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2666_528129820638577_252159995_n  
圖片來源:白鳥美麗
[問]

耶曲你好~

看標題好像是我們比較小心眼,因為老公的姊姊的確沒有那個義務當我們的保人,可是因為從小老公跟她姊姊的感情很好,以前也幫了她姊姊非常非常多的忙(雖然不是金錢上的,但是勞力心力之類老公都一定幫到底),我們最近想開始作個小生意,租店面給我們的房東希望我們除了自己的一些文件證明、銀行存款之外,還提出了希望一個朋友或家人來當我們的保證人。

關於錢我們是一定沒有問題的,存款也非常夠(好幾百萬),所以只希望老公的姊姊可以幫個忙而已,不可能要她付到錢的,但跟她講明了之後她居然說不要!因為她怕到時候我們付不出房租那她就要負責了!!她這樣就是擺明了看低了我跟她弟弟的人格吧?!我們不會是那種人的,是一家人耶!!

其實我本來是沒有那麼生氣的,但我看到老公和她見完面、跟我詳述之後的臉我就越想越生氣(老公好像還難過到眼眶有點泛淚),這樣以後兩家人見到面應該會很尷尬,我想問問看耶曲是你你會怎麼做呢?


小潔




Bon啾兒親愛的老波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第一本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發售中喔~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網路書店訂購譬如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如果沒有看到麻煩問一下店家唷!
謝謝大家,請大家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妖女下凡來解答]

  嗨嗨小潔~

  老實說我沒有覺得你老公的姊姊有太不對的地方(所以現在是要流失讀者了嗎)(別這樣聽我講完咩),畢竟保人這種東西厚是非常冒險的,稍有差池那個保人的人生就歹料料了捏,我就聽我老木說過她朋友的朋友就是當保人結果後半生淒慘兮兮,要幫那個落跑的人還一大筆債務,雖然說朋友的朋友(我們最後~的定位)(這首歌好聽耶)這種東西聽起來很遙遠好像不是什麼可信的資料來源,但我覺得世界上一定有很多這之類狗屁倒灶的事情發生,不然也不會有這條法令說保人要幫忙償還債務是吧?

  另外我也想幫璽里爾抒發一下之前他跟他大妹的事情(又要出賣家人了嗎)(反正她們看不懂啊哇哈哈)(點菸)(彈菸灰)。

  今年年初約三月的時候我們想換一間大一點的房子,因為當時懷了寶寶了想說趁我那時候還可以跑跳趕快來搬家。那時候我們看中了一間房子,在法國你要租房大多數的房東都會要你提出目前工作的證明,可是這個房東他希望我們除了有工作證明之外還要有一個也有在工作的保證人(法國有的房東會提出要這兩項證明),璽里爾聽到立刻說沒問題啊我的妹妹可以,然後他百分之百的覺得他大妹絕對會答應。

  我當時在旁邊就覺得不妙,因為他都還沒問他妹啊怎麼就知道一定會答應呢?他說因為他們從小感情就那麼好了什麼都是互相幫忙怎麼可能會有問題,更何況只是當個保證人而已我們又不是沒錢沒工作,不會讓她妹虧到。璽里爾話都說到這裡了我還能說些什麼呢?就不澆他冷水了。

  結果當晚他打電話給他妹說明了整件事,然後跟他妹要文件資料之類,他妹沉默了一下跟他說無法當保人,怕萬一我們沒有交房租那她也沒辦法幫我們交,因為她現在除了有房貸之外也有寶寶了,沒有那個額外的錢可以支出。璽里爾跟她解釋不可能會要她出到一毛錢的,因為我們有工作有可以吃好幾年的存款,不用擔心。

  最後他妹還是拒絕了,璽里爾因為這件事難過了三天,覺得自己被妹妹背叛了,而且這個妹妹是除了老婆之外最重要的人,他後來說他除了老婆之外不知道還能相信誰了。(聽起來三天很少但是對璽里爾來說這很嚴重,他幾乎沒有沮喪或是難過過,就算有也不會超過兩小時,三天簡直可怕啊!!!)

  他妹其實完全沒有錯啊就自己的立場來說,所以她為了自己以後已經有了自己家庭及小孩的人生拒絕了這個請求,雖然璽里爾是我老公但我必須說如果我是她妹同樣的狀況我可能也會想要拒絕(但我俗辣胚只我應該還是會硬著頭皮答應,反正最壞打算頂多幫忙付兩個月房租嘖嘖),所以說妳們以後看到你老公的姊姊不需要太尷尬或是生氣,就按照平常心那樣對待,頂多以後她如果反過來要妳們當保人的時候妳們就可以考慮一下要不要答應,沒有人情壓力囉~

  最後祝妳們開店順利。



更多讀者信箱(也歡迎大家來信讓我出賣你們)(當然會先經過你同意啦):
[讀者信箱]我的小姑好居歪該怎麼跟她相處  
[讀者信箱]我的老公好邋遢越看他越不順眼,我該怎麼辦?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