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88  
  明明標題是說玩樂篇為什麼標題裡面在說路人呢?因為我第一篇倫敦日記的交通篇(請看這:✈ 倫敦日記(交通篇)-我們推著嬰兒車五天半用雙腳走了總共55公里)已經說過了我們這趟是健走團鐵腿之旅,五天半走了五十五公里,所以我們看盡了倫敦的路人、觀光客及上班族,不得不說這邊的本地的上班族各個都是西裝筆挺加皮鞋,然後外面罩上很挺的厚大衣,走路起來除了自然的風之外還有自己走路的風,整個就是神氣啊!但我無法偷拍他們因為我老公在我旁邊他非常火。

 

Bon啾兒親愛的老波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第一本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發售中喔~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網路書店訂購如下,
譬如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或者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611000911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如果沒有看到麻煩問一下店家唷!
謝謝大家,請大家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我們五天半的行程我來大略上先寫一下大方向,以防萬一有人覺得我的行程不錯想參考一下(應該不會有人想要這種行程吧完全就是一直在吃啊哈哈哈哈)。

Day 2. 波羅市集-倫敦塔橋- 倫敦塔-soho區小逛
Day 3. 柯芬園-海德公園-白金漢宮
Day 4. 牛津街-攝政街-唐人街
Day 5. 大英博物館-唐人街

  我們第一天因為是下午才到的,就直接去吃了台灣料理然後回旅館,沒有什麼行程可言,所以就不說了。第二天則是好友VK當導遊帶我們走馬看花上半天。先去了波羅市集小吃了一下。詳情可以上一篇的食住篇(請看這邊:✈ 倫敦日記(食住篇)- 目前吃到好吃的都是亞洲菜色阿囉哈有人在嗎我到底是去了哪啊)。

IMG_4189  
倫敦塔橋  
  波羅市集之後我們就開始健走團雙腳移動,前往的是倫敦塔橋,途中經過一個地方居然還放著倫敦鐵橋垮下來的那首兒歌,這樣有吉利嗎我們正要去那邊耶垮下來的話不好吧(也想太多太遠)。天氣很好所以拍起來超美的,完全沒有修圖改圖天就那麼藍啊!

IMG_4192  
  倫敦塔他其實是個城堡,就在大馬路邊。本來我有點想去進的,璽里爾一聽到入場費的價格就說不進去了他就是一個很沒有藝術方面造詣的人,所以我們就真的秉持著走馬看花絕對不進去建築物裡面,敵人贊成我就反對,敵人反對我就擁護的精神,只在外面晃了一圈。

  接著VK就要去上班了所以我和璽里爾及蕾寶就繼續鐵腿之旅,去SOHO區吃了大名鼎鼎但我們都覺得還好的Flat Iron牛排加十片沙拉葉子,接著去吃也是大名鼎鼎但甜死人不償命我們吃完有種立刻得糖尿病的杯子蛋糕,接著又走去歇腳亭喝烏龍奶茶去冰半糖跟芋頭牛奶。

IMG_4308  
  SOHO區很大,我們是徹徹底底的花了兩天把最大的攝政街還有牛津街走透透逛光光,但一些小巷子就沒有進去了因為腳真的好酸哈哈,其他還有龐德街啦貝克街什麼的大家也可以去逛逛。那兩條大的街就有點像紐約的第五大道或是巴黎的香榭大道,但又更長一點,景緻當然也不一樣,但一樣的是都有很多精品店林立。

  吃了那麼多但也走的多所以我的肚子還是好餓好餓,於是我提議再去前一天吃過的好呷台式料理吃晚餐,看到這邊大家應該覺得我是小豬吧(加了小字好像有比較可愛)(想太多),我去了後還點了五道菜,璽里爾說他真心覺得我的胃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就這樣很飽很飽然後我們又步行了一點三公里回旅館。回到旅館洗完澡我們立刻倒頭大睡就算有大佛鐘在我頭上敲都叫不醒我的那種大睡。

