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醬涼麵   
  夏天到啦就是要吃涼麵啊啊啊啊!在這邊當然不可能買得到涼麵,連油麵都有點難買所以我就用了義大利長麵來做,味道出乎意料的適合!而且我在法國也比較少看到芝麻醬,於是就用這邊ㄧ般超級市場都買得到的花生醬來代替,也非常的搭喔!

Bon啾兒親愛的老波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第一本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發售中喔~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網路書店訂購如下,
譬如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或者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611000911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如果沒有看到麻煩問一下店家唷!
謝謝大家,請大家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需要食材:
義大利長麵or油麵  要吃多少煮多少
小黃瓜絲      適量
蛋皮絲       適量
紅蘿蔔絲      適量


醬汁:
花生醬   兩大匙
醬油    兩大匙
溫水    四大匙
白醋    一大匙
烏醋    一大匙
糖     一大匙
麻油    一小匙
蒜泥    一大匙
辣油    可有可無



  麵上面的配料很自由隨興的,喜歡的畫也可以加點紅蘿蔔絲或是雞絲、火腿絲等,甚至豆芽菜啦之類的配菜。

  醬汁的比例我是調我喜歡的口味,如果你喜歡甜一點酸一點或蒜泥再多一點都可以按照自己喜好加喔,邊加邊試自己喜歡的口味~我在法國的台灣朋友試過除了麻油之外全部都是2匙的比例也很好吃,是稍稍有些種口味的涼麵,喜歡吃辣的可以再加點辣油,味道又會更提升一個等次了啊~~~


做法:
1. 花生醬先用溫水拌開拌勻,再加入其他全部醬料拌勻備用。
2. 麵煮熟後撈出瀝乾放涼備用,排上小黃瓜絲和蛋皮絲,淋上醬汁就完成~


  上面鋪的蔬菜是隨自己喜歡加的,想吃彭湃一點你加火腿絲蟹肉棒絲甚至蝦子都可以,不喜歡紅蘿蔔或小黃瓜那其他不會出水,咬起來又有爽脆口感的蔬菜也很適合喔,推薦給大家!



更多亞洲風麵食麵點:
❤ 蘿蔔糕用烤箱烤超簡單!大頭菜也適用喔[烤箱料理]   
❤ 超多汁煎餃/鍋貼/煎包/餡餅(牛肉+豬肉)   
❤ 超簡單!在國外也能自己煮大腸蚵仔麵線(用天使髮麵代替紅麵線)  
❤ 紅油蝦抄手/蝦餛飩/蝦水餃,包了整隻蝦超好吃!  
❤ 油豆腐粗短米粉湯(附白色豬骨頭湯熬法)  
❤ 超簡單又絕對好吃炸醬麵/酢醬麵+超Q的麵條作法  
❤ 超成功!路邊攤古早味炒麵  
❤ 超簡單!自製粉漿虎皮蛋餅  
❤ 超簡單!酸甜涼拌越南米粉  
❤ 我老木牌番茄牛肉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生醬涼麵 夏天吃什麼
    全站熱搜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