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涼拌越南米粉  
  不管是煮飯還是煮米粉我都習慣一次煮很多,然後再分成好幾包放進冰箱(麵就不可以了會糊爛掉),比較省電(好啦就是因為懶惰所以一次煮咩),然後再作出不一樣的菜色。這次這個涼拌越式米粉就是在這種情況下作出來的,剛好家裡有煮好的米粉,又剛好我們去吃了一間越式餐廳裡面有這道吃起來酸酸甜甜的米粉,回到家後我憑記憶中的味道居然就真的作出來了歐爺~


需要材料有:
醬汁~
醬油   2大匙
檸檬汁  3大匙
糖    2小匙
蒜泥   1小匙

煎雞肉  
紅蘿蔔絲
小黃瓜絲
煮好放涼的米粉


  其實材料可以放自己喜歡的不會出水的,譬如可以煎個蛋皮然後切絲,或是放豆芽菜之類的都很好吃!吃素的就可以省了煎雞肉這道手續,不想煎雞肉也可以直接用水煮雞肉絲代替。口味也可以隨個人喜好變化,譬如你喜歡酸一點的就檸檬汁多放一點,喜歡甜一點的就糖多點,調好醬汁之後記得試一下不夠鹹就放醬油囉,很隨興的!

  米粉我是用這邊亞洲超市買到的新竹米粉(感動),乾的米粉稍微泡水個兩分鐘就可以,然後再重新加水加鹽巴煮熟,撈起來後放涼備用。


作法:
1. 把所有醬汁加在一起攪拌均勻備用。
2. 放涼的米粉放入有點深度的盤子中,淋上醬汁。
3. 在米粉上放紅蘿蔔絲及小黃瓜絲,在排上煎好的雞肉即完成!


  煎雞肉我就是很簡單的把雞肉片用現磨黑胡椒加一點點鹽稍微醃一下大概十分鐘就下鍋煎了,煎熟就好沒有任何技巧非常簡單!

  這樣就是好好吃的一餐了只是當時我作這道時這邊還沒有冷颼颼,現在冬天應該會邊吃邊打寒顫吧(抖),總之這是個適合夏天的料理(那現在寫屁啊哈哈哈)。


更多亞洲風味麵食:
❤ 叻沙湯麵/米粉[吃在法國] 
❤ 番茄味好濃的番茄牛肉麵[吃在法國] 
❤ 阿基師偷吃步之章魚燒/蝦仁燒[吃在法國] 
❤ 烏龍湯麵soupe udon 
❤ 乾炒牛河沒有牛但有雞 
❤ 超簡單自製粉漿虎皮蛋餅[吃在法國] 
❤ 鹹粿搵蒜茸醬油[吃在法國] 
❤ 牛肉餡餅[吃在法國]
❤ 牛肉雞肝筍乾鍋貼(水餃煎餃)[吃在法國] 
❤ 蔥油餅[吃在法國] 
❤ 手工蔥花捲&鮮奶饅頭[吃在法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越南米粉 涼拌米粉
    全站熱搜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