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z hong宏記中菜Toulouse
超久沒寫法國的食記了,這次要來介紹一家好好吃,而且老闆跟老闆娘(以及她們超可愛的女兒)人都超級好的一間中餐廳!我是在懷蕾寶的時候發現這間店,之後就一直很常去,目前去的頻率大概是一個月至少兩次,而且老闆兼廚師非常的精益求精常常開發新菜色,所以我覺得我有必要更新一下這篇食記哈哈哈因為多了很多我心頭好啊~~~

宏記中菜Chez Hong
這間的牛肉麵算是限量常常賣光光,要吃到都要看運氣,通常七八月的時候去因為留學生都回家了不在土魯斯的關係所以老闆那個月就沒煮,牛肉麵的湯頭超~~~~好喝!!肉也燉的超~~~~好吃!不會死鹹很甘口!牛肉也好嫩,給的也不小氣。不過配上的麵我跟璽里爾都覺得跟湯沒有很搭,老闆娘說是雞蛋麵但吃起來粉粉的沒有吸附湯汁,就是麵跟湯兩個不是好朋友的感覺,這點比較可惜,如果麵可以改成滑溜溜的或甚至是QQ的手工麵那就是完美啊!!!這一碗牛肉麵是八歐。




Bon啾兒親愛的老波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第一本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發售中喔~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網路書店訂購譬如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如果沒有看到麻煩問一下店家唷!
謝謝大家,請大家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chez hong酸辣肥腸粉     
目前的新歡心頭好我的最愛!!酸辣肥腸粉!!超級無敵大一碗只要八歐,而且超級夠味料也好多好多,每次剩下的湯汁我都很想打包回家自己再煮一點麵又是一餐啊不想浪費它!裡面除了有滷的香香辣辣超入味的肥腸之外還有很多青椒絲跟紅蘿蔔絲,麵是那種滑溜溜的(中國那邊叫粉),可以完全吸附湯汁兩者非常搭,通常我會再加一點點黑醋因為我是名嗜酸愛吃醋的女子~總之這個是我每次去必點,正常人不論男女應該是這一碗就會飽到天邊而且女生通常會吃不完,但大家也知道我是大胃王女子所以通常這碗之外我還會再加點一個菜配著,我就是喜歡那種彭湃的感覺。

宏記中菜Chez Hong
宏記每天都有特價菜,譬如這個炒空心菜只要是特價的時候就一定會點它,完全就是在台灣熱炒店的口味啊啊啊啊超懷念好好吃!!!!特價的時候是三歐超划算折合台幣大概一百二而已絕對要點它!但沒特價的時候是六點九歐就有點小貴了我點不下手嗚嗚。

特價菜顧名思義就是他要看季節以及不一定一直都有,所以像前陣子還有萵筍炒肉超酷的在台灣我根本沒有聽過萵筍這個東西,但在中國萵筍是個大家都很喜歡的蔬菜,宏記的萵筍炒肉我大愛愛愛啊~~~可惜萵筍不是隨時都有,通常是四五月才有,超級好吃肉配上鮮甜的萵筍阿斯~或是筍子的季節就會有微辣的鮮筍燒肉,總之一切都是看季節~

宏記中菜Chez Hong
再來是炸雞排八歐,說是炸雞排但跟我們台灣的炸雞排當然不太一樣,他們家的炸雞排是有點像椒麻雞的那種炸雞不過沒有椒麻醬淋在上面,取而代之的是旁邊的酸甜醬。這道也是我們每次去必點的,雞肉很嫩很嫩好好吃!而且分量也不少,好好吃!

宏記中菜Chez Hong
家常嫩豆腐是八歐還九歐我忘了,每一塊豆腐都附著鹹鹹甜甜的醬汁,璽里爾超喜歡這道,我個人是覺得還OK啦因為我對豆腐沒有熱愛,所以如果點這道通常都是璽里爾吃光,喜歡吃豆腐的人(是食物的豆腐不是肉體的豆腐)(有誰會會錯意嗎)記得點它~

