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東區鼎泰豐小籠包捷運忠孝敦化站  
  去年回台灣也去吃了一下鼎泰豐,九月回去璽里爾一直叫說他好想吃這個,所以這天我們就和璽里爾同年同月同日生的V小姐一起去吃了,老實說味道就是那樣啊跟去年一樣所以我決定要偷懶的有些文字從去年的食記來複製貼上哈哈哈。有人會說那寫屁啊(誰那麼嗆)不就一樣?不不不~點的菜色不一樣啊當然會有點不同囉
 
  上圖是開胃菜,我們點了紹興醉雞,要價兩百八。超級好吃酒味很重很香,但量當然就是超少。不過畢竟都來鼎泰豐了早就知道東西是小而巧的那種哈哈!肉很嫩而且皮也是有點脆的那種,沾旁邊的雞湯汁好好吃!



Bon啾兒親愛的老波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第一本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發售中喔~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網路書店訂購譬如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如果沒有看到麻煩問一下店家唷!
謝謝大家,請大家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鼎泰豐小籠包(忠孝店)
  主打的小籠包價位跟去年一樣沒有漲價,一樣是一籠十個一百九,然後口味跟去年一模一樣,以下文字是去年那篇食記關於小籠包的複製貼上:雖然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不過不是太熱,感覺有點溫溫的,吃到第四顆我開始有點小小的膩,這時候薑絲就加了很多分!一夾開整個都是湯汁立刻流出來,皮也薄到不行而且很有彈性。(天啊我這偷懶鬼)

  去年吃到的沒有太熱所以吃到後來小小的膩了,但這次點的非常燙口所以好好吃噢噢噢,而且可能因為三人分所以一人吃三個左右還意猶未盡的時候就沒有了歪歪。

鼎泰豐小籠包(忠孝店)  
  蝦肉蒸餃一籠十個,要價兩百一。非常好吃!!而且把皮一夾開高湯就流出來,跟小籠包一樣而且多了海味好好吃啊!然後每次說到蝦肉蒸餃或是抄手我就不得不提到Zara旁巷子裡的楊記蝦肉大餛飩,是我的最愛啊~不過這次去吃感覺退步了一點點,點紅油蝦抄手已經不會辣了吃完嘴巴蒜味重到可怕,以前會辣會香會酸的時候比較好吃,雖然退步了一點點但還是好好吃喔!

鼎泰豐小籠包(忠孝店)  
  菜肉蒸餃則是一籠十個要價一百八,去年我點的是半籠九十,所以也沒漲價。以下因為口味一樣所以複製貼上XDD:是蠻好吃的啦可是我期待的更高,裡面的菜味很重感覺是雪裡紅,可是我看網路上有人說青江菜?總之菜味很重,皮也很有彈性可是就不夠多汁,而且我也沒吃到肉的感覺?不過點個半籠嘗鮮實在美賣。

  不過這次比去年吃到多一點肉的感覺,總之這道普普通通,可以把錢省下來點道菜。

鼎泰豐小籠包(忠孝店)  
  蝦仁蛋炒飯去年也有點,就是個可以吃飽的重要武器啊!蝦仁好逋哩逋哩整盤炒飯很有海味,米飯炒得粒粒分明,蔥香很重我好喜歡!!而且一大盤雖然一百八跟外面比起來好貴可是在整間店裡面這個CP值好高!一大盤大概可以分成四碗,基本上就算你要其他都不點一個人吃掉一大盤也是可以啦。

鼎泰豐  
  芋泥大包兩個八十,芋泥很濃很香,餡料很紮實所以一個四十還可以接受,我好愛芋頭製品所以這個我喜歡。

  吃完沒有到超級飽因為我們後來還有另一攤哈哈哈,總之鼎泰豐就是久久吃一次不然傷荷包啊!最後附上去年寫的食記:★ [台北東區]鼎泰豐小籠包(忠孝店) 2012


附上餐廳資訊:
鼎泰豐(忠孝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路東路四段218號
電話:02-23218928


更多東區好吃好喝:
★ [台北東區]楊記大餛飩/蝦抄手[捷運忠孝敦化站]
★ [台北東區]哈魯邦韓國木炭烤肉[捷運忠孝復興]  
★ [台北東區]貴桑桑的古月同(胡同)燒肉  
★ [台北東區]里昂尼[捷運忠孝敦化站]  
★ [台北東區]Amigo米格墨西哥料理[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 [台北東區]麻辣一村火鍋(吃到飽)[捷運忠孝復興站]
★ [台北東區]五個型男的果汁吧-Woogo Juice & Smoothie[捷運忠孝敦化]
★ [台北東區]kiki cafe [捷運忠孝敦化站]  
★ [台北東區]義麵坊 Casa Della Pasta [捷運忠孝敦化站]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