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油飯 米糕  
  現在懷孕期間就是會忽然想吃些什麼(好啦就算之前沒懷也是忽然就想吃些什麼,我大胃王咩),在台灣老實說我很少吃油飯或是粽子之類,但懷孕期間就是忽然會超級想吃啊~上網找了一下圖片發現紅蟳米糕看起來也太好吃但我沒有紅蟳哈哈哈,所以我就想到冷凍庫有上次買的大蝦子還沒煮,於是乎就來個偽紅蟳米糕吧!然後作法一點都不難啊~~


需要的材料有:

Bon啾兒親愛的老波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第一本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發售中喔~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網路書店訂購譬如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如果沒有看到麻煩問一下店家唷!
謝謝大家,請大家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長糯米    一杯
臘腸     兩條   切小丁
油蔥酥    適量
蝦皮     適量
香菇     適量   切丁
菜脯(蘿蔔乾)可有可無 切丁
蝦子     五隻
 
醬油    三大匙
糖     一大匙
鹽     一小匙
胡椒粉   一大匙


  我是因為手邊只有剩下來的臘腸所以就乾脆把它拿來切成小丁替代豬肉來炒,作出來也更多了一點臘腸的香氣。蝦皮應該是要用蝦米的但我手邊也沒有哈哈,反正都是蝦咩它們是好友!作出來也是超級好吃啊~另外菜脯丁是可放可不放的,我會放一方面是因為我喜歡每一口咬起來有點脆脆的口感,加上我上禮拜炒了一盒豆鼓蘿蔔乾還有就放了哇哈哈,我只能說很開心有放啊因為咬起來每口都有脆脆!

  蝦子其實沒有就不用放了那作出來就是油飯/米糕,也是很好吃喔,只是放了蝦子一起去蒸飯就會有股海味我超喜歡的!


接下來是作法:
1. 糯米泡水約一小時備用,香菇丁泡水至軟備用,蝦皮泡水十分鐘備用
*泡香菇跟蝦皮的水都要留著喔
2. 一匙油下有深度且可以放入電鍋的鍋子,再將臘腸丁下鍋炒逼出油,加入油蔥酥繼續炒。
3. 加入泡過水的蝦皮、醬油、白胡椒、鹽跟糖後繼續炒,全部炒稍微乾之後加入香菇丁、糯米等繼續拌炒約五分鐘關火。
4. 加入香菇水一杯和蝦皮水一杯,再把蝦子(或螃蟹)排上去,將整鍋移至電鍋內,在外鍋放兩杯半的水,等電鍋跳起來悶一下,打開後稍為均勻拌一下就完成!


  其實很簡單啊就是備料然後依序下鍋拌炒,最後再放入電鍋就OK。然後上面說的幾杯幾杯都是量米杯喔,沒有量米杯也沒關係總之就是以你量糯米的那個容器來作基準就對了。不過要注意一下我的糯米不是圓糯米是細細的,所以不用泡太久而且跟料一起煮電鍋跳起來悶一下後就很軟了,如果是圓糯米的那就要泡的時間長一點囉~

  我第一次作就大成功了所以推薦給大家,希望大家試做也一次OK喔!



更多電鍋料理:
❤ 油滷筍[電鍋料理] 
❤ 滷味/雞胗雞肝[電鍋料理]  
❤ 用電鍋煮臘味飯[電鍋料理]  
❤ 鹹粿搵蒜茸醬油[電鍋料理]  
❤ 皮蛋瘦肉粥/海鮮粥[電鍋料理]  
❤ 手工蔥花捲&鮮奶饅頭[電鍋料理]  

更多飯料理或下飯料理:
❤ 好吃翻天雞肉飯,超簡單!
❤ 阿基師培根蛋炒飯,超簡單! 
❤ 蔬菜炒飯  
❤ 蒜香培根馬鈴薯燉飯  
❤ 超簡單!鹹豬肉[烤箱料理] 
❤ 港式脆皮燒肉[烤箱料理] 
❤ 馬鈴薯燉肉(簡易新版)  
❤ 泰式紅咖哩牛肉 
❤ 辣炒糖醋高麗菜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