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強不息 
  我之前說過對法國還有其他許多西方國家而言,聖誕節就像亞洲的農曆新年一樣重要,是個一年一次大家都要回家過節的日子,我的婆家當然也不例外,每年聖誕節婆婆都會煮個至少兩天兩夜的大餐等孩子們回家大吃(不過不比台灣那樣的像辦桌一樣熱鬧跟多樣),我在我的Blog裡也介紹過婆婆準備的聖誕節菜色(譬如2012年:吃在法國婆婆煮:2012年聖誕大餐Day1 Day2 Day3),連續兩年都非常的豐富。不過今年(應該說是去年因為現在是2014年)卻不太一樣,因為婆婆在這次的聖誕節拋家棄子(誇張派耶我而且好敢講嘖嘖這款媳婦)跑去和朋友滑雪了!!

  在聖誕節的前一個禮拜我們接到婆婆的電話,說她決定今年的聖誕節要跟朋友去山上滑雪一個禮拜,於是乎聖誕大餐的重責大任就交給長男的媳婦也就是在下我了(婆婆當然不可能會說長男的媳婦,因為法國也沒有長男的媳婦這回事)(還有為什麼長男的媳婦聽起來這麼悲情啊感覺就是要趴在地上被踹然後打史八賴在身上啜泣的畫面耶)。

  愛吃愛煮如我本來這應該是件令人歡娛的事情,但是因為這次有兩個孕婦(當然不包括我本人,而是璽里爾的兩個妹妹)所以有很多東西是孕婦不能吃的,璽小妹(是小姑吧)說因為是聖誕節所以希望還是以西式為主,希望大嫂聖誕夜當晚不要煮亞洲菜色(可惡),加上璽小妹跟小弟是個挑食的孩子又列出了清單說哪些食材他不要,我問他那你想要哪些菜開出來我去找食譜來做,他們又說都可以啦隨便,讓我一度理智斷線(啪搭)(我知道有人會覺得這樣就斷線這大嫂也太難相處了吧脾氣有夠差,但這不是難相處的問題而是又說很多東西不要但問你要什麼又隨便這不是太欠揍了嗎?)。

  一個人準備六個人(也可以說是八個人因為有兩個寶寶在肚子裡)的菜讓我手忙腳亂,璽大妹跟妹夫比較晚到所以就算了但璽小弟小妹完全沒有來幫忙,大家和樂融融的在跟璽里爾打電動,其實我好想對璽里爾發飆但假仙如我就忍下來了,只好用中文跟他說我屬到三你現在進來幫忙我把這隻烤雞的屁股塞起來不然我就把你的xxxxx(以下消音請自行想像)(形象蕩然無存)。

  幸好最後大家一致說烤雞以及其他菜色都非常好吃,很可能也只是給我面子因為怕脾氣不好的大嫂會發飆,總之整桌菜色安穩的通過大家的胃,但接下來看到大家就把盤子放在桌上跑去打電動就讓我二度火大!但因為我那麼假仙又要不想傷了皇城之內的和氣(海公公語調),於是乎我就自己默默的收拾著,最後大家酒飽飯足拍拍屁股就走了,結束了這美好的一天。

  隔天是拆禮物時間,我婆婆是個很隨興的人,每次問我要什麼禮物我告訴她A她就一定不會買A會出現BCDE,或是她要買A的時候我的兩個小姑就會說耶曲一定不會喜歡A的她絕對會喜歡BCDE甚至FG,就不要買A吧A她不會喜歡的(WTF我不是說了我要A嗎那問屁啊吼~~~)。總之這次聖誕節我收到的聖誕禮物有好多個雖然都不是我最想要但也是蠻喜歡,除了其中一個斷頭芭比她頭的部分是掛鉤可以讓你掛項鍊耳環之類的小飾品好可怕啊啊啊啊啊!但因為大家在看,所以我拆完包裝看到這禮物的瞬間雖然夾冷筍抖了一下但我又不能表現出來,就笑著收下然後假裝鎮定的拆下一個禮物。婆婆你為什麼要給我那種東西呢你明知道我怕人形玩偶啊(是以為沒有頭就可以算是非人形嘛不對吧)是因為你預知道我會在這邊偷偷(哪有偷偷明明就好光明正大)抱怨嗎簡直可怕不愧是有預知能力啊~

  結果這篇淪為抱怨文根本沒有過招這回事哈哈哈。

本篇同步發表在本週的姊妹淘網站。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第一本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熱賣中喔(有熱賣嗎都自己說的)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
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或是網路書店訂購如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謝謝大家請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更多抱怨:
吃在法國好難吃:難吃到哭的中式炒麵  
瘋狂情侶大家要小心  
坐飛機碰到這種會很想哭  
乾妹妹到底是什麼能吃嗎(能啊好多人偷偷在吃啊)  
不要那麼缺德,追不到對方就到處去說人家不好
公德心這種東西  
在公共場合小聲一點會屎嗎? 
糾正魔人everywhere 
那段在深圳工作的日子*山寨商品篇之雪花冰跟巧克力不搭到底是誰說的  
人生就是在不斷說早知道我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男的媳婦 婆媳
    全站熱搜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