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中奇緣大漠謠       
  前兩天在PTT女版看到大家在推薦這部劇,我本來就蠻喜歡古裝劇的於是就開始看,花了幾天邊餵奶看完了35集我的眼睛簡直都要瞎了。一開始看了前兩集覺得矮唷不錯喔蠻吸引人的,查了一下發現這是改編自桐華的小說,也就是寫《步步驚心》那位作者,難怪好多配樂都是步步驚心的音樂。老實說連人物設定也有點類似,除了女主角也是劉詩詩之外,也幾乎全劇的男人都愛莘月(若曦),然後也只有一個人不愛莘月(若曦)也就是李佶(九爺)(好巧喔演李佶的人也是韓棟,所以他真的不管哪部戲都不愛劉詩詩啊),女主角也是那種精明可愛(而且還喜歡講很多內心獨白給觀眾聽)足智多謀的女子,好多若曦的影子啊!不同的是這次的九爺愛她愛到不行犧牲到一個可怕的地步(因為是不同的九爺咩)~

  不過這部劇跟《步步驚心》的細膩度比起來我個人認為差蠻多的,好多段沒有交代清楚,而且好多段的台詞很不必要,有些片段好冗長讓人想跳著看(我可不可以跳著說),有些片段又感覺還沒講完就結束。

  先從不管哪步劇都是三角(甚至多角)的女主角來講吧。




Bon啾兒親愛的老波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第一本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發售中喔~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網路書店訂購如下,
譬如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或者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611000911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如果沒有看到麻煩問一下店家唷!
謝謝大家,請大家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大漠謠風中奇緣  
大漠謠風中奇緣  
*莘月/瑾瑜(我一直想打成若曦是怎麼回事)-劉詩詩飾

  一開始的出場與狼(明明就是哈士奇)一起遇到九爺的樣子很淘氣可愛,後來換了九爺送的那套藍色衣服又變得很有靈氣超正啊好喜歡!難怪無忌哥哥(誤)一見鍾情,後來去到建安後的髮型和服裝雖然沒有一開始得令人驚艷可是還是很美,她真的好適合古裝啊!!

  這個角色比若曦調皮很多,不過有個橋段讓我大叫WTF什麼跟什麼啊是腦殘嗎?就是無忌哥哥(再誤)跟莘月吵架不爽而半夜出去騎馬狂奔摔下馬、還沒醒來但已經被治好、莘月卻在建安城屋頂跑來跑去還狼嚎的那段,你的未婚夫還在昏迷不醒我可以理解你很傷心所以在屋頂奔跑(為什麼不在平地跑就好是因為沒有挑戰性嗎),也可以理解你因為是生性豪放和狼一起長大所以傷心的時候想要凹嗚一下,但你凹嗚完就應該趕快回家看無忌哥哥啊你為什麼忽然就跑去把路人(後來發現是太子太傅)打昏還偷他的斗篷啊?害得噢來無忌哥哥還要去皇上那邊解釋,你這是在花什麼轟這段好不必要啊啊啊啊啊!!!

  另外就是看到中間有點火大因為莘月(一直打成若曦我中步步的毒好深)選擇了無忌卻又一直跑去找九爺(雖然是有原因),兩邊跑來跑去我是無忌我也會不爽啊都是我的人了為什麼還一直去找舊愛不避嫌!

  結論就是劉詩詩好適合古裝喔!然後她裝可愛的那些動作跟表情都不會令人不悅真的好可愛我是男人我也會想要疼她啊啊啊啊啊!!



大漠謠風中奇緣  
大漠謠風中奇緣  
大漠謠風中奇緣  
大漠謠風中奇緣  
大漠謠風中奇緣  
*衛無忌-彭于晏飾

  可愛翻天又迷人歐買尬我要放好多張他的劇照可愛可愛可愛啊!!!!不過我這次可能因為邊餵奶邊看的關係吧我女兒一直提醒我的身分已不是少女,所以我是沒有像以前幾次那樣少女心爆炸啦(這樣還叫沒有嗎)(跟以前那幾部比已經好很多了好嗎),但還是覺得這個角色好迷人!我個人偏愛大男人譬如說我叫你往東你就往東的那種男生(璽里爾表示:那為什麼我叫你往東你生氣還往西)(因為我耳朵硬啊),而且我也喜歡會講一些北七好笑但不下流的話的那種男生(璽:噢難怪老波那麼喜歡我),欸這樣講一講好像衛無忌這個角色的個性跟璽里爾有點像耶,都是很愛說甜言蜜語的但又愛惹人生氣的那種。

  彭于晏在這個角色上的眼神是我最喜歡的,尤其有好幾幕生氣的眼神簡直殺死我我完全就要跟他說好啦不要生氣我全部都是你的人你想怎樣都可以(怎麼沒問人家願不願意)(他當然不會願意好嗎簡直不必問),連那個厚道下巴都好迷人(不過我完全在看他的眼睛我完全被彭的眼神吸進去了啊啊啊)。印象很深刻的一段是無忌看到九爺的臉頰有咬痕,離開石舫後生氣咬了莘月的脖子,天啊連生氣都這麼迷人你可以咬我的脖子(人家應該千百個不願意)我眼睛都冒愛心了!(所以其實原來我是M嗎但我好怕痛耶)彭于晏真得好適合這種自信滿百個性鮮明又帶點小淘氣的角色啊!


大漠謠風中奇緣  
大漠謠風中奇緣  
  另外他的身材也太好了吧,前年看激戰就覺得好可口了加上這部劇的個性又是我的菜簡直我要邊看邊花轟!譬如上圖那一幕兩個人在洗溫泉在那邊快要親到又沒親到(大家可以在看一次那段完全沒親到啊,都是嘴巴快碰到又往別的地方移)不過還是好刺激啊人妻現在只能看以及說說而已了我要流淚!