  隔天的行程是跟我的大學好友餅蝦一家人見面,其實這次會去英國就是因為他們的邀約,要讓他們的兒子小安和蕾寶再次相見歡。這天我們約的是柯芬園,但因為非假日而且這天冷到翻天的關係,柯芬園的人很少,連街頭藝人都沒幾個,可惜了。

海德公園  
  稍稍晃了一下我們就去了附近據說也是很厲害的炸魚薯條吃中餐,雖然真得很大一盤但也真得很貴,一份十六鎊也就是台幣八百,全部都是炸物而且沒炸得很精緻。吃完後我們去海德公園還有白金漢宮散步,完全就是冷的翻天覆地,鼻水狂流。但海德公園真得很漂亮,尤其有一個湖裡面好多天鵝,如果天氣好一點在那邊野餐一定超幸福的啊~

  第四天又再次逛了SOHO區,買了一些蕾寶的衣服,接著和餅蝦他們一起約了吃中餐,跑去了唐人街很有名的新醉瓊樓,這間餐廳我會單獨寫一篇食記因為我們四大兩小眼睛很餓點了總共84鎊!吃的超爽還打包了。

IMG_4295  
  醉瓊樓旁邊就是M&M的店,這天因為是禮拜六人多到一個誇張,隔天禮拜天更誇張整個唐人街就像台灣跨年時候的101週邊一樣完全無法動彈。M&M裡面超級可愛的好多東西我都想買,但售價真的不便宜,我們最後只買了一對情侶杯子(都老夫老妻了還買情侶杯,羞)。

  禮拜天則是去逛了大英博物館,我個人覺得大英博物館是世界三大博物館裡面最小的,最大的是羅浮宮真的是逛一整天都逛不完。不過也可能因為這次有帶小孩的關係所以老實說也沒辦法真的好好逛,所以才三個小時左右就差不多蕾寶開始機機叫,我們只好離開又去了唐人街吃飯,這次吃的則是文興酒家,這我也會另外寫一篇食記。

倫敦唐人街  
  我覺得倫敦的唐人街真得很厲害,用得有聲有色(雖然餐廳幾乎都賣一樣的東西,但當然有好吃跟不好吃啦),而且還把街都封了車輛應該不太能進去,有點像是西門徒步區那樣。而且因為我們有一天去適逢開工日,居然還有中國的銀行請人扮財神爺發紅包給每一個路人,而且紅包裡面還真的有錢雖然只有10便士,但讓人感覺就很有誠意啊不是折價券什麼的。路上還有大型燈籠,算是一個小燈會,還有舞龍舞獅進到每一間餐廳裡面跳,帶進喜氣,完全就是一個自己的小天地啊,土魯斯都沒有這樣的好羨慕,所以幸好這次過年期間有去倫敦,有感受到一些過年的氣氛。

  總結就是這趟倫敦行很開心見到了兩個好友,吃了好久沒吃到的港式燒臘燒鴨跟港式點心(可以看這裡的食記:http://heidichao.pixnet.net/blog/post/63484960),還有台灣的小吃。不過倫敦真的不算是個對帶小孩的父母來說友善的城市,除了地鐵百分之八十都沒電梯之外,很多地方當然也沒有廁所或是尿布台,不過除此之外人都很友善,服務態度也好,交通也算方便(如果你住對區的話),以後還有機會的話我們應該會想再去,但是更想玩玩歐洲其他城市囉(然後把蕾寶給璽媽帶哇哈哈)(這款媳婦)。




更多倫敦行:
✈ 倫敦日記(食住篇)- 目前吃到好吃的都是亞洲菜色阿囉哈有人在嗎我到底是去了哪啊  
✈ 倫敦日記(交通篇)-我們推著嬰兒車五天半用雙腳走了總共55公里以及爬了65層樓的樓梯(沒有誇張)  
✈ 英國倫敦流水帳

西班牙巴塞隆納:
[西班牙日記]穿著超級短褲露出屁屁的少女們   
[西班牙巴塞隆納]Mercat de Sant Josep聖荷西市場   
[西班牙日記]巴塞隆納地中海海灘裸上空辣妹好多好養眼  
[西班牙日記]我的腳指頭被烤焦而且焦到徹底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