宏記中菜Chez Hong
再來據說是招牌菜的烤魚我個人沒有很喜歡,很香很辣很夠味是沒錯,可是魚的刺太多了我挑到要哭,而且挑到最後肉沒剩多少了歪歪。旁邊的配菜是馬鈴薯超~級~入~味~光是吃這馬鈴薯就可以配很多碗飯,問題是我是點烤魚啊不是烤馬鈴薯,如果有單一道叫作烤魚風味馬鈴薯那我一定點。加上這道烤魚價格偏高超過二十歐,所以我們只點過一次就沒有再點它,但如果你愛魚又是挑魚刺高手那你就點這它。

宏記中菜Chez Hong
涼拌牛百頁七歐還八歐,非常好吃!我一開始還以為是百頁豆腐的百頁,想說為什麼是牛百頁啊百頁不是素的嗎?問了之後才發現原來是牛肚之類的東西。涼拌的醬汁酸酸甜甜我好愛!加上芹菜絲紅蘿蔔絲等咬起來脆脆喀哩好搭我好喜歡!!!我幾乎每次都會點這道,然後因為璽里爾不吃內臟所以這道每次都是我獨享。

宏記中菜Chez Hong
嫩牛塊十歐,超超超超好吃!!!而且這牛塊還真的嫩翻!醬汁是帶甜的去燒入味,入口有點炭香,無敵下飯!!這也是我們每次去的必點菜色,配上上面灑的蔥花有夠搭,雖然價格比較高一點但大大大推薦這道。

chez hong豬腳
另一道我超超超愛的孜然炒豬腳要價十三歐,雖然小貴但是因為他做工太麻煩了要先把豬腳滷到入味軟爛但又不能太爛,因為之後還要去炒它如果太軟爛就散掉了,然後孜然香味又不會太搶戲而是加分效果,配上炒洋蔥跟青椒跟芹菜還保有爽脆口感,總之這道實在太推薦了,是一道吃巧不吃飽的料理~等我哪天發了我要一次點三份吃到爽!

chez hong酸菜炒牛肉  
這道酸菜炒牛肉就沒有太合我心意了,酸菜跟牛肉都不錯,但是它們兩個不是好朋友,吃起來沒有搭配的感覺,我個人對這道很無感啦~

宏記中菜Chez Hong
再來上面這道是涼菜口水雞,七歐。醬汁是酸甜鹹然後偏酸,雞肉很嫩很嫩!一開始每次去我都點它,但璽里爾覺得雞肉為什麼不是吃熱的所以他不喜歡這道,加上我們每次都點炸雞排了如果又點了口水雞感覺很重複,所以後來幾次去我們就沒有點它,但它真的很好吃啊我有點想念它所以等我下次去我要點!

chez hong毛血旺
毛血旺,也就是類似台灣的五更腸旺但是是做成一大碗帶湯的,裡面有豬血、豬腸、豬肚之外還有很多豆芽菜跟大白菜,而且都燉得非常非常入味,超級好吃!這道價格比較高要快二十歐,但因為有夠大一盆又好吃而且反正吃不完可以打包,或是幾個人合點一起吃~

其他不定期還有豬耳朵(五歐)、茄子煲(九歐),魚香茄子、酸菜百頁粉,滷牛肉什麼的之類的都好好吃喔,不過可惜有時候顧吃就沒拍照片了。之後再來補充~

總之這間餐廳我大大大推薦!而且老闆娘人有夠好有夠熱情跟親切!推薦給在土魯斯想吃好吃中菜的人喔!!


最後附上店家資訊:
宏記中菜Chez Hong
地址:16 Rue Arnaud Bernard, 31000 Toulouse 地鐵Compans Caffarelli和Jeanne d'Arc中間
店話:+33 5 61 22 63 47
禮拜天休息



其他土魯斯市中心(有地鐵可到的)好吃餐廳:
[懶人包]肥肥人妻的法國好吃餐廳推薦(土魯斯)  
☆[法國土魯斯]Le Petit Magre 精緻開胃菜吃到飽 I(Toulouse)    
☆[法國土魯斯]Le picotin-全程用手抓著吃的法式料理(Toulouse)  
☆[法國土魯斯]L'entrecote牛排套餐(Toulouse)  
☆[法國土魯斯]家廚房中式料理-還有賣台灣的珍奶~(Toulouse)  
☆[法國土魯斯]New Delhi印度餐廳II(Toulouse)  
☆[法國土魯斯]De Danu愛爾蘭酒吧餐廳(Toulouse)  
☆[法國土魯斯]Pizza Vecchio(Toulouse)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