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王麻辣鍋  
  先來說個前題,剛剛PO完這篇結果好友華爾奇利亞小姐傳訊息跟我說鼎王現在在台灣的新聞,我真的覺得我可以去擺攤算命也太巧了吧!然後請看清楚我文中完全沒有提到什麼天然之類的,我甚至說了我覺得這次沒有以前好吃,所以這篇主要都是在講食材而已,麻煩不看內文就想居居歪歪的人不要來煩啊~

  老實說這個食記拖了將近半年,因為這是去年九月底回台灣的時候去吃的,現在都已經二月了我才寫我真的是厚(因為剛剛好發現原來台灣行我遺漏了幾篇啊嘖嘖)!不過幸好因為鼎王的口味基本上不會變而且食材也都一樣(不過跟以前的鼎王比起來我覺得這次吃比較沒那麼好吃),所以我就算寫應該也還可以吧哇哈哈~不過因為畢竟將近半年所以價位上可能有點記錯,不過大概都是相差正負30左右,如果有誤麻煩指正一下。



Bon啾兒親愛的老波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第一本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發售中喔~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網路書店訂購譬如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如果沒有看到麻煩問一下店家唷!
謝謝大家,請大家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這次是快要回法國前傑夫叔叔請客,所以我和璽里爾就跟我老木一同前往,傑夫叔叔非常豪邁的說就盡量點吧但我們畢竟也是知書達禮(什麼鬼)當然不敢太OVER,雖然不敢太OVER但還是小小奢侈的點了幾盤肉哇哈哈!首先當然就是特級牛肉$300,我們點了兩盤(羞)。不愧是特級牛肉啊涮一下子就可以吃不然會太老,牛肉超嫩的而且不會過油或澀,好好吃啊~~

鼎王麻辣鍋  
  因為我們點的是一半辣鍋一半酸白菜鍋,所以當然要點搭配酸白菜鍋的梅花豬肉囉!梅花豬肉一盤也是$300左右,煮酸白菜那一鍋真的是絕配,完全不會膩而且也沒什麼豬味,沾豆腐乳醬再配飯真的好棒!!

鼎王麻辣鍋  
  再來每次我們都必點的是綜合丸子,$230左右,其中我最喜歡的是蝦丸及牛肉丸,再來是花枝丸,魚丸我覺得還好,所以都會逼迫璽里爾用他的蝦丸來跟我換魚丸哈哈哈,不過幸好他蠻喜歡魚丸的,本來傑夫叔叔問我們要不要在點一盤這樣每種口味就一人一顆,但我覺得大家肚子應該會爆炸所以就說大家分著吃好了肚子才會有空間吃鍋底啊(主婦魂)~ 

鼎王麻辣鍋  
  超級嫩又有點小脆的木耳$100,不會很小一盤而且蠻多的,我覺得一定要點這個因為可以解膩啊!而且神奇的是木耳吸了辣鍋的湯汁完全不會膩或辣,反而味道更勝一層樓!絕對要點這個放辣湯,酸白菜那鍋就不用放了因為沒有比辣湯搭。

鼎王麻辣鍋  
  虎皮豆捲還是豆皮有點忘了$110,豆味超級濃的這也要放辣鍋才好吃!放酸白菜鍋反而就吃不到豆味了都被酸味蓋住。老實說酸白菜那一鍋可以放的東西沒有很多耶,除了豬肉絕配之外除非你點了大白菜或其他葉菜類、粉條類,不然不可以煮的東西好少喔(我自己覺得啦)。這個豆捲真的大推薦!超級軟嫩的好吃!

鼎王麻辣鍋  
  川丸子也是每次去鼎王我們必點的,$230。除了因為好吃之外因為好多顆喔哈哈哈感覺很多可以吃很久,這也是主婦魂啊~而且鼎王的丸子都不會鬆鬆綿綿的而是非常有嚼勁(但又不是脆脆的好像加了什麼其他東西),喜歡!

鼎王麻辣鍋  
  另一個絕對必點的是竹香蟹黃膏$110,這個就算只有我跟璽里爾去吃也都會點兩管,這天一樣點了兩管,煮熟後一口咬下去超香的啊而且又彈牙!CP值很高啊我覺得。

鼎王麻辣鍋  
  然後這個魚豆腐以前我們也是每次都點的,$120。不過這次吃發現好吃是好吃啦,可是沒有以前那種哇以後還是一定要非點他不可的感覺了,所以魚豆腐被我們放入了以後如果有閒錢然後肚子又有空間的時候再點。

  辣鍋鍋底的鴨血跟豆腐以及酸白菜鍋的酸白菜和粉條(及非常少許的豬肉碎片)是無限享用的,可以隨時請店員來加鍋底,一人$120。如果你們這桌是點鴛鴦鍋那要這鍋就要再加一百五(以桌算,不是個人要再加),每桌有低消650,不過通常隨便點點都會超過啦~

  這次我們吃的超飽而且還有一些料沒吃完所以當然就打包了,打包店員還會幫你把鍋底加滿讓你回去再吃,一餐下來一個人六百左右還可以帶回家算蠻划算的啊,不過每年回去都吃鼎王我想今年應該會考慮一下新的店了因為這次吃完沒有下次還要吃的感覺啊~


附上餐廳資訊:
鼎王(光復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89號
電話:02-2742-1199

更多鍋類:
★ [台北東區]麻辣一村火鍋(吃到飽)[捷運忠孝復興站]  
★ [台中南屯]鼎王麻辣鍋(鍋底吃到飽) 
★ [台中南屯]無老養生鍋(鍋底吃到飽)
★ [台中西區]韓香亭銅盤烤肉(吃到飽) 
★ [台中南屯]八豆食府壽喜燒(吃到飽) 
★ [台中西區]鋤燒壽喜燒(吃到飽) 
★ [台中西區]小北澤壽喜燒(吃到飽) 
★ [台中南屯]極出上品麻辣鍋(吃到飽) 
★ [台中中區]寧記麻辣火鍋(吃到飽)[試吃] 
★ [台中西區]譚英雄麻辣火鍋(吃到飽) 
★ [台中南屯]烤狀猿日式燒肉(吃到飽) 
★ [台中北區]陳師傅麻辣火鍋(吃到飽) 
★ [台中東區]精彩火鍋(吃到飽)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