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廚房Restaurant Bao水煮魚
本來開在Mirail-Université大學及地點站旁邊的這間家廚房現在因為原本的老闆兼廚師去了新的餐廳叫做Restaurant Bao小龍包繼續掌廚,所以我就把這篇重新寫一下,另外開一篇的話我覺得重複性會很高,因為基本上有點像這間餐廳只是換了地點換了店名,但最重要的廚師跟菜色甚至很多菜色的價格都沒換,所以我決定把它們兩間直接合併寫一篇。


家廚房Restaurant Bao牛肉麵  
依然有璽里爾以前的新歡牛肉麵,不過我必須說這個牛肉麵跟台灣的比還是有一段差距,不是牛肉下去燉的湯,因為湯沒有太多牛肉味,切的牛肉也是薄片,有點像是滷牛腱切片放在麵上,然後湯也偏辣偏油所以通常這個湯我們是不會喝的,他就是配著麵吃而已。雖然台灣的牛肉麵比較好吃但畢竟這邊沒有牛肉麵,以前每次璽里爾要吃我都要煮一大鍋所以現在有了這牛肉麵也算是可以打發他一下哈哈!牛肉麵一碗才六歐,完全不貴因為牛肉可以選半筋半肉還是全牛肉,裡面的小白菜也給得很多很多,划算!

原本的家廚房是有賣珍奶的,後來變成沒有珍珠只有奶茶,現在換店名搬新家是直接連奶茶都沒了,不過幸好土魯斯最近新開了一間奶茶店叫做嗨茶Hello Tea,這個之後再寫一篇介紹XDD。


家廚房Restaurant Bao  
至於為什麼會說是璽里爾以前的新歡呢當然就是因為後來璽里爾不愛它了,變成最喜歡這家的馬鈴薯燉牛肉,我自己也滿喜歡這道的,馬鈴薯被燉的非常入味,醬汁是偏甜的那種所以很下飯,牛肉是牛腱部分所以有時候還能吃到半筋半肉口感~量也很足,這樣一盤十二歐。

家廚房
對於無法吃辣的人來說這間餐廳你就可以不用去了因為雖然也有不辣的菜但是他就是主打辣的菜,而且這些辣的菜都好好吃喔~譬如上圖這個我每次去都點的夫妻肺片,滷得有夠夠味之餘灑上的醬汁也辣得夠味!裡面除了牛腱之外還有牛舌跟牛百頁(現在好像沒有牛舌了),大大大推!一大盤這樣是十歐元完全可以接受!

家廚房  
  再來就是店內的大招牌菜乾鍋肥腸!幾乎每一桌都會點這道,雖然價格較高要十六歐,但這邊畢竟大腸比較貴而且又很費工要洗很乾淨還要煮很久,加上量也不少又好吃所以很可以點它,這肥腸大概是我吃過滷得入味好吃的前三名!滷得又透而且完全不會難咬,好入口之餘又不失嚼勁,也沒有洗不乾淨的臭味,總之大推!

家廚房Restaurant Bao水煮魚 
另外水煮魚也是我必點的菜之一,看起來辣翻天實際上也是蠻辣的,底下有鋪了厚厚一層豆芽菜,吸收了辣湯的汁就是好下飯啊!魚的種類他們用的是某一種鯛,肉質很軟很軟吃不太到魚肉的纖維,我查了一下好像水煮魚都是用這種魚下去做的。這種魚我自己買過一次在家煎,結果煎出來超級噁爛,後來被列為拒絕往來,但自從在家廚房這間餐廳吃到這個魚原來這樣料理才是正確吃法之後我每次吃完這道菜剩下的湯汁都好想跟老闆說我想打包,但我覺得這樣太糗了加上每次吃完都會順便去附近的亞洲超市買菜,怕湯汁會壞掉所以每次都作罷哈哈哈。總之這道好好吃喔有夠無敵下飯的!價格也完全不貴超級大一盆才12歐元,適合多人分享。

