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攤古早味炒麵  
  上禮拜忽然瘋狂的想吃那種小攤子的古早味炒麵,沒有任何其他什麼料的那種,就是很單純的油麵上面只看得到一點點紅蘿蔔絲和豆芽菜,然後淋上滷肉醬汁的那種,找了好多好多好多食譜全部都只看到加了很多很多料很彭派的那種,完全不是我想要的啊~

  後來皇天不負苦心人(誇張派,不就炒個麵嘛)我終於在茫茫人海(?)中看到了穿渡的這篇古早味炒麵http://in2007s.pixnet.net/blog/post/160501433-%E5%8F%A4%E6%97%A9%E5%91%B3%E7%82%92%E9%BA%B5,完完全全就是我要的啊啊啊啊啊~~

  不過因為我這邊暫時買不到豬絞肉,所以我就用了五花肉切小塊來作滷肉醬汁,也是好好吃噢噢噢~作法跟穿渡的有點不一樣,是按照我自己比較懶人隨性的作法。

需要材料:
滷肉部分~
豬五花   一塊
紅蔥頭丁  一小顆   
醬油    四分之一碗
白胡椒粉  適量
糖     一大匙
水     半碗至一碗


炒麵部分~
油麵    三~四坨
豆芽菜   適量
紅蘿蔔絲  一點點 配色用


  沒有什麼料完全就是很古早味的那種街邊小吃啊~~~


作法:
1. 油麵煮大約八分熟,撈起來備用。豆芽菜直接用煮麵的水稍微川燙也拿起備用。
2. 五花肉用滾水川燙一下後拿起來切小小塊,下鍋不加油乾煎,將豬油逼出來。
3. 豬油幾乎都逼出來後(豬肉這時候也差不多熟了還會微微金黃焦香)把肉拿起來備用(油留下來)。
4. 同一個鍋子放入紅蘿蔔絲及一半的紅蔥頭丁稍微炒到香味出來,接著油麵下鍋拌炒。
5. 醬油放入兩匙左右記續拌炒,炒勻後加入胡椒粉及川燙過的豆芽菜炒一下極可呈盤。
6. 已經熟了逼出油了的豬肉塊放回同個鍋中,加入紅蔥頭炒到香味出來,放入醬油、糖、白胡椒粉、水等煮到稍稍收汁,即可淋在已經呈盤的炒麵上,開動!

  我是用五花肉切小塊去逼油的所以跟炸豬油有異曲同工之妙,如果是用豬絞肉去炒那可能就要另外在炸豬油了會比較麻煩一點點。當然如果你用的是豬絞肉那就更簡單了,可以省去穿燙豬五花以及切小小塊的步驟,直接下鍋間到油出來,然後其他步驟也都一樣~

  作出來真的好好吃好好吃就是我在台灣吃到的那小攤子的炒麵一盤三十啊!推薦給大家,在國外吃不到古早味炒麵的人一定要試試看這個啊~~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第一本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熱賣中喔(有熱賣嗎都自己說的)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
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或是網路書店訂購如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謝謝大家請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更多台灣小吃:
❤ 糯米粉做黑糖湯圓[吃在法國]  
❤ 蘿蔔糕用烤箱烤超簡單!大頭菜也適用喔[吃在法國]  
❤ 番茄味好濃的番茄牛肉麵[吃在法國]  
❤ 阿基師偷吃步之章魚燒/蝦仁燒[吃在法國]  
❤ 超簡單自製粉漿虎皮蛋餅[吃在法國]  
❤ 牛肉餡餅[吃在法國]  
❤ 鹹粿搵蒜茸醬油[吃在法國]  
❤ 手工蔥花捲&鮮奶饅頭[吃在法國]  
❤ 蔥油餅[吃在法國]  
❤ 阿基師偷吃步之酸辣湯第一次做就上手[吃在法國]  
❤ 炸蔬菜天婦羅+炸茄子鑲肉+鹹酥雞[吃在法國]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