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五結番割田甕缸雞 
  這間真的好好吃噢噢噢噢噢噢!!在之前大概2015年還沒搬家到現在的新址前我們就有去吃過就好好吃了(前年吃的文章在下面大家一樣可以參考一下),這兩次吃過的品質都蠻穩的,而且我們是特地從台北開車去吃它的所以可以看出我們多喜歡這家XD,非常推薦給大家啊(我很少在食記第一段就直接先推薦給大家的,代表我真的很推薦啊)!

  每桌必點而且你不點這道的話你幹嘛要去這間的就是甕缸雞了,你如果不點這個你就不可以去吃這間(誰規定的)(但真的要點啊啊啊你就算只有兩個人去吃甚至一個人去吃也要點這道!!!),雞超大一隻不說而且烤得超香皮又酥酥肉又嫩嫩嫩,而且旁邊附的那碗就是這甕缸雞滴出來的雞油絕對千萬要拿來拌飯吃光光它們,連打包的時候這碗雞油也都是精華一定要一起包!旁邊雞油炒熟的洋蔥也是要吃它,它們吸收了雞汁雞油的精華好好吃噢噢噢!

宜蘭蘇澳番割田甕缸雞  
  如果你喜歡吃的豪邁就更適合你它就是手扒雞,你就可以盡情的蹂躪它(跑錯棚),總之它從裡到外從頭到腳都好吃,我們還把剩下的雞骨打包我老木回去燉湯了不要浪費XDDDD。這道$650,比起搬家前漲了50。



Bon啾兒親愛的老波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第一本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發售中喔~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網路書店訂購如下,
譬如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或者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611000911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如果沒有看到麻煩問一下店家唷!
謝謝大家,請大家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宜蘭蘇澳番割田甕缸雞  
  上次我們沒有點他們家看起來超厲害又好吃的小菜,這次當然要點一下,這兩道也是我看好多人都有點的,而且真的也好好吃好入味超級開胃!!!一道是涼拌山苦瓜$140,我覺得非常的划算因為除了入味之外份量也很多而且好多汁喔,顏色好翠綠漂亮,推薦!

宜蘭蘇澳番割田甕缸雞  
  另一道是也是涼拌菜的涼拌黑木耳,也是$140這道也是好好吃,木耳脆脆又厚實飽滿,入味多汁,不過這兩道蒜味都很重,如果怕大蒜或是胃比較弱(譬如璽里爾)又或者正在約會怕嘴巴臭臭的人XD那可能就吃一點點就好,如果愛蒜的人(譬如我)一定要點這兩道喔!

宜蘭蘇澳番割田甕缸雞  
  炒山蘇也是$140,份量也足夠而且山蘇很嫩不會老,味道也不錯,比上次吃到的過貓好吃很多XD,推薦這道!

宜蘭蘇澳番割田甕缸雞  
  雞油悶筍也是上次點過的,大大推薦才$130而且真的很大一盤耶,我們這次差點吃不完,口味不是太重的那種但是就是有淡淡的雞油香味,筍子真的是要吃油才好吃啊~~總之愛筍的你一定要點!

宜蘭蘇澳番割田甕缸雞  
  金棗芋泥捲$120,這道就非常的好吃!加了金棗所以不是只有芋頭的甜而以還加了一點點的酸,上次也有點這道所以我直接複製貼上了XDDD。是一道很稱職的飯後甜點,甜而不膩!

  我們這次點了白飯而不是雞油拌飯,因為我們的甕缸雞就有附上一碗雞油啦,所以自己拿來拌飯就好XDD,不過當然如果是直接點雞油拌飯會更香啦,所以我覺得還是可以點一碗雞油拌飯,反正甕缸雞裡面附的雞油可以打包帶回家。

  總之這間餐廳我真的很喜歡,這次去人一樣好多,明明是下午卻幾乎客滿,但店員得服務態度都還是非常好,不會因為人多或名氣大就忘了笑容跟態度,我覺得很棒,我下次回來一定還會再去吃它!大大推薦給大家喔!
  
  

以下是2015年12月的食記,也可以參考一下喔~


  這間真的好好吃!!我是第一次吃桶仔雞(應該就是甕缸雞吧),吃之前想說應該就是一隻雞拿去烤一下而以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吧,結果我錯了!!這個甕缸雞的皮也太脆了啊啊啊啊啊啊!然後旁邊那碗湯汁是拿來沾雞肉的雖然這個雞肉不沾也好吃得不得了但沾了更是上了那一層樓(哪一層啊)!這碗醬汁其實就是烤這隻雞的時候滴下來的油啊啊啊啊啊啊啊!豈不是羊毛出在羊身上(成語亂用我知道但不覺得蠻符合的嗎)!左邊那小堆是讓你配著雞肉一起吃的洋蔥,配著吃更清爽完全不膩口,總之這隻雞我真的大推一定要點它絕對要!!!一隻600適合多人分享。


宜蘭五結番割田甕缸雞  
  雞油拌飯一碗20元,真的超香又有味道,要不是我們還點了其他一堆菜吃不完了我就點第二碗!CP值非常高啊!吃雞油拌飯配雞肉沾雞汁吃完這個絕對不能去農場會被雞殺死吧。

宜蘭五結番割田甕缸雞  
  麻辣臭豆腐120,下面還有酒精燈在燒保持熱度。有三塊很大塊的臭豆腐非常好吃,不過不會太臭,所以可以當作沒吃過臭豆腐的人要吃的入門版。這道也蠻推薦的。

宜蘭五結番割田甕缸雞  
  本日青菜我們選了炒過貓,可惜家了很多奇妙的肉絲,我們覺得沒有很搭,其實應該裡面小魚乾直接炒就好了,家了豬肉絲反而多餘了。這道120份量蠻大的。

宜蘭五結番割田甕缸雞  
  雞油悶竹筍超!好!吃!而且才130而以超大盤的!大大大大大推這道,如果你跟我一樣愛筍子你一定要點啊!筍子入味口感又爽脆,一咬下去噴汁!好好吃喔~~~

宜蘭五結番割田甕缸雞  

宜蘭五結番割田甕缸雞  
  切開的那道是炸海鮮捲,表現就非常普通了,這盤120是不貴啦,但感覺不用點它除非你很想吃炸的東西。沒切開的是金棗芋泥捲,這道就非常的好吃!加了金棗所以不是只有芋頭的甜而以還加了一點點的酸,璽里爾以及同行的表弟乃威非常喜歡這道。也是120
可以點來當飯後甜點吃。

宜蘭五結番割田甕缸雞  
  我們全部吃完去買單的時候我老木發現哎呀呀我們怎麼沒點廚櫃裡的那些小菜啊看起來很驚人!因為我們去點的時候沒看到啊啊啊啊為我們點菜的小姐完全一直叫我們把眼神放在今日青菜上面我完全沒有時間看櫥窗裡看起來很厲害的小菜們!真的是太可惜了啊~

宜蘭五結番割田甕缸雞  
  這間餐廳我們以後只要是有開車去宜蘭的話是一定會再去一次的因為實在太好吃了啊而且價格又實惠大大推薦!(打著文章我超餓得好想哭喔現在吃不到嗚嗚)


番割田甕缸雞
新址:台灣宜蘭縣蘇澳鎮海山西路309號
電話: +886 3 990 9338
營業電話:11:00–16:00, 16:30–20:00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