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mZo6aVkp6Xqg  

[問]

親愛的耶曲,看到你好像跟你的妯娌之間處得很好,想請教你一下我該怎麼做?

我老公有兩個妹妹,大妹跟我感情不錯,相處得很好,但小妹就很居歪,居歪到有時候我都很想狠狠的呼她幾巴掌的那種居歪!以前可能只是對她自己的媽媽(也就是我婆婆)很沒禮貌沒大沒小,甚至有一次還對我婆婆比中指!這如果是我自己的妹妹我一定是立刻揍下去的啊,可是因為我婆婆都沒講什麼了(我婆婆很寵小孩,對我也非常非常好)所以我身為媳婦的就更不好意思說什麼了。

本來小妹都只會對家人沒禮貌沒大沒小,但最近她越來越超過,甚至開始管到我頭上來!譬如我婆婆買了甜點大家一起吃,可是因為我最近吃甜點會胃食道逆流所以我吃了一口剩下的就給了我老公。小妹看到後就在全家人面前說幹嘛嫂嫂不吃?如果以後嫂嫂不吃這個甜點那就叫嫂嫂自己去買啊!我解釋了說因為我會胃食道逆流,吃甜點會想吐之後她居然回答我:那就吃完再去吐啊!這讓我真的是很想發飆!

又或者我在餵狗狗(婆婆家有養狗),在跟狗玩,小妹會忽然過來說幹嘛這個時間餵他啊,應該要等到幾點在餵啊!我跟他說不是以前都這個時間餵的嗎?小妹很不屑的說時間改了啦不要現在餵!結果老公的弟弟跑過來也要餵狗小妹就對弟弟大聲斥責說現在不要餵啦是沒聽到喔?這很明顯就是針對我啊,因為弟弟根本不知道什麼餵狗時間改變的事情。

老公跟我說叫我不要理小妹,因為她本來就是這麼沒禮貌,大家也都讓著她所以被寵壞,不過在小妹針對我的時候老公都會站在我這邊幫我說話,而且也會直接當著小妹的面跟我說不用理她啦,但這讓我每次回婆家都不是很開心啊。

所以這邊想要問一下如果是耶曲你的話你會怎麼解決呢?畢竟我是大嫂我希望跟大家好好的相處啊~

煩惱的台北陳太太



[妖女下凡來解答]

  台北陳太太你好,

  首先你的狀況跟我蠻像的耶,一樣是有挺你的老公、疼你的婆婆、和你關係不賴的大妹、以及比較起來略為居歪的小妹(我真的好敢講),璽里爾的小妹也是蠻被寵壞的那種青少女,大家都不太會跟她計較,就像妳說的她的家人還有婆婆都沒說什麼了,我們做媳婦的哪好插嘴捏?

  我的做法是反正我們大概一到兩個月左右回去婆婆家一次,見面的頻率不算多,所以就眼不見為淨,如果管到我這塊來反正就像妳說的老公會幫妳說話,婆婆也都知道是小妹在無理取鬧,你這時候就只要笑笑的帶過就好,然後回家後再跟老公大講小妹壞話(誤),反正老公應該也是會跟你一起罵小妹的(沒跟你一起罵的話就罵老公),不過這招不適用在如果自己的老公是和小妹感情很好這個情況上喔!

  反正做人媳婦的我是覺得不管婆婆有多疼你啦,如果你哪一天真得跟小妹起了爭執我想除非是小妹真得做得很錯很不得了的事情(譬如沒來由的呼大嫂巴掌或是踹大嫂之類),否則我想婆婆應該還是會站在小妹那邊的,就算表面上有幫妳一點但內心畢竟那還是她女兒啊,正所謂猛虎不壓地頭蛇(是這樣說的嗎),忍一時風平浪靜啊!而且你越忍耐越表現出大人不記小人過,大家反而會覺得哇這個大嫂真是大氣,這個小妹相較之下就是欠揍的那一方了喔~

  希望有幫妳解答到。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第一本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熱賣中喔(有熱賣嗎都自己說的)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
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或是網路書店訂購如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謝謝大家請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妯娌
    全站熱搜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