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支援的各國語言翻譯:


啊囉哈你好!這裡是以前美艷但現在只剩下阿肥的人妻以及人夫璽里爾的小天地。

總之什麼都會寫,因為我們家裡我老公很忙但我很閒。粉獅/讀者俱樂部在這邊→ → → → → → → →
連絡方式: hidyyang@hotmail.com
另外不歡迎未取得同意就擅自使用我的圖片或文章,請自重喔

  IMG_9203  
上面這張是我最喜歡的肥寶照片之一,散發出周星馳電影被嚇到後端妖妖的喜感!

  有發摟我Facebook粉獅團的小讀者應該知道,我終於在第41週又4天也就是肥寶過期了11天之後把她生出來了!然後也不負眾望(誰)的她是個巨嬰寶寶,然後我好強(老王賣瓜)(這有什麼好賣瓜的)因為我是自然產把她給生出來(不過醫生最後有過來夾一下啦)。她有多大呢就是4410克,身高56公分,生了17小時痛翻我啊啊啊啊~

  不免俗的我就要來記錄一下生產過程來提醒自己生一個就好了因為簡直可怕!不只生的過程有夠累又痛,生完之後的這個月甚至是現在我都還是會痛,尤其是前兩個禮拜我真的是生不如屎(當媽媽了我不要說那個字所以替換一下)(不過換成屎好像也沒有比較好),坐也不是站也不是躺也不是!加上肥寶一開始前十天左右都會瘋狂大哭而且吃超多,我們根本無法好好睡覺。

  好離題變成在講產後了哈哈,產後小牢騷就之後在講吧這篇先來記錄生產,不然再不寫我都要忘光光了!




Bon啾兒親愛的老波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第一本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發售中喔~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網路書店訂購譬如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如果沒有看到麻煩問一下店家唷!
謝謝大家,請大家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IMG_8920
  我們預約了9/27這天早上8點催生,帶齊所有東西後到了醫院就直接被帶去要生產的房間了,房間根本VIP啊超大還有一台大音響可以用自己的iPhone聽音樂兼充電!然後一邊是床另一邊是水中生產的大浴缸超酷的!

  在法國生寶寶不是醫生幫你生而是助產士(Sage femme)幫你生,基本上從大概孕期第五、六個月開始你就要去你預約生產的醫院每個月報到了,報到的對象也不是醫生就是助產士。而且每次的助產士都不一樣,因為是看當天排班的助產士是誰那就是他負責你的狀況,意思就是幫你產檢的助產士不一樣之外連當天幫你生的助產士都不會一樣。

  譬如我生了17小時,助產士們是每十二小時換一次班,所以一開始幫我催生的到最後幫我把肥寶接出來的是不同人。一開始我覺得有點奇怪會擔心每次幫我產檢的人都不同那他們會不會搞不清楚我的身體狀況呢?幸好他們都非常專業我的檔案都寫得很清楚,所以後來我都很放心的相信他們。

  回到正題,到了產房之後我就躺在床上綁著肚子看宮縮記錄以及內診。到了9點腹擇我的助產士開始打點滴加催生劑,這天我的助產士是為男性而且頗帥,我一開始還想說他會不會不懂生孩子的苦所以比較沒耐心,但我錯了他超超超超超溫柔又有耐心的啊!!!!如果現實生活他對女生也是這樣那我只能說他把妹無往不利!

  九點開始我的催生劑量是15(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單位是什麼,ml嗎?),助產士說大概每個一個到一個半小時會加量,也就是先15再來30、45、60、75、90、105這樣視狀況而定,有些人到60就快生了,然後到90通常就會很痛很痛大部分人都生了,結果我到從30就開始規律陣痛了,但到了120除了痛之外產道那邊都還沒有要生的反應。

  於是助產士問我要不要開始打無痛因為如果產道開得不夠那就要來讓我強制破水了,我雖然有非常規律的陣痛而且也真的蠻痛的,但完全覺得OK我還忍得住沒什麼嘛(撥瀏海)(欸但其實我沒瀏海好一陣子了)(who cares!),我想說我可以來挑戰一下不打無痛就把寶寶生出來,感覺很厲害那樣。

