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豆腐粗短米粉湯(附白色豬骨頭湯熬法)  
  比起一般的那種細長的米粉我反而比較喜歡吃這種短短粗粗的米粉湯,每次在麵攤看到那一大鍋很多嘴邊肉放在旁邊一起加熱燉煮的短米粉湯我就很強迫症的一定要買一碗來吃。現在人在法國我哪有可能在外面買到這種短米粉湯,所以我只好從台灣帶這種短米粉然後自己在家熬湯頭來煮以解我的思鄉之苦(誇張派),煮出來有八成八像(那為什麼不說九成就好)(我低調謙虛咩),不過唯一的缺點是一次都要煮一大鍋然後璽里爾不喜歡短米粉的口感所以我每次一大鍋都要花兩三天吃完啊啊啊啊~



Bon啾兒親愛的老波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第一本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發售中喔~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網路書店訂購如下,
譬如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或者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611000911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如果沒有看到麻煩問一下店家唷!
謝謝大家,請大家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需要的食材有(攤手):
油 一匙 爆香用
XO醬(有再加,沒有也沒差)
蝦皮 兩大匙
帶點肉的豬肋骨 2~4根
水 1500cc
鹽 少許
油豆腐 想吃幾個加幾個
油蔥酥 一大匙
短米粉 
芹菜(剛打成蔡琴哈哈哈哈哈是誰再敲打我窗)少許只是增色


  其實料沒有需要很多,重點是那骨頭湯要慢慢的熬。豬骨頭要帶點肉下去熬湯湯才會甜才有味道,所以我蠻建議可以買那種豬肋排來熬。肉多骨頭也有味,熬完湯上面的肉也不會浪費。


作法:
1. 豬骨頭用滾水川燙後拿出備用。拿一個有深度的大湯鍋裡面放一匙油,油熱後放入蝦皮、XO醬爆香。
2. 放入油蔥酥稍微炒一下,加入水開大火,放入豬骨。
3. 水大滾後蓋上鍋蓋,記續讓裡面大滾約三十分鐘(如果湯都灑出來就把火調小一點,但還是要讓裡面的湯一直不停的滾)。
4. 乾的短米粉泡熱水三分鐘左右,再放入豬骨湯鍋,同時加入油豆腐。
5. 繼續中火煮約十五到二十分鐘,灑上芹菜末就完成


  其實很簡單就是全部東西依序跟時間放進湯鍋,不過要注意的是大骨湯一定要蓋鍋蓋大滾熬三十分鐘才會變成乳白色湯底,如果是開蓋煮湯會是清澈的(我試過一次),所以我想應該不能用電鍋來悶煮,因為時間跟熱度到了會直接跳掉不會繼續加溫。

  當然你如果喜歡吃豬肉的那你也可以加些豬瘦肉之累得下去煮(肥肉可能不太適合),煮出來的湯也會更甜~

  同樣的湯頭我想用在一般的那種細長米粉也是OK的所以如果你不喜歡短米粉的口感那用一般米粉取代也是可以的喔!



更多台灣味:
❤ 超簡單又軟嫩的香噴噴魯肉飯/滷肉飯(還有滷筍子) 
❤ 阿基師培根蛋炒飯,超簡單!2015/5更新:附上蝦皮蛋炒飯,好有海味!  
❤ 用蝦子來作偽紅蟳米糕/油飯[電鍋料理]  
❤ 用剩下的雞湯做雞肉飯
❤ 超簡單又絕對好吃炸醬麵/酢醬麵+超Q的麵條作法  
❤ 超成功!路邊攤古早味炒麵  
❤ 超簡單!自製粉漿虎皮蛋餅  
❤ 蘿蔔糕用烤箱烤超簡單!大頭菜也適用喔[烤箱料理]  
❤ 番茄味好濃的番茄牛肉麵  
❤ 牛肉餡餅自己作  
❤ 蔥油餅自己動手作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