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33  
  是的上一篇就說了我懷孕了,而且還不只是這篇標題說的五週,而是已經二十四週了,謝謝一直以來有在關心這件事的人兒深深感謝啊!肥寶終於來到我肚中!在一知道有了肥寶之後我就開始天天記錄身體的狀況,因為我第一到五週(也就是第一個月)(誰不會算啊)(我貼心咩)下腹部就一直在抽痛及刺痛,讓我有點擔心,幸好之後的檢查中肥寶都非常健康真是可喜可賀!

  為什麼當時會忽然驗一下懷孕了沒呢是因為本人是個完全討厭吃紅蘿蔔的女子,紅蘿蔔一定要煮到完全沒有紅蘿蔔味我才肯吃,但就在那一天我忽然超想吃紅蘿蔔而且是生吃!一開始有這個念頭的時候我想說我生病了,但還是跑去削了一根紅蘿蔔來吃,正要咬下第一口的時候覺得矮噁我在吃紅蘿蔔耶真的好嗎,結果一口咬下去覺得噢天啊好甜喔好好吃!然後就天天一根了,就在吃到第四天的時候我覺得不對勁,我該不會是有了吧?!這什麼奇怪的理由我知道,但很奇妙啊就是當下有種大夫~你看我是不是有了(佛印說~)(呼巴掌)的感覺。
  
  在驗到第一根驗孕棒有兩條線的時候我還不太敢相信,想說是否我眼花看錯,所以立刻拿給璽里爾看,他傻眼說欸你不要又像上次一樣笨蛋拿成排卵試紙(因為去年12月中我很白癡沒看清楚結果用了排卵試紙一驗是兩條線,代表正在排卵但我以為我拿的是驗孕試紙立刻興沖沖拿給璽里爾,他也開心翻天結果後來發現是美麗的錯誤啊哈哈哈哈),我說不會這次真的是驗孕的耶,不太敢相信的我們立刻在驗了第二個試紙,結果也是兩條線。

  後來我跟璽里爾發神經立刻再驗了第三個跟第四個驗孕紙全部的結果都一樣,於是我們決定隔天早上要去驗血最準確,當然隔天的結果是陽性,也就是懷孕了,已經四週。

  接下來就開始有點少奶奶的生活,除了還是會煮飯之外其他家事我都不用做了,而且璽里爾幾乎沒有惹我生氣(雖然他說等肥寶出來之後我就知道了他要把我打一頓),然後我自己的脾氣也好了更多,因為怕肥寶會受到我情緒波動的牽連所以我自己也開始修身養性(誇張派)。

  不過這一到五週真的有點難熬,一方面下腹部一直抽痛刺痛,但現在又還太小不能照超音波,所以我一直不知道肥寶到底在哪裡有沒有乖乖的在子宮裡面,問了醫生醫生也說懷孕初期下腹部會抽痛或刺痛是正常的,代表寶寶正在長大,不用太擔心,但我就是會擔心啊!璽里爾說因為是我的孩子啊所以當然是個超人囉你會痛正常啦哈哈哈哈。

  總之以上這段就是第一到五週的記錄,希望再來不會這麼痛囉~



*第六、第七、第八周。

   最近胃口超差的啊~什麼都吃不下居然只吃得下生紅蘿蔔跟蘋果嘖嘖!終於第七週的時候我們照了超音波,超音波表示肥寶是個健康的孩子因為他的心臟跳動得非常厲害,而且七週照理來說我應該也要照陰道超音波的因為肚子的超音 波可能會看不清楚肥寶胚胎位置及心臟跳動,但我完全不用因為肚子的超音波就把肥寶胚胎及心臟看得非常清楚了,除了我的子宮後傾很嚴重所以胚胎在很後面之外一切安好,真是可喜可賀啊!

  醫生給我們聽了肥寶心跳的聲音實在太妙了就是一台小火車啊!!不過不是青嗆青嗆的聲音而是突嚕突嚕突嚕的 非常快速又連續,一分鐘一百三十下,大小為0.55公分!看到的時候真的很感動啊我的眼角就這樣掉出一滴淚!璽里爾則是一直說他感覺好像正在看一部很精彩 電影的預告片那樣興奮。



*第九週

  最近喝牛奶都會胃灼熱,上網查了一下大家反而是說胃灼熱如果喝牛奶就會減緩,跟我相反啊啊啊啊啊啊啊!

  然後最近瘋狂的想吃台灣的那種蔥花蘇打餅歐買尬,尤其是自然的顏這個牌子的海苔蔥花蘇打餅,肥寶真的是個說風就是雨的挑食孩子啊嘖嘖~

   再來就是懷孕之後還真的是對於氣味非常敏感,太重太香的食物味道都會讓我很不舒服,另外我連口味都改變了,懷孕前我本人熱愛吃酸的東西連檸檬都可以直接像吃柳丁那樣單吃(都會被我老木念說這樣胃跟食道會壞掉),但最近居然連奇異果的酸度我都覺得天啊好酸!還有以前我從來不吃蛋糕上面的那種鮮奶油的因為覺得那個好噁,但前幾天我居然把奶昔上的一大坨奶油攪拌進去奶昔裡面然後喝光光(簡直可怕)!

  另外就是目前沒有變胖反而瘦了兩公斤,希望肥寶是個吸收好的孩子然後一直到生完我都沒變胖啊哇哈哈(不過應該是謀摳靈的歹誌)。


  
*第十週

  這兩天超級想吃有點辣的東西,所以就煮了在亞洲超市買的類似馬來西亞叻沙醬的醬包,我只能說好好吃好好吃啊!然後我居然吃了五盤肥寶真的要變成名符其實的肥寶了嘛?其實我吃到第三盤的時候已經撐死了但我的腦子一直告訴我還想吃還想吃還想吃,不知不覺就五盤了簡直可怕。

  然後就是這幾天瘋狂的想要跑步,可是當然不可以因為還沒穩定啊(就算穩定就去跑不好像也不太好),只能在家做一些伸展運動,而且幅度也不能太大,還有不想睡覺的時候就下樓去走走。

  肚子目前微微的突一點點,但跟腰間的肥肉相比完全小巫見大巫所以根本還看不出來哈哈哈哈。

  第十一週待續!!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