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z Riz小米麻辣鍋  
  我不得不說這間火鍋店有一點彌補了我的鄉愁,因為這邊根本吃不到那種超級薄片的火鍋肉片(亞洲超市的冷凍庫有但是那些肉超碎的在我心中它們不是火鍋肉片而是火鍋肉碎),但在這邊就是無限的供應吃到飽啊啊啊啊,雖然沒有像台灣還有我最愛的魚餃以及其他大量海鮮類,可是可以吃到這樣現切的火鍋肉片我已經好滿足了。





Bon啾兒親愛的老波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第一本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發售中喔~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網路書店訂購如下,
譬如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或者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611000911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如果沒有看到麻煩問一下店家唷!
謝謝大家,請大家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另外讓我好愛這間店的原因就是老闆娘有外賣滷味!這個滷味的好吃程度是如果在台灣賣我都會買來吃的那種好吃!而且辣中帶勁,一開始的辣度實在太可怕我辣的嘴唇都腫了而且眼淚狂流,但是還是無法停止想吃的心。後來我跟老闆娘商量了一下我這樣吃下去嘴唇跟胃應該會壞掉,後來老闆娘就貼心的幫我滷了小辣版本我只能說完全合我意超級好吃,除了一點點麻辣之外還有很香的中藥味,這個滷味有點甜甜得很對我的胃口。每一盒大約兩百公克,價格大概是五歐,種類不同價味也不同。

  目前我買過鴨脖子(最推薦)、鴨肝、鴨胗、鴨翅、蓮藕,都好好吃!每次我都會買個五、六盒放著慢慢吃,一邊吃一邊看康熙或是其他台灣綜藝節目,瞬間有種我在台灣的感覺好開心啊~~照片是老闆娘自己照的因為我每次買回來我根本忍不住啊就開吃了哈哈哈。

Chez Riz小米麻辣鍋  
  然後他們還有賣牛肉麵跟手工的蝦餛飩,不過除了火鍋之外這些都是要先預定的,老闆娘會現作,我還外帶過冷凍蝦餛飩自己回家煮好好吃喔,自己加老乾媽辣醬跟一點醋就是蝦抄手啊啊啊。

  牛肉麵也好好吃湯頭好喝,不過我只吃了一口因為其他被璽里爾吃光光了。


  然後老闆娘真的多才多藝還非常會作甜點!之前中秋節作了月餅本來傳訊息跟我說幫我留了兩個要我去拿(而且還是我的愛芋頭口味噢噢噢)結果因為我重感冒還發燒結果就歪歪那兩個芋頭餡月餅只好留給其他有緣人了我要哭!

  其他我吃過葡式蛋塔,外皮好酥然後現烤出來超香的,裡面蛋塔餡也不會過甜還有焦糖味好好吃!然後還有一個我在台灣沒有聽過的叫作班吉(我不知道哪個吉總之讀音是吉)的甜點,但是吃到的是榴槤口味,榴槤真的我沒有辦法接受所以我不與置評哈哈哈。

Chez Riz小米火鍋  
Chez Riz小米火鍋  
Chez Riz小米火鍋  
  講了那麼多題外話不是要講火鍋嗎我到底再說什麼?火鍋可以點鴛鴦的,除了麻辣之外還有骨頭湯(原味)、番茄、菌菇湯底等,我除了第一次是點鴛鴦的原味還有麻辣之外,後來都是只點麻辣因為他們家麻辣實在太香了而且不是死鹹的辣味,而是帶中藥的香甜味。璽里爾點過一次菌菇跟麻辣,後來覺得菌菇湯的味道太清但他喜歡重鹹(絕對不是老婆也重鹹)(有誰說什麼了嗎)所以後來也都點小辣的麻辣鍋。

  每個鍋底都是21歐左右,如果要鴛鴦鍋要加兩歐。

  除了羊肉跟牛肉片還有其他一些火鍋料吃到飽之外,每一桌會給一個特製嫩牛肉、香菜肉丸子還有手工魚蝦漿一管,這四種是只上一次的不能續點。其他火鍋料譬如脆腸、牛肉丸、豬肉丸、魚丸蝦丸、蟹肉棒那些都是跟肉片一樣可以無限點。

  除此之外也有魚片跟蝦子可以無限點,基本蔬菜那些也都有,總之我們每一次去都是吃到很撐要爆炸。


  然後我居然可以在法國喝到手工酸梅湯我真的是有我在台灣嗎現在的錯覺!而且酸梅湯也不貴1000cc才六歐!台灣一般火鍋店的酸梅湯也差不多這個價格了而我還是在法國耶!有時候都很想過去然後說今天天氣蠻熱的我想外帶個酸梅湯! 

  然後常常吃完火鍋已經好飽了老闆跟老闆娘還會拿甜點出來招待,完全就是要我們肥上加肥!總之這間火鍋店(滷味店?)真的大推,如果你是在法國的人有機會來到土魯斯又思念火鍋以及滷味的那你真的要來這間!





店家資訊:
Chez Riz小米火鍋/滷味
地址:45 Rue Saint-Charles, 31000 Toulouse
電話:05 82 75 72 31
營業時間:禮拜二公休,其他天中午需要訂位,晚上七點開始營業   



更多土魯斯(及周邊)好吃餐廳:
[懶人包]肥肥人妻的法國好吃餐廳推薦(土魯斯)2015/5更新 
☆[法國土魯斯]L'Enclos法式料理II(近Toulouse)  
☆[法國土魯斯]Le Petit Magre 精緻開胃菜吃到飽(Toulouse)  
☆[法國土魯斯]越南餐廳Pho Mai -超級好吃而且居然有廣東炒麵!!! 
☆[法國土魯斯]宏記中菜Chez Hong-食物好吃又有珍奶跟限量牛肉麵  
☆[法國土魯斯]New Delhi印度餐廳超級好吃(Toulouse)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