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這樣的事  
  以前一直都覺得找另一半就要找一個和自己個性很像、興趣很像、想法很像的,這樣才有共同的話題,對於其他人事物或是彼此的生活才有共鳴,譬如我如果罵某人有多賤,他會回說真的耶我也覺得他好討厭;我如果覺得這部電影難看至極,他也會會翻白演說真的我才想說誰看得下去之類(天啊我好膚淺),但這個想法一直到我和璽里爾在一起之後才開始慢慢改變。

  我個人是個非常熱愛香港電影的女子,看過的港片應該多達千部完全不誇張,然後多達百部的港片只要講一句台詞我就可以接下一句,我身邊的好友們都知道我有接港片台詞梗的癖好,而且常常都會陪我玩這個遊戲。曾經我就有過一次墜入愛河(這什麼老套的台詞)的經驗是因為對方在跟我鬥嘴的時候我假裝捏了他一下,結果他拉長音的喊二弟啊~(這是梁朝偉的超時空要愛裡面的台詞,超好看的啊這部沒看過可以看一下)當下我傻眼了一下,接著下一秒立刻意會過來,我還記得當時我看著他的時候感覺他閃閃發亮,這麼好笑接梗接的這麼妙這麼順這麼好的人要去哪裡找?!本來我們只是一對想法相似、興趣相似的好朋友,結果在那一刻之後我就愛上他了(我知道我愛上對方的點很妙而且蠢必,我後來跟璽里爾講完他大翻白眼很鄙視我,這是熱愛港片的人才會懂的啊噢噢),後來沒有什麼好結果原因我就不多說了因為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和璽里爾雖然都喜歡看電影,但喜歡看的電影類型卻不太一樣,譬如我熱愛港片之餘也愛血腥恐怖,至於動作片對我來說就普普通通;璽里爾正好跟我相反,他雖然也非常喜歡看港片,但他超討厭血腥恐怖片(矇著眼睛射飛刀因為見血會頭昏)(這句看不懂請跳過沒關係),動作片則是他的最愛。我是懶鬼我討厭運,怕蟲所以不喜歡大自然(尤其山上);他則是最喜歡運動跟武術,而且以前年年都會上山跟朋友露營。我做事情比較急躁,而且習慣一定把所有事情先計畫好;他則是屬於什麼都慢慢來,走一步是一步船到橋頭自然直的那種人。

  乍看之下好像兩個人完全不搭,但其實這樣才是互補,因為和他一起之後我才開始看了一些以前不會看的動作片,認識了一些以前不知道的武打演員。我以前從來不運動的,不誇張跑一分鐘就超喘,可是現在一個禮拜會跟他一起跑兩次步,一次可以跑三十分鐘了;他以前做事從來沒在規畫,現在卻是有一本筆記本記錄工作上的事情以及代辦事項,連璽媽都說兒子變得有條理了。


  當然不是說要你找個完全天差地別的對象一起(譬如我聽過有人跟男友一個只吃滷肉飯、一個只吃義大利麵或高檔料理,一個只喜歡在家裡打電動、另一個喜歡郊外跟出外看電影,兩人一天到晚吵架拖了一年最後還是分手了),如果是這樣那應該很容易某天失手戳死對方,或是變成我之前那篇吵架沒好話所以還是冷戰吧裡的瘋狂情侶那樣了愛租以啊~


本篇同步發表在本周的姊妹淘

 

更多這種(哪種啊)文章:
女生有時候就是需要那零點幾分啊~  
不要那麼缺德,追不到對方就到處去說人家不好  
乾妹妹到底是什麼能吃嗎(能啊好多人偷偷在吃啊)  
可以相愛的時候就趕快愛 
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你為什麼不說話  
吵架不會有好話之還是冷戰吧(誤) 
瘋狂情侶大家要小心  
我不會撒嬌  
二十歲的那些小事  
女生追男生有什麼不好?
這什麼奇妙的人生我真的不懂  
弱不禁風但又愛裝man的女孩們你們想氣死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姊妹淘
    全站熱搜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