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Petit Magre  
  看到標題是I就代表是的還會有第二篇,通常實際會有到第二篇甚至第三篇就代表我們吃了它千百回因為他們的食物太多樣又好吃又划算大推薦的意思!這間是我最近的摯愛內心首選,除了他好吃之外他還是在法國難得的精緻吃到飽(雖然只有開胃菜但非常足夠了),而且菜色天天會換,那邊有個很老很老的老伯伯似乎就是一個禮拜會去光顧個四天左右,因為我們不管什麼時候去都會看到他。

 

   法國不像台灣那麼流行吃到飽(台灣的火鍋跟燒烤吃到飽到處都是很好找,有時候飢腸轆轆看到就會立刻跑進去吃,好懷念啊),近幾年在土魯斯才有比較多的吃到飽餐廳,但這些餐廳通常都是中式料理,而且通常吃到飽的東西都不會太精緻,算是吃粗飽的那一種。所以當我們一發現這一間餐廳的精緻開胃菜吃到飽之後就失心風了,有一陣子甚至每個禮拜都會去吃一次。


  店內的消費方式分成幾種:開胃菜吃到飽+今日主菜(16歐)、開胃菜吃到飽+今日主菜+甜點任選(20歐)、開胃菜吃到飽+甜點任選(16歐)、今日主菜+甜點這四種(16歐),總之就是開胃菜吃到飽、今日主菜跟甜點任選這三樣至少選兩種搭配就對了。甜點可以單點但是要下午茶時間才有,這個下次再寫一篇下午茶來介紹好了,今天寫的是午餐時段。

  最上面那張是開胃菜中我最最最喜歡的烤牛肉!我喜歡他們家開胃菜的原因之一就是因為每一樣都好精緻,都是可以單點的菜色,但他們卻很豪邁得讓大家吃到飽,烤牛肉烤得半熟還很粉紅然後切薄片,上面佐的通常會是蔥油醬或是法式美乃滋醬,有時候還會有塔塔醬,都很看廚師的心情。圖中當天佐的是蔥油醬。牛肉烤的超嫩的而且多汁,雖然是冷盤但完全不會膩也沒有腥味,每次去吃我只要看到有這道就會開心飛天~

Le Petit Magre  
  接著這是出現過兩三次的炸雞塊,但它又不全然只是炸雞,而是雞肉混合一些蔬菜譬如洋蔥或豆泥之類去炸的東西,非常好吃,通常搭的是照燒醬,甜甜鹹鹹的我好喜歡!右上角的蝴蝶麵也是偶爾會出現的菜色,不過麵體會換,有時候是蝴蝶麵有時候是管麵,配上不同的醬汁好好吃喔!

  左邊的是烤麵包系列,上面的餡料都是會換得,有時候是鮪魚沙拉有時候甚至會有燻鮭魚。另外有一次吃到炸無骨雞腿排上面是塔塔醬超棒的!就好像在吃台灣的雞腿飯但這雞腿沒骨頭而且炸的超嫩!不過可惜目前只吃過一次這道。

  上次還吃到可樂餅!就是牛絞肉跟馬鈴薯泥混合去炸得好好吃喔!老闆跟廚師不愧是日本人啊炸得酥酥不膩~

Le Petit Magre  
  然後幾乎每次去都會固定有的油漬蔬菜是茄子、青紅椒、節瓜等時蔬,通常我都會拿一些來配著麵包吃好好吃啊!!雖然看起來油膩膩但其實完全不會,也沒有太重的橄欖油味。

Le Petit Magre  
  沙拉種類則是超級無敵多,我最喜歡的是四季豆跟四季扁豆系列,它們會把這兩種燙熟混合在一起,再加上它們自己的特製醬汁還有一些海鮮或碎肉、甚至上次我吃到雞胗跟雞肝的混合,總之就是好好吃啊我每次都可以吃掉一整盤!上圖左邊則是目前我們也只遇過一次但好想再吃一次的炸丁香小魚!右邊紅紅的是規律菜色的各式臘腸跟生火腿肉,我最喜歡辣味臘腸片配麵包可以吃一大堆!

  通常拿個兩三輪我就飽到不行了,因為還有熱濃湯可以喝,而且它們家的濃湯非常非常奶又濃,配麵包吃真的好好吃可是真的肥死又撐死!

Le Petit Magre  
  甜點每個月都會換,目前我最喜歡的兩款是蒙布朗還有義大利甜起司的水果盅,不過它們家的甜點偏甜,很日式跟法式所以很受大家歡迎,但因為我不是螞蟻人所以都挑些不太甜的吃XD。還有現烤的鬆餅配上各種口味的醬,譬如巧克力、莓果醬或焦糖醬,還會在配上一球冰淇淋跟一球鮮奶油,冰淇淋配熱鬆餅就是很無敵啊!這間我們目前吃過的甜點實在太多了所以我決定甜點就一起在下午茶篇介紹好了哈哈。我因為秋天的時候每一次都點蒙布朗,老闆娘是日本人跑過來用日文問我是不是日本人,因為日本人最喜歡吃栗子口味的東西了,我用我很彆腳的日文回她說不是耶我是台灣人,老闆娘很開心的用中文跟我說噢噢你好XDDD。
  
  說了那麼多沒說到每日主菜,每日主菜也都是會變的,不過我們只點過一次(就是第一次去的時候點過),不會不好吃但後來就知道真的不用點主菜因為開胃菜就可以吃到翻天覆地啦哇哈哈~

  因為這間店永遠都是高朋滿座,基本上你沒事先訂位是不太可能有位子的,不然就是要看看有沒有很幸運的有人很早就吃完,或是有人訂比較晚的位子(譬如他訂一點,那你就只能吃到一點),所以超級無敵強烈建議你要是先訂位喔。

*本篇同步發表在《遠見雜誌網》


附上店家資訊:
地址: 4 Rue Baronie, 31000 Toulouse
電話: +33 05 61 22 55 48  強烈建議電話先訂位
營業時間:12:00~14:30    19:00~22:00
平均消費:16~25歐 前菜吃到飽

[懶人包]肥肥人妻的法國土魯斯餐廳推薦

更多土魯斯市中心好吃:
☆[法國土魯斯]Pizza Vecchio(Toulouse)  
☆[法國土魯斯]L'entrecote牛排套餐(Toulouse)  
☆[法國土魯斯]Le picotin-全程用手抓著吃的法式料理(Toulouse)  
☆[法國土魯斯]New Delhi印度餐廳(Toulouse)  
☆[法國土魯斯]Pastel & Sarrasin沙拉/可麗餅(Toulouse)  
☆[法國土魯斯]De Danu愛爾蘭酒吧餐廳(Toulouse)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