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52  
  之前其實有稍稍提過最近有新的興趣,答案揭曉(根本沒人在猜是什麼好嗎)就是裁縫!上禮拜開始也有在FB的粉獅團上亮相。這個新興趣非常花錢而且是無底大坑,幸好是璽里爾提出來要我試試看的,所以現在我要買材料跟機器或工具什麼的他都無法拒絕,而且他還要陪我逛布店一臉就是無聊的要史,幸好有蕾寶陪著他不然我想他應該會變成一尊望夫(妻)石。



Bon啾兒親愛的老波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第一本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發售中喔~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網路書店訂購如下,
譬如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或者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611000911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如果沒有看到麻煩問一下店家唷!
謝謝大家,請大家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要做裁縫首先買了一台縫紉機,我只能說縫東西不難,但一開始要把怎麼使用縫紉機的方法搞清楚真的超難,尤其是線要怎麼放,要怎麼繞之類的我好幾度跟璽里爾說欸我不要做了老娘就是愛放棄的人我就是個Quitter我沒有天分!!!!後來找到了youtube上有佛心來著的人(其實好像是縫紉機的廠商啦哈哈哈)很貼心的放了影片教學,研究了快一個小時候我終於會了(我資質比較駑鈍)。

IMG_0967  
  上面這是第一頂,不過我是用一針一線手縫的,因為自認為還無法好好的駕馭那台縫紉機,帽子是圓圓的要用縫紉機感覺會很奔放,我連直線都會縫歪了所以決定第一頂用手縫。

  結果這一頂就花了我大概八個小時,結果縫錯所以全部拆掉(哭了),知道對的方法之後我就用機器,照片裡面看得到縫線是因為我一開始縫錯了,整個方法錯誤,研究了一下之後才找到正確方法,所以現在帽子裡外都是看不到縫線的,而且帽子還可以兩面戴!

IMG_0999 
  這是第二頂,我自己是非常的喜歡,璽里爾給他同事們看了之後其中有一個同事他女兒一歲多,因為夏天快到了所以他們最近在找帽子,但都沒挑到喜歡的。看到這頂說超級喜歡於是想請我作一頂他要出錢買!歐買尬這豈不是第一筆生意!!我只能說我有選對模特兒!

  照片裡一樣是看得到縫線因為一開始就縫錯了咩哈哈哈,所以又全部拆掉重縫(再哭一次),現在就是完美(真敢自誇)。

IMG_1046  
  第三頂是我做給法國這邊一個朋友他兒子的生日禮物,因為是小男生所以作藍色,這頂我自己也非常喜歡,作完就給蕾寶試戴了一下因為他們size差不多大,戴起來非常合適不管大小還是遮陽程度,希望我朋友會喜歡。這頂因為記取了前兩頂的教訓所以這頂非常的成功真是可喜可賀啊~~


hat  
  然後在這邊附上簡單的說明的作法,我用小畫家很簡陋的畫了一下,譬如如果你的帽子外觀是紅色,內裡是橘色,那你需要先準備這兩個顏色的布料,然後各剪成像上面那樣的形狀。尺寸方面標1.的那兩個圓形則是按照你要作的帽子大小來決定,首先要量頭圍,然後標出半徑,把布折成四折減型狀如下:

hat2   

  2.帽沿的部分就是直接再上面那塊布上連著圓形繼續畫一個大一點的弧度,大小則是按照你想要的帽簷寬度來標。接著3.的帽高就是你希望這頂帽子有多高有多深,3.的寬度則是1.圓形的直徑x3.14左右,不過縫到最後可以修改,所以長一點點沒關係,最後縫起來再剪掉多餘的部分即可。

  剪下來總共六塊布之後就可以把它們拼接縫起來了,1的圓形先和3縫在一起,縫完之後3和2再縫在一起(當然都是同色的縫一起),你就會得到兩個已經有帽子形狀的半成品,接著把紅色和橘色兩頂半成品重疊一起(記住兩頂的正面都要朝裡面)然後將帽沿的週圍縫在一起,最後留一個大約五公分的空隙要來把正面外翻出來,然後再把這個空隙用收針縫起來就可以了!(可以youtube上查藏針縫,縫法很清楚)

  看起來很複雜但其實就是按照步驟把布拼接起來而已,當然有些眉眉角角是你一邊縫的時候一邊就知道,所以通常第一頂不用拿太好的布XDD。有什麼不清楚的再問我吧!


  譬如這次介紹的這三頂算是同一款式只是帽高不同,之後我還會再多挑戰一點其他款式的帽子,畢竟夏天快到了,歐洲的夏天太陽真的好刺眼。最近我還作了蕾寶的吊帶褲跟吊帶裙(有在FB粉絲團PO過吊帶褲的照片:https://www.facebook.com/PowerOfWife.HeidiChao/photos/a.669904089694794.1073741825.187741404577734/980245051994028/?type=1)!或是作一些她的小玩具(其實已經做了一些,之後再給大家看),我只能說當了媽媽之後我的喜好完全改變我以前可是扛水泥的漢子啊我現在在巧手媽咪什麼好不MAN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iy帽子 手工帽
    全站熱搜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