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粉做黑糖湯圓  
  這個湯圓我做了好幾次都很成功,湯圓的做法我是按照小小米桶的客家鹹湯圓(這篇:http://0rz.tw/VNp9H),步驟就是按照她第二點製作湯圓來一步步做的,然後就真的大成功超級Q啊!只是我不喜歡鹹湯圓所以改成了黑糖口味變成甜點歐爺~


需要材料:
糯米粉    300g
水           適量,看狀況而定
黑糖     適量,看自己喜歡多甜
溫或熱開水


做法:
1. 黑糖加入溫水中拌勻至沒有顆粒,備用。(吃乾的就不用這道手續)
2. 把30g的糯米粉加一點水揉成糰,之後放入滾水中煮熟拿起,再放入剩下的糯米粉中一起揉成糰。
3. 邊揉成糰邊加少量的水,一直到光滑為止,就可以用食指和拇指拔一小塊麵團來搓圓後放入滾水中煮熟撈起,加入剛剛的黑糖水中即可。(吃乾的就直接在煮好的湯圓上趁熱灑上黑糖,如下圖)
 
黑糖湯圓2
  我發現在做的時候麵糰蠻黏手的,後來無意中手沾了水後再碰麵糰反而就不黏了好妙!所以我在捏成小塊搓湯圓的時候都放了一碗冷水在旁邊,只要一變黏手就沾點水,然後就會變得非常好揉!

  這個方法做出來的湯圓非常非常的Q喔,小小米桶那篇有解釋為什麼要先煮一小塊麵糰的原因,有興趣知道的可以連去那邊看看喔!

 

更多甜點:
❤ 焦糖雞蛋嫩布丁
❤ Canele可麗露
❤ 超簡單Pancake煎鬆餅
❤ 鬆餅佐新鮮草莓醬gaufres aux fraises 
❤ 香蕉蛋糕第一次做就上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糖湯圓 糯米粉 湯圓
    全站熱搜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