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醬麵酢醬麵   
  這道真的不得了,我是第一次作就大成功了,事前看了幾種作法但每家作法都不一樣,所以最後我就知道基本的是炸醬要先炸過就對了,其他我就照靈感來作,過程也是非常隨興啊一貫我隨興煮的態度。

  隨興煮但作出來真的就跟台灣的炸醬麵一樣!璽里爾邊吃邊說他要哭了因為他在台灣第一名喜歡的是牛肉麵,再來就是炸醬麵了,然後他說老波

好厲害這完全就是台灣味啊!我自己也是邊吃邊想罵髒話(為何啊)說天啊我第一次作就這麼成功又好吃我真的是小天才(要不要臉)。

 

 

 

Bon啾兒親愛的老波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第一本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發售中喔~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網路書店訂購譬如博客來: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82494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如果沒有看到麻煩問一下店家唷!
謝謝大家,請大家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需要材料:
炸醬/酢醬:
甜麵醬    三大匙
豆干     十五片  切成1x1的正方丁
豬絞肉    約一個拳頭大小
醬油     一大匙
荸齊或筍丁  可有可無,有加分!
糖      一大匙
鹽      少許
白胡椒粉   少許
蠔油     一大匙
薑      一小塊  切成末
大蒜     一塊   切成末
水      一大碗(四杯量米杯)
蔥花     適量


  食材最簡單就是這樣,我沒有另外加什麼紅蘿蔔丁之類的,也沒有豆瓣醬,不過作出來真的就是跟台灣賣的炸醬麵一模一樣,我們兩個都吃了兩大碗簡直可怕有夠滿足啊!荸齊或筍丁是為了增加些脆脆的口感,所以就算沒有也沒關係,可以之後用配菜的小黃瓜或豆芽菜代替喔。


炸醬麵/酢醬麵  
炸醬/酢醬作法:
1. 豬絞肉先用醬油及薑醃過,拿一個有深度的鍋子放入少許油燒熱加入蒜末爆香後,加入豬絞肉炒開炒熟,加入荸齊或筍丁(有這兩個食材的話再加)炒一下後拿出來備用。
2. 同一個鍋子加入少許油燒熱,放入豆干丁炒到表面金黃,加入剛剛的步驟一的豬絞肉料一起拌炒均勻,再拿出來備用。
3. 同一鍋子加入少許油燒熱,加入三大匙的甜麵醬去燒,整個醬汁濃稠燒燒滾開了之後放入步驟二的料拌炒個兩分鐘,加入一大碗水、糖、鹽、白胡椒及蠔油,燒開後蓋鍋蓋中小火繼續悶煮五分鐘關火,等待醬汁燒燒收乾炸醬即完成!!
4. 麵條煮好後淋上炸醬,灑上蔥花就OK!也可以切點小黃瓜絲或是燙些豆芽菜搭配更爽口啊啊啊啊~~



炸醬麵/酢醬麵  
  再來要講得是超Q的麵,其實一般現成的麵也可以,可是配上這個超Q的麵就是真的大大大大大加分啊!!!

需要食材:
麵粉:水  2:1

  沒錯就是麵粉跟水而已!你一邊揉麵糰的時候如果太濕就加點麵粉,太乾就加點水,真得很隨興,放入冰箱一至兩天讓他更柔軟更有彈性,就可以直接整團拿起來左右拉了,或是每次一小團起來慢慢捏成薄薄的長條。燒一鍋熱水,就可以邊捏邊放入熱水,麵條浮起來就代表差不多熟了喔!

  煮好的麵條可以淋一點麻油讓它們不會結團而且更香,超級好吃啊有夠Q!

  這個麵真的為這個炸醬又加了分,不過老實說真的是有點麻煩啦,要不是冰箱有上次作了煎包沒用完、現成的麵糰可以用那我應該會直接煮外面賣的不Q的麵。不過煮好後吃到這個超Q的麵真的覺得哇~幸好有作這個麵啊因為實在是太幸福了~~



更多麵食類:
❤ 超成功!路邊攤古早味炒麵  
❤ 叻沙湯麵/米粉  
❤ 番茄味好濃的番茄牛肉麵  
❤ 我老木牌番茄牛肉麵  
❤ 超簡單!酸甜涼拌越南米粉
❤ 乾炒牛河沒有牛但有雞  
❤ 牛肉餡餅自己作 
❤ 蔥油餅自己作 
❤ 超簡單!自製粉漿虎皮蛋餅
❤ 蘿蔔糕用烤箱烤超簡單!大頭菜也適用喔[烤箱料理]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