  內診發現才開兩公分(晴天霹靂),於是強制破羊水。助產士把一根白白細細長長的棒子秀給我看,說就是這個等下會放進去破水(這形容似乎很害羞,但當下完全不會想到奇怪的地方)(還是現在大家也沒有想到奇怪的地方只有我想到嗎),一戳進去就真的就聽到了「啵」一聲超酷,然後水就花啦啦流出來了!助產士跟我們說應該會開始爆炸痛了。
 
  我還跟璽里爾說說笑笑說欸我夢寐以求的在家裡破水然後跟你說I think my water just broke的夢碎了啦,結果大概五分鐘後開始痛炸!!!!!!!!!!!越來越痛痛痛痛痛痛痛了大約一個半小時要爆炸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於是我叫璽里爾趕快跟助產士說我要打無痛啊啊啊啊啊啊!於是麻醉師來了,針在腰背那邊打下去後好痛好酸,脊椎整個涼涼酸酸的好像有人把加了很多冰塊的檸檬汁打進去那樣的酸涼感。
 
  麻醉師說大概20分鐘後藥效會出來,結果大概10到15分鐘左右我就開始飄飄然了嗑藥應該就是這種感覺了吧那樣,像鹿鼎大帝那樣不只不痛還很舒服啊!有種感覺下半身在水裡,輕飄飄整個下半身軟軟綿綿溫溫但又涼涼的感覺,屁股部分開始沒感覺不過腳都可以動,就是在天堂啊啊啊啊HEAVEN(大寫才可以表達有多HEAVEN感)!發明無痛的人我要跟你下跪膜拜!!!!
 
  飄飄然天堂感覺大約一小時左右,助產士過來在內診發現才開三公分而已,接著飄飄然的感覺開始不見,變成可以忍受的微微痛感。助產士說給我一個鈕說如果很痛可以補按麻醉但藥劑是很少量的,要等20分鐘藥效才會出來所以我不要等到超痛了才按,一直到最後我總共按了五次左右。
 
   過了一下晚上七點左右助產士們的換班時間到了,所以原先的體貼男助產士來跟我說掰掰他要下班了,然後是交班的一個女生過來跟我說哈囉,也是非常非常有耐心跟體貼的助產士,這邊不得不說一下所有負責產房的助產士們都超級和善體貼,臉上隨時隨地都掛著笑容而且講話超級輕聲細語,跟生完之後負責住院區的助產士們有一點差別XDD,這個之後再講好了哈哈。
 
  第二位助產士要我開始換姿勢,因為開指速度太慢了因為太慢,要我換了側躺姿勢,一小時後產道開到了五公分,接著她要求我換邊避免麻醉只集中在一側,過了一小時左右開了六公分。
 
ball of born the babe  
  接著她要我平躺,結果再來的一個小時都沒更開,所以助產士給了我一顆超級大的彈力球,要我跪坐在床上,然後整個人趴在球上的姿勢(如上圖,我已經盡量畫了啦哈哈大家就給點面子,應該很好理解吧),可是這個姿勢讓我又想吐又痛又不舒服,我只維持了15分鐘然後就大哭哈哈哈,璽里爾傻眼說打無痛前的那個痛你都沒哭了你現在居然在哭?!所以趕快按鈴請助產士過來,換成了側躺姿勢。
 
  不過雖然那個趴在球上姿勢超不舒服但幫助好像很大,換成側躺前內診看了一下發現開了八公分!側躺之後一個小時就開九公分了,換了一邊過了一陣子終於全開了啦啦啦啦啦!可是肥寶的頭還是不夠低(就是想整媽媽啊),所以必須繼續使用趴在球上的姿勢,好想吐好想哭(其實也真的哭了不只是想而已)!
 
  又過了一陣子肥寶的頭終於夠低但還是不夠低(到底有多想留在媽媽肚子裡啊啊啊),所以助產士要我用力把寶寶擠出來(類似大便那樣)(把寶寶比喻成大便這樣好嗎),所以另一個助產士進來幫忙。一開始我用了側邊方法用力生,結果試了三輪失敗,只好用傳統那種大家在電視或電影看到孕婦躺著,然後抓著在旁邊的老公的頭,自己上半身微微起來,大吼大叫用力說我不生了下次你來生的那種姿勢用力(我都說成這樣了大家應該知道是哪種姿勢了吧)。結果試了七、八輪左右都無法讓肥寶出來,不過倒是看到她的頭了(當然不是我看到而是其他人看到)。
 
  又再試了兩輪還是無法,助產士說只好請醫生來用工具把寶寶夾出來了不然會危險。過了五分鐘左右醫生來了,我開始一邊用力醫生一邊夾,結果因為肥寶太大隻醫生在夾的過程我還被整個拖下去!此時我超級擔心肥寶的脖子跟頭會不會受傷啊這力道也太強大了吧我整個身體都往下拉了!

