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鍋煮臘味飯  
  上禮拜去亞洲超市看到紹興酒臘腸擺在那裏忽然心裡就浮現了黯然銷魂飯的畫面,這邊應該是買不到叉燒了但我用臘腸代替可以吧,還在考慮要不要拿這包不算便宜的臘腸的時候走了幾步就看到青江菜,這不是在逼我嗎(誰逼你了而且為什麼啊)?!於是這道臘味飯就誕生了!


需要食材:
臘腸   三到四條
米    兩杯(量杯)
青江菜  適量

醬汁~
醬油   四大匙
辣椒碎  一大匙
米酒   一大匙
麻油   一大匙
糖    一大匙


  青江菜可以替換成別的譬如我有拿過水煮四季豆來代替,也一樣很好吃喔~


做法:
1. 在臘腸上斜切幾刀(尤其看得到白白肥肉的地方)備用。
2.  電鍋外鍋放一杯水,內鍋放米及兩杯左右的水,臘腸放在蒸架上一起入內鍋煮。
3. 青江菜燙熟、荷包蛋煎半熟(喜歡吃全熟就全熟)備用。
4. 煮好後的臘常拿出來切片,將飯淋上醬汁後拌勻,盛入有深度的盤或碗中,擺上切好的臘腸片、青江菜及荷包蛋即完成!


  如果想吃鍋巴也可以把飯盛入石鍋或砂鍋中,排入臘腸跟青江菜但不要放荷包蛋,然後在鍋上煮個十分鐘左右,這樣底部就會有脆脆的鍋巴,加上飯跟加了麻油的醬汁一起煮出來的鍋巴會更香喔!蛋不要一起放下去是因為會煮成全熟啊我個人喜歡半熟,不介意的人就一起放更輕鬆囉!

  放入內鍋的蒸架一定要是有空間讓臘腸內部的油跟味道可以滴下去飯裡面的那種,通常買電鍋都會有附,有小洞洞的那種就不太適合因為洞太小了油下不去。家裡如果沒有蒸架的也可以直接把臘腸放入米跟水中直接煮也是可以,雖然臘腸這樣煮出來之後自己就沒那麼香(不過飯會很香),一樣好吃啦~



更多飯料理:
❤ 皮蛋瘦肉粥/海鮮粥[吃在法國] 
❤ 用剩下的雞湯做雞肉飯[吃在法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臘味飯 電鍋料理
    全站熱搜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