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87[1]   
  天啊好久沒有寫類似流水帳的小日記了,標題那麼長就是要表現出來我們這趟到底有多健走團每天走到腳底板要噴射檸檬汁,腰也快斷,尤其璽里爾只要樓梯部分還要扛著嬰兒車+蕾寶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前前後後)(楚雄是你?),為什麼我們要那麼辛苦呢且聽我娓娓道來(所以講了那麼多還沒有講到重點嗎)。(上面這張是我們和台灣好友餅蝦一起去的柯芬園)


Bon啾兒親愛的老波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第一本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發售中喔~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網路書店訂購如下,
譬如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或者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611000911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如果沒有看到麻煩問一下店家唷!
謝謝大家,請大家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IMG_4184
(上圖是我們去倫敦塔橋那天拍的,天氣真好的拍起來好像畫一樣,喜歡!)

  我們住的旅館雖然據說在地鐵附近,但疏不知那一站非常的偏門,地理位置有點類似台北的小碧潭站,就是一個小小小支線過去的那種,但又不像台灣捷運因為新而且設計的也好,可以很輕鬆的轉車。這一站要過來就是去一個大站然後轉火車過去,或是你可以到其他阿哩不搭的站離要去的景點很遠然後再轉車繞一個超大圈去。所以我們到了以後發現這點,於是捨近求遠每天都走1.3公里去一個比較大的紅線地鐵站搭車。

  再來就是倫敦地鐵因為百年歷史了所以很多站都已經很舊,也沒有電梯手扶梯之類,然後我們去的好多景點大概百分之八十五都是要爬樓梯的,妙的是這些站沒有樓梯也沒有手扶梯,進出的閘門上卻貼有殘障輪椅的貼紙要給輪椅以及推車進出,推車就算了我們父母還可以扛,輪椅到底要怎麼上下啊?我不懂在沒有無障礙空間設施的站卻有貼輪椅貼紙的閘門的這種幽默感。

  我會知道我們走了那麼多公里以及爬了那麼多樓梯這點就靠我iPhone裡面的健康功能了,而且好酷我沒有網路但有下載離線地圖居然還可以幫我導航!google map也太酷了吧!!!

IMG_4261   
  因為蕾寶雖然已經一歲四個多月了但她先天跟爸爸一樣(璽里爾小時候到了一歲六個月才會自己走路)後天跟媽媽一樣懶惰的關係,所以她還不會自己走路,一定要牽著才會走,或是扶著東西走,所以整趟旅行只要外出她就是像老佛爺金安老佛爺吉祥那樣,一直待在娃娃車裡面被大家服侍著,我好幾次都很想跟她交換,可惜娃娃車的載重有限我無法坐它(就算沒有限應該也是不會去坐啦也太丟臉)。所以蕾寶的照片除了我們抱起來之外就是坐在娃娃車上。

  然後雖然倫敦地鐵你如果買oyster card然後在儲值的話它最多一天就是扣你6.5鎊(在一區和二區內搭車的話),但因為我們想說來都來了就多看點東西,加上娃娃車還要扛上扛下得更麻煩,所以我們如果一個但到另一個站之間只有兩三站左右我們就會開始走,第二天我們看到居然走了12.5公里的時候都大傻眼,想說難怪我的腳底板現在有檸檬汁正在滲出來啊(最好是啦)。

  不過當然倫敦有很多好人大概總共有五個路人問要不要幫忙一起台推車,但璽里爾怕他自己被寵壞欸不是啦他怕這樣反而更難抬所以我們就只說了謝謝然後自己抬了。

  整趟旅行就是我出腦然後璽里爾出力,因為他完全就把自己當苦力(我也把他當苦力還有ATM),他的腦袋完全是空的把腦放在土魯斯的家了沒有帶出來,我們回來後她朋友問了他我們玩了什麼去了哪裡他說得出來,但問他怎麼去跟行程規劃他就會說我要問我老波因為我都是跟著走的。

IMG_4216
  蕾寶的部分不是在娃娃車上把娃娃車當馬騎,有時候還會站起來跳動,讓娃娃車更難推,就是瘋狂的吃東西吃東西吃東西,再來就是睡得跟什麼一樣,這樣也好,沒有大哭鬧我就謝天謝地謝雷(什麼老梗還在用)。

  怎麼一下子就寫了那麼多啊還沒有寫到去哪裡玩哈哈哈哈那就下一篇再說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倫敦 鐵腿 柯芬園
    全站熱搜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