  終於凌晨我覺得一股輕鬆感好像一年沒大便了終於大出來的暢快(說得好像我曾經一年沒大過一樣),寶寶出來啦啦啦啦啦啦啦!!

  璽里爾剪了臍帶(可惡我好想看啊,應該就像滑溜溜的腸子吧),助產士還沒清理寶寶就直接放我身上,我只能說我沒有什麼戲劇性的哭或是有什麼太特殊的感覺,我只覺得天啊黏黏滑滑濕濕白白的這個東西在我胸口,然後就是我女兒怎麼那麼肥啊好醜哈哈哈(因為剛出生的時候臉腫翻天),最後是我終於生了我等下可以吃東西啦(因為我已經30多個小時沒有吃跟喝了)!!
 
  璽里爾說胎盤是他見過最噁爛的東西,據他形容胎盤是彩色的,超大一塊有紫色黑色紅色藍色綠色銀色灰色的東西,這麼過癮血腥噁爛的人體構造之一(算是人體構造吧還是它也算器官?)我居然沒看到胎盤本人好可惜!!

  再來就是助產士跟璽里爾帶寶寶去稍微沖洗一下跟量身高體重,沒有洗很乾淨因為第二天寶寶才可以洗澡。璽里爾說一量發現56公分的時候助產士還以為量錯了因為也太長,量了第二次確定是56公分助產士都驚呼了,然後發現重4410公克就更驚呼說難怪媽媽這麼難把她生出來啊,也太大隻了吧!至少是這個月我們醫院最大隻的寶寶喔~(璽里爾表示驕傲)(驕傲什麼啊痛死累死老娘了)

  就這樣生產紀錄完畢,之後如果有空再來寫寫住院紀錄吧我還把每餐醫院的食物拍起來了大家可以看一下,跟台灣完全不一樣啊有夠少東西我餐餐吃不夠都要璽里爾幫我出去買東西回來繼續吃,到底是他們給太少呢還是我胃口太大大家可以評評理。

  最後附上一張我女兒睡覺的神氣模樣,乖乖睡覺不吵鬧的時候就是小天使啊~~~~~
IMG_9231  


PS.打了落落落落長到不行一篇好像流水帳大家會想說我怎麼記得那麼清楚啊?因為小聰明如我第二天住院無聊到不行又痛根本不能起床,所以就把關鍵字記在手機上啦哇哈哈。現在一邊寫一邊回憶我都要冒冷汗了簡直可怕!

PS2.第二天我發現我的左手臂全部一條條的還以為被什麼抓傷了,問了助產士才知道因為我生的時候太用力結果微血管全部爆掉(好驚悚)!




懷孕紀錄:
♠ [懷孕日記]叮叮噹叮叮噹馬寶來了之肥寶爸爸媽媽愛你!  
♠ [懷孕日記]謝謝璽里爾過度支持之懷孕期間老公的支持果然很重要啊~  
♠ [懷孕日記]肥寶在肚中第一到十週-從不吃紅蘿蔔到只吃生紅蘿蔔  
♠ [懷孕日記]肥寶在肚中第十一到二十週-吐了天邊一道彩虹  
♠ [懷孕日記]肥寶在肚中第二十一到三十週-不愛甜食變成超愛甜食簡直肥翻天可怕  
♠ [懷孕日記]第三十一到三十五週-肋骨跟腸子被踹了個翻天我女兒以後是運動健將 
♠ [懷孕日記]第三十六到三十八週-天天等產兆之醫生你壞壞跟我說會早點生結果根本沒有(翻桌)  
♠ [懷孕日記]第三十九週&第四十週-我怎麼還沒生是在懷哪吒要三年嗎?(欸大不敬)


, ,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4) 人氣()


留言列表 (14)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小安
  • 臉書也留言過XD
    我真的覺得她是一個小美女阿 >////<
    肥寶之後一定會有很多男生出現想把她帶回家的!!!! XD
  • 璽里爾表示要先過他那關夠膽的就來XDD

    趙耶曲@FR 於 2014/10/21 05:09 回覆

  • pei chun
  • 拔拔以後要擔心了
  • 不用等以後他現在已經在擔心了

    趙耶曲@FR 於 2014/10/21 05:10 回覆

  • 豬豬咪
  • 你超強啊!!
    肥寶超可愛的、恭喜你們~~
  • 謝謝!所以說我真的是老王啊我的瓜好甜!!

