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18  
  今年的土魯斯聖誕市集我們因為搬了家,加上有了蕾寶到市中心其實有點麻煩,不過2012年以及2011年甚至是2008我第一次到法國那年的土魯斯聖誕市集老實說真的都差不多,所以我把這篇文章加了幾張照片跟註解,整理一下再PO出來,如果你人在土魯斯或週邊的人兒可以去逛逛喔,這些攤位應該都還在那裏。

  上面那張圖是每年聖誕市集晚上的樣子,非常漂亮又有浪漫氣氛,白天則是很有活力又熱鬧,跟晚上去的趕覺完全不一樣,建議早晚都可以各去一次感受看看喔。(以下大部分文字為2013年我寫的土魯斯聖誕市集文章)

  冷颼颼的今天我們依然出門,為的就是一年一度的土魯斯聖誕市集,不過每年的攤位幾乎都一模一樣,連位置門牌都差不多,可能一次承包就是一輩子吧(哪有可能)。



Bon啾兒親愛的老波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第一本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發售中喔~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網路書店訂購譬如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如果沒有看到麻煩問一下店家唷!
謝謝大家,請大家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IMG_0143  
  上面這是從聖誕市集旁邊的麥當當窗戶拍出來的的聖誕市集全景,晚上看會更漂亮!

toulouse city hall  
  這張則是聖誕節期間土魯斯市政廳的外觀佈置,到處都是亮晶晶的啊超級有過節氣氛!

  因為昨天晚上以及今天早上飄了一點小雨(我是小雨我愛你你愛我嗎)(我只是忽然想到這句我知道不好笑而且一點關連都沒有)(那說屁)(就是想說咩),所以今天市集一開始人沒有很多,結果一點過後因為天氣超好所以人忽然蜂擁而至,擠翻天但相對也比較溫暖。

土魯斯聖誕市集  
土魯斯聖誕市集  
  因為天氣冷的關係大家都會比較想吃熱呼呼的東西,又是午餐時間所以這個炒洋蔥香腸三明治(說是三明治其實就是麵包夾炒洋蔥跟香腸而已)這個攤位爆炸排翻天,這一攤每年都很熱門,除了因為天氣冷大家想吃熱的原因之外也因為這攤香到不行簡直可怕!當你到達市政廳前面還沒進去市集的時候就會聞到炒洋蔥跟煎香腸的香味魂魄都被勾進去了!這一個五點五歐,如果加起司是六歐,非常推薦!

土魯斯聖誕市集  
  隔壁攤有個漢堡,肉在烤得那個樣子實在很銷魂,一個六歐是蠻好吃的但是肉薄到翻天少得不得了,加了烤肉滴下去的油脂的法式芥子醬的確好吃可是肉也太少了吧我幾乎看不見!拍起來虛弱的可憐就算了。這個超浪費錢的,除非你喜歡麵包沾芥子醬而且喜歡吃不到肉的口感、然後你又錢很多想亂花的話就買它。

土魯斯聖誕市集  
  這攤賣的是各式各樣的可麗餅,好難得有鹹的口味,雖然只有起司跟火腿之類的變幻組合但還是揪甘心了,因為這可以說是我第一次在土魯斯看到有鹹的可麗餅,五月去巴黎的時候有看到餐車在賣鹹的就立刻飛去買了好好吃!這間的還不賴但料有一點少,然後負責鹹可麗餅的是個帥氣的女孩我害羞了(羞屁)。不過鹹的可麗餅有點小貴,三種起司的口味是五點五歐。

土魯斯聖誕市集  
土魯斯聖誕市集  
  這是我每年都會買的起司馬鈴薯,當然這跟台灣的起司馬鈴薯有天差地別,培根加起司的要五點五歐,當然餡料跟口味不能跟台灣夜市的比,但對於在這邊類似夜市的地方一年只能吃一次最接近台灣小吃的我已經蠻滿足了噢噢噢!邊走邊吃就是台灣夜市的感覺啊一解我的思鄉情!

  另外還有好多攤都有的vin chaud也就是熱紅酒超級香,可是我覺得紅酒還是冷冷喝才好喝,加上璽里爾他說他好討厭熱紅酒所以我們其實沒買過這個,因為我怕我不喝他也不喝就浪費了歪歪。

土魯斯聖誕市集  
土魯斯聖誕市集  
土魯斯聖誕市集  
土魯斯聖誕市集 
土魯斯聖誕市集
  其他吃的攤位可以現吃的還有賣糖果、餅乾、蛋糕、馬卡龍等,另外也有買回家自用或送人的臘腸、紅酒、鵝肝、果醬蜂蜜、茶葉或香料之類的攤位,每攤都擺得很漂亮,都讓人好想買!!

土魯斯聖誕市集

土魯斯聖誕市集  
土魯斯聖誕市集  
IMG_7218  
  不是吃的就更多了,舉凡飾品、衣服、特殊設計的碗盤、聖誕裝飾等,總之總共四十幾攤可以逛,所以我們通常都會去個兩三次好好逛仔細(雖然每年都差不多,但還是會想再看看),總之如果在土魯斯附近或是剛好在土魯斯的人記得要逛喔!重點是他禮拜天也有開啊真的是沙漠中的那個綠洲(因為禮拜天這邊全部店家都沒營業只能吃自己)(黑仔達:吃自己犯法耶)!


地點:土魯斯市政廳廣場
營業時間:11/30~12/26每天11:00~21:00左右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