家廚房
另外一道毛血旺,也就是牛肚、豬血(還鴨血)做成的菜,湯汁是跟水煮魚同一款的辣湯,除了上述之外還加了豆芽菜以及滷海帶外,還有QQ的涼皮~也是非常下飯的一道~上圖是我叫了半份的量因為一份是一個超大缸簡直太多!一份的話是十八歐,價格稍稍高了點,但一大缸真的可以四到五個人合吃所以很划算。這道跟上述的水煮魚口味比較近,所以我是覺得兩個擇一就好。不過這道我很久沒點了,不知道裡面料有沒有變動,上次我們有看到隔壁桌點還是超大一盆。

家廚房
酸辣湯也是嚇使人的大碗,一碗四歐我本來想說應該不會過大吧就點一碗跟璽里爾一起喝,結果一送上來我傻眼因為他大概是四人份的量!不會不好喝但也沒有到超級出色,我看到菜單上還有另一道三鮮豆腐羹這我很有興趣,下次會點來喝喝看。

家廚房Restaurant Bao  
酸菜毛豆,中規中矩,因為我是個喜歡毛豆跟酸菜的人,所以這兩個炒起來對我來說都是好吃的,很下飯,我通常就是挖個幾大匙跟我的飯拌在一起吃,一盤六歐,喜歡毛豆的人可以點~

家廚房Restaurant Bao  
我後來的新歡梅菜紅燒肉十歐,肉真的就是五花肉去滷的加上鹹鹹香香的梅乾菜好好吃喔,醬汁一樣偏甜所以超下飯(好肥),而且量非常足以前還是用砂鍋裝的,通常我都會特地上下一半打包回家繼續加東西進去滷(主婦魂),不過上次去吃覺得怎麼肥肥的肉變好少幾乎全部是瘦肉,不知道是那次吃得剛好這樣還是菜有改做法跟肉,下次再點點看~不過口味沒有變啦還是好吃的!

家廚房Restaurant Bao  
紅燒獅子頭十歐,大概十二三顆左右,每一顆都不小,裡面還有加脆脆的荸萁,口味算是不錯的,蕾寶很喜歡,每次都會幫他把獅子頭跟飯拌在一起她就可以吃兩大碗飯。

家廚房Restaurant Bao  
口味我非常喜歡但它同時也有點太油的魚香茄子XDDDD,口味是帶酸甜的那種我喜歡的茄子,但是每次我點它邊吃都邊覺得我的媽啊也太油了吧哈哈哈哈哈雖然說茄子要多油去做它才好吃但這油也太多,簡直是油漬茄子了哈哈哈哈,所以我每次都會在吃前把茄子放在小碗裡面把油擠出來,價格不貴才六歐。

有時候也會有時令菜譬如鮮筍炒肉,但這道我就沒有很推薦了因為筍子很少肉好多,對於愛吃肉的人可能會喜歡但我想點是因為我想吃筍啊啊啊,而且口味也比較不對我的胃口,逤已就沒拍囉~

現在因為搬到另一個店面了已經不在地鐵旁邊,變成一個比較遠需要開車到的地方(附近有地鐵la Vache站但出站後還要走蠻長一段),不過依然是星期一到日天天開,大家有空有車可以去試試看喔~



最後附上餐廳資訊:
家廚房/小龍包總店Restaurant Bao
地址:176 bis Avenue des Etats Unis 31200 Toulouse


更多土魯斯中菜:
☆[法國土魯斯]味之家Delice de Chine 中式餐廳(Toulouse) 炒河粉是台式口味啊啊啊啊  
☆[法國土魯斯]Chez Riz小米麻辣鍋吃到飽,還有超好吃的滷味(Toulouse)  
☆[法國土魯斯]宏記中菜Chez Hong-大愛他們家酸辣肥腸粉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