大漠謠風中奇緣 
*九爺/莫循-胡歌飾

  這個角色有!夠!悲!慘!!!九爺真的是只有前幾集和小月曖昧的時候不可憐而已之後都可憐兮兮了啊啊啊啊!不過很大的原因也是他自己造成的,畢竟小月愛他一直對他勾勾迪的時候他一直把人家推開,而且讓小月難過了那麼多次,一個一直讓小月哭,另一個是一直讓小月笑的,難怪紅姑會一直要小月選無忌哥哥啊!

  九爺這個角色除了跟小月一開始的開心相會之外,其他時間眼神全部都是充滿哀傷的,我一開始還想說九爺仁也太好了吧這必定有詐(我好膚淺),譬如他應該是大漠的大王或是殺人無數有做什麼不好勾當之類,結果沒有啊他就是個大善人啊建了很多藥草鋪讓窮人家免費使用,最後為了救無忌哥哥還親自試毒藥試到雙腳全廢(不過講到這試藥那石謹言更可憐還因為試藥而喪命,這護主也護的太OVER)。

  對九爺印象最深刻的一個表情是無忌抱著發燒的莘月、九爺正要摸莘月的額頭診治結果被無忌一掌推開的那瞬間,九爺的眼神好像一隻受傷的小狗狗好令人心疼!

  然後大家應該有發現我偏心怎麼九爺只放了一張照片,沒辦法,本人偏愛MAN又比較激動派的男子,而九爺又可憐兮兮雖然人從頭好到尾但我對他只有憐憫以及心疼,對不起九爺我無法愛你(九爺:我也不想要你愛我好嗎)。



大漠謠風中奇緣  
大漠謠風中奇緣  
*秦湘-陳法拉飾,李佶-韓棟飾

  秦湘這個角色真的是很不討喜,就是個心機超重城府極深、囉哩叭縮又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女子,一開始她罩著面紗只露出眼睛跟少許鼻子的時候有更正!!我個人覺得跟阿Sa鍾欣桐有一點像,想說她應該是瓜子臉下巴很尖的那種,結果拿掉面紗是沒有到歪歪的地步還是漂亮,但還是讓我覺得有點小失望你還是把面紗帶起來更上一層樓喔!


fadsghjk  
  最後因為李佶身亡她才看開然後漂白變得沒那麼討人厭,不得不說是個好演員啊把壞角色演得那麼欠揍。不過最後跳樓(牆?)自殺那段的動畫也太差了吧我整個大笑出來這不是應該要感傷嗎是在整誰把我情緒打亂!

  少數幾個不喜歡女主角的角色剛好又是韓棟演的,前面也說到韓棟的角色都不喜歡劉詩詩真是出淤泥而不染(並不是說劉的角色是淤泥啦我只是比喻他的與眾不同),不過這次韓棟的角色是一個正直又癡情的將軍,跟步步的九爺很不一樣,我最喜歡他跟衛無忌雖然不同陣營但是卻在戰場上互相扶持互相信任的橋段,雖然他有時候一下子變臉又變太快,上一秒才說我就挺你好兄弟結果下一秒又因為琴湘而扯了無忌後腿。


大漠謠風中奇緣  
  其他角色譬如胡偉立這個角色我一直以為他會再有多一點戲分,結果最後跑出來射一箭之後就沒了,歪歪好失望。另外是紅姑,一直到第十集左右我都覺得她搞不好是壞人,最後會背叛小月吧結果居然沒有(好啦我小人之心),而且還是一直只為小月好跟姊姊一樣在旁邊支持的角色,姊妹情深啊~

  最後就是石大哥石謹言有夠搶戲,印象最深是他跟小月說石風在模仿小月看九爺深情款款的樣子然後一直大笑笑到講不出話來,導演你覺得這段OK嗎不覺得太搶戲?以及之後每一次的和小月說了超大一拖拉庫九爺的小故事以及九爺想對小月說的話,所以石大哥基本上是一個email的概念囉(line的話太短,他講的話都太長所以是email)!


  這部戲是蠻好看的啦但我覺得可以更好,尤其是中間音樂的部分有太多橋段的音樂跟內容也太不搭了吧?!譬如大病之後逐漸好轉的音樂為什麼下的是沙場征戰的音樂?又或者傷心的時候居然給的是懸疑緊張的音樂你是在跟我開玩笑嗎讓我好出戲啊!而且一直用步步的音樂幹嘛啦害我一直覺得四爺要出來說若曦你水性楊花了!總之如果喜歡《步步驚心》的人是可以看一下,不過你應該還是會比較《步步驚心》啦可是會愛彭于晏喔哈哈哈!


圖片來自:唐人電影&《風中奇緣》



更多電視劇電影發花癡有感:
《聽見你的聲音》有感- 我愛姊弟戀之法庭攻防戰好精采超好看  
《信義》有感-這麼哀傷我好喜歡以後再也看不到了怎麼辦啊~~  
《想你》有感-無法討厭黑力這個角色的原因不只是他長得帥啊~  
《屋塔房王世子》有感-謝謝朴有天你讓我周圍冒了滿滿的粉紅色泡泡  
《步步驚心》有感I-我是愛新覺羅胤禩(也就是八爺)的人了(什麼鬼)   
《步步驚心》有感II-好啦其實四爺也美賣我喜歡!(八爺在我背後他非常火)  
《步步驚心》有感III-我也喜歡十三跟十四哎唷真是水性楊花阿(眾位爺:你哪位)  
♫ 狼少年:不朽的愛 A Werewolf Boy(2012)[韓國]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