    趙耶曲@FR 於 2014/10/22 01:08 回覆

  • 栗
  • 正好通勤的時間把這篇看了完
    原本渾沌想睡的腦袋似乎被陣痛痛到異常清醒(關我癖事XDDDD)太可怕凹屋
    爺取好勇敢~
  • 破水後打無痛前的那個陣痛真的好可怕的痛痛痛痛痛三分鐘一次的椎心刺骨啊啊啊啊

    趙耶曲@FR 於 2014/10/22 01:08 回覆

  • 鯛魚燒
  • 好可愛~最後一張好像小男生 (⌒∇⌒)
  • 跟媽媽一樣MAN(蓋上男子漢的章)

    趙耶曲@FR 於 2014/10/22 01:09 回覆

  • 咪咪
  • 好可愛哦!!恭喜!!
  • 謝謝 :D

    趙耶曲@FR 於 2014/10/22 01:09 回覆

  • 咪嚕
  • 你寫的生產過程真的好生動喔..感覺我就站在你旁邊一樣....

    我也好想看胎盤長什麼樣子喔...

    還是恭喜你生出可愛的"大"寶寶..呵
  • 真的是大寶寶一生出來馬上穿了三個月的服裝一個月的完全穿不下!

    如果可以看到胎盤一定很刺激啊璽里爾賺到(璽里爾表示我一點都不想賺到這個啊)

    趙耶曲@FR 於 2014/10/22 01:10 回覆

  • 是潛水的高中同班同學
  • 看了這篇都汎淚惹好感動但你的文實在太生動我又一直笑(邊感動邊笑翻)好有畫面的描述喔!只能拍拍說聲辛苦你了,女兒超美的!^^ 恭喜人生進階憂
  • 是哪位高中同學我好好奇!!!!!為什麼不告訴我啦~~

    趙耶曲@FR 於 2014/11/01 16:28 回覆

  • 我也是高中同班同學崽
  • 看完整個很抖擻,看按無痛麻醉也不自覺在按滑鼠,妳辛苦了!
    蕾蕾超可愛的,好險我有很多她照片(啾啾啾)
  • 是仔!
    你明年就可以搶先體驗無痛的天堂快感!

    趙耶曲@FR 於 2014/11/01 16:28 回覆

  • 栗
  • 疑突然想到
    爺取沒有那個..減蕙音嗎 (大恐怖)(小聲)
  • 應該有喔其實我自己也不太確定,是璽里爾說醫生有剪,可是我自己是沒感覺啦keke

    趙耶曲@FR 於 2014/11/01 16:35 回覆

  • 蘋果市集
  • 蕾蕾好口愛啦好想親一口(可是她真的好巨大XD)
    你也可以膜拜我一下了啦,我沒打無痛耶XDDDD
    然後第一胎待產時邊吐邊喊救命
    第二胎怒吼醫生叫他給我把小孩拿出來
    然後我是生完後眼睛周圍微血管全部爆掉活像被揍過XD
    我只能說你真的好棒感動阿(拭淚)
  • 你太強!!!!!!!!!!!!!!!!!!!!!!!!!
    兩胎都沒打嗎你厲害!!!!!!!!
    我在用力的時候也有點擔心我臉上的微血管會爆炸結果是手臂的爆炸真是好家在~

    趙耶曲@FR 於 2014/11/01 16:36 回覆

  • 易水寒
  • 真的覺得好辛苦欸
    因為我小時候也是4000多被我媽自然產擠出來的
    覺得媽媽們好強
  • 真的是用力的擠我連小花都擠出來了(羞)

    趙耶曲@FR 於 2014/11/06 04:44 回覆

  • Joyce
  • baby好可愛。真是超驚人的紀錄,辛苦啦!
  • 為什麼我現在才發現你的留言啊哈哈哈

    趙耶曲@FR 於 2014/12/04 05:26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