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魚奶油燉飯
  這兩天璽里爾說想吃肥肥的料理,我腦中立刻浮現了奶油燉飯這道菜,至於要配什麼料呢我個人覺得應該是海鮮最好,但蝦子才用完於是我想到冷凍庫有墨魚,那就墨魚奶油燉飯吧!然後這天有點清冰箱所以沒有任何其他有顏色的配料來點綴哈哈哈,如果放上一點點綠色香草當然會更漂亮喔~

需要材料:

Bon啾兒親愛的老波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第一本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發售中喔~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網路書店訂購譬如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如果沒有看到麻煩問一下店家唷!
謝謝大家,請大家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燉飯用米     兩杯
奶油       適量
液態鮮奶油    一杯  
洋蔥       一顆  切碎
大蒜       三瓣  切末
墨魚或花枝    適量
雞高湯      三杯到四杯
帕瑪森起司粉   適量
義大利香草    一點點
黑胡椒粉     一點點 
Tabasco辣醬    可有可無


  主要用料不一定要墨魚,其實你放其他海鮮也可以譬如蝦子那海味就更重了,或是蛤蠣之類的也可以喔!然後帕瑪森起司是不加也可以但加了會大加分的東西,如果台灣很難買或是覺得太貴也可以不用。


做法:

1. 開中小火,奶油下鍋,蒜末下鍋,洋蔥碎下鍋拌炒至香氣出來洋蔥變微微黃。
2. 加入燉飯用米入鍋與上面做法1一起乾炒約兩分鐘,再加入一杯雞高湯拌炒至有點收乾後,加入半杯鮮奶油。
3. 等稍稍收乾之後再加入雞高湯一杯,然後再加入鮮奶油,再加入雞高湯(就是一直重複加這兩個到收乾米越來越熟變軟)
4. 全部的高湯跟鮮奶油都放入後再加入墨魚,全部攪拌均勻後蓋鍋蓋悶十分鐘。
5. 十分鐘後打開來拌一下避免底部黏鍋,加入義大利香草、黑胡椒粉、帕瑪森起司再拌一下,最後關火蓋鍋蓋繼續悶十分鐘左右即完成!


  最後可以淋上一點點的Tabasco辣醬,一點點就好很提味喔,會有點酸酸帶辣的口味但又不會搶了奶油燉飯自己本身的香味,就是畫龍點睛啊!然後成功的小撇步就是要在步驟四之前都看著米有沒有變熟,然後底部不要燒焦,有耐心的慢慢循序漸進的加高湯跟鮮奶油,一次全加就不會那麼好吃囉~

  非常非常好吃啊璽里爾說比外面賣得還好吃!這次他吃了兩盤還嚷嚷著說還要在吃怎麼沒有了!小豬附身嘛我煮了兩杯米啊啊啊啊啊(好啦我自己也吃了兩盤)(羞)。


更多飯料理:
❤ 湯包做燉飯 
❤ 番茄磨菇木耳燉飯 
❤ 用蝦子來作偽紅蟳米糕/油飯[電鍋料理] 
❤ 阿基師培根蛋炒飯,超簡單! 
❤ 用電鍋煮臘味飯[電鍋料理] 
❤ 皮蛋瘦肉粥/海鮮粥[電鍋料理] 
❤ 蔬菜炒飯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