的那個口味,推薦!

湘民小館  
  都是肉就來個菜吧,這道南乳空心菜是很正常的價位,好吃不過有點鹹,也是很適合下飯的一道菜,我個人很喜歡空心菜,除了過鹹外火侯什麼的都很好,脆脆不爛。

湘民小館  
  前面幾乎都是推薦的菜但這個蔥油雞我就沒有很推薦了因為骨頭超多的買尬,雖然也是才120但我寧願你骨頭少一點然後賣我貴一點,骨頭多又蠻少塊,而且老實說肉也沒什麼味道這個蔥油也沒什麼味道,他們兩個沒有融合在一起感情不太好,整盤菜就只剩下沒有味道的油膩膩感覺,不喜歡這道。

湘民小館  
  蟹黃豆腐這個醬汁好下飯,是非常溫和適合小孩子吃的一道,豆腐其實不多但真的很好吃很嫩,用的應該是雞蛋豆腐吧?總之這道好吃,而且要不是已經很飽了真的可以再靠醬汁配一碗飯。

湘民小館  
  120的菜都講完了現在是180的菜,我們點了三杯中卷完全點對了因為很入味啊!!而且中卷給得好多喔滿滿的而且每塊都是肥肥的不是只有鬚鬚而已,三杯系列很容易就炒的太鹹,但這個完全不會,就是很剛好的滋味,推薦!!

湘民小館  
  生菜蝦鬆是五人份要300,份量算充足而且蝦鬆通常都要四百多,這個價位我覺得算便宜,不過相對來說裡面的蝦肉比較少一點點,可是不會少到被其他蔬菜搶走味道,這個價位這個份量我覺得很滿意。

湘民小館  
  蜜芋頭好像是小菜因為我查菜單上沒有,所以我也忘了多少錢哈哈哈。但這芋頭不是我愛的那種QQ的所以我沒有很喜歡,而且也沒有很芋頭味,所以就不多介紹它了掰。

  全部吃下來大概吃了兩千三,吃的真的好飽好飽好飽,而且大部分的菜都好好吃,我想下次我們回台灣我應該還會再去吃一次吧!記得一定要訂位喔因為會爆滿~


附上菜單(從他們臉書抓下來的)
湘民小館   



最後附上店家資訊:
湘民小館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158巷8號
電話:02 2577 5886(強烈建議要訂位)
營業時間:11:00 至14:00


其它好吃中菜台菜在台北:
★ [台北松山]犁園湯包館[捷運南京復興]   
★ [台北中山]儂來台菜餐廳[捷運行天宮站]  
★ [台北松山]四海一家北方餐館(烤鴨二吃)[捷運南京三民站](近京華城)        
★ [台北南港]餡老滿北京料理(南港旗艦店)[捷運南港展覽館]    
★ [台北東區]高記上海點心(復興店)[捷運忠孝復興]   
★ [台北松山]星聚點KTV/英記茶餐廳(復興館)    
★ [台北東區]鼎泰豐小籠包(忠孝店) [捷運忠孝敦化站]      
★ [台北松山]祥禾園/港式飲茶[捷運松山站]      
★ [台北信義]朱記餡餅粥店/牛肉麵[新光三越A11館]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