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糕  
  快過年了來應景更新一下這篇蘿蔔糕的做法,獻給人在國外通常會有大烤箱但不一定會有電鍋的留學生或主婦們~我最近做的幾次都是用大條的白蘿蔔,因為我很喜歡白蘿蔔很多非常蘿蔔味,而且還可以咬到白蘿蔔本體的蘿蔔糕(這句話好多蘿蔔喔)(我要蘿蔔蹲了)(通常我會選粉紅蘿蔔蹲,因為比較難叫大家就不會叫我)(有誰問了這種問題嗎),所以我會用手把白蘿蔔切絲而不是用剉的,當然如果嫌麻煩用剉的也OK囉。
  
  之前有人問過蘿蔔要多大顆,其實真的是看你自己喜歡多種的白蘿蔔味,如果你不喜歡白蘿蔔味只是為了應景那也可以只加一點點(那何必吃蘿蔔糕呢),作法在下面大家就參考一下吧,希望大家都成為蘿蔔糕大師!




Bon啾兒親愛的老波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發售中喔~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網路書店訂購譬如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如果沒有看到麻煩問一下店家唷!
謝謝大家,請大家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烤箱蘿蔔糕
  之前還不知道用烤箱這個小撇步的時候我做蘿蔔糕都是像大家一樣用蒸的,可是我每一次蒸出來不是失敗了就是賣相不好,自從我發現了這個烤箱烤蘿蔔糕之後做蘿蔔糕都零失敗了,而且做給這邊的朋友吃大家都說好好吃啊~

  做法來自http://rulichsu.pixnet.net/blog/post/218942777-%E7%83%A4%E5%A4%A7%E9%A0%AD%E8%8F%9C%E7%B3%95,不過我第一次完全照著做出來之後感覺這個蘿蔔糕比較濕軟,我個人喜歡稍稍堅挺(用堅挺形容蘿蔔糕好妙)一點的,這樣煎的時候才不會碎的稀巴爛,所以做了幾次之後我抓到了絕竅,把比例稍微調成了我自己喜歡的如下:


小培根或臘肉碎   適量
白蘿蔔/大頭菜     一條/兩顆
油蔥酥       適量
白胡椒粉      一小匙
XO醬          一小匙
水         一杯到兩杯


粉漿:
在來米粉or黏米粉   200g
水          兩杯(量米杯)
鹽          一小匙


做法:

1. 白蘿蔔or大頭菜去皮刨絲備用,培根切碎備用,黏米粉和水及鹽拌勻備用。
2. 培根碎放入有深度的鍋中炒香逼油,加入XQ醬一起繼續炒。
3. 放入蘿蔔絲繼續拌炒,再加入一杯半的水繼續拌炒。
4. 將火轉小後加入黏米粉和水調和的粉漿入鍋攪拌均勻,直到粉漿變稠狀即可關火。
5. 加入油蔥酥及胡椒粉繼續攪拌均勻,粉漿會越來越稠。
6. 烤箱預熱180度,將錫箔紙平鋪在有深度的烤盤中,再將所有有餡料的粉漿倒入,接著用錫箔紙整個烤盤包住不要有任何空隙,入烤箱烤一小時。
7. 一小時候關火,蘿蔔糕繼續在烤箱內悶半小時,之後取出放涼。
8. 放涼後切片,再熱平底鍋放少許油,將切片的蘿蔔糕煎到兩面金黃即OK!


  一定要等放涼了再拿出來喔,不然會整個黏在錫箔紙上變超醜四分五裂,放涼後切也好切很多,所以如果晚上要吃建議早上可以做,中午吃的話前一晚做好隔天吃就很剛好喔!至於醬料我自己喜歡的配方是醬油:糖:烏醋:蒜泥=5:2:1:1瓣,沾著吃真的好好吃啊!只是吃完嘴巴都是蒜味哈哈。

  另外就是如果用的是白蘿蔔那水就放少一點,因為白蘿蔔自己會出水,用大頭菜水就放兩杯因為比較不會出水比較乾一點,目前我兩種都做了覺得大頭菜版本的更容易成功但蘿蔔味沒有太重,白蘿蔔版本的味道較重但比較軟,可以都做做看看自己喜歡哪個喔~


更多亞洲麵食麵點隨性做:
❤ 鹹粿搵蒜茸醬油[吃在法國]
❤ 阿基師偷吃步之章魚燒/蝦仁燒[吃在法國]  
❤ 牛肉餡餅[吃在法國]  
❤ 手工蔥花捲&鮮奶饅頭[吃在法國]  
❤ 牛肉雞肝筍乾鍋貼(水餃煎餃)[吃在法國]  
❤ 蔥油餅[吃在法國]  
❤ 乾炒牛河沒有牛但有雞  
❤ 我老木牌番茄牛肉麵[吃在法國]  
❤ 番茄味好濃的番茄牛肉麵[吃在法國]
❤ 酸甜涼拌越南米粉[吃在法國]  
❤ 叻沙湯麵/米粉[吃在法國]
❤ 用蝦子來作偽紅蟳米糕/油飯[電鍋料理]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