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蛋瘦肉/海鮮粥  
  前陣子去亞洲超市忽然看到皮蛋!!之前沒看過的啊實在太神奇現在連這個都有了,於是本應該是精打細算好老波的我忽然失心瘋了就買了(一盒六顆七歐多),璽里爾說老波你一定要好好煮它啊!

  果然我不負眾望(哪裡眾啊該不會把屁哥也算進去)煮出一鍋跟台灣外面賣的根本一樣味道(好啦可是拍起來還好因為我這天我沒有蔥花油條跟菜脯做裝飾嘖嘖)的皮蛋海鮮粥噢噢噢噢噢噢!因為比起豬肉我更愛海鮮更愛一千倍所以就改成海鮮粥了壓呼~然後做法超簡單啊就是電鍋電鍋我愛你!

需要材料有(約三到四人份):
米      一杯
水      十到十一杯
海鮮切成塊  適量
皮蛋     三顆
鹽      適量
白胡椒粉   適量
雞粉or烹大師 一咪咪
麻油     少許(可有可無)
菜脯     適量(可有可無)
油條     適量(我沒有嗚嗚)
蔥花     適量

  如果水放十杯煮出來會比較稠,十一杯就稀一點點,我自己煮是十杯因為我不喜歡太稀,喜歡稀一點的人就放十一杯水吧。皮蛋因為我很喜歡所以我放了三顆,這個就照個人喜好。油條我沒有所以我用蝦味仙代替XDD。


做法:
1. 米洗好後加入十杯水,外鍋放兩杯半的水,開始煮。
2. 電鍋跳起後加入切塊的海鮮,電鍋外鍋在放約半杯水按下去繼續煮。
3. 跳起後用打蛋器或湯匙攪拌粥,把還沒碎掉的米用碎,再加入鹽、雞粉、麻油、白胡椒粉等調味料,再稍微攪拌。
4. 皮蛋切碎後放入稍微拌勻,再灑上蔥花、菜脯及油條就完成!


  我這次煮沒有菜脯也沒有油條,然後蔥花也沒有哈哈哈因為忘記買,但這樣吃起來還是好好吃口味真的是外面賣的那種皮蛋瘦肉粥或海鮮粥!當然如果有油條、蔥花跟菜脯一定會更加分的啊不論是口感或口味。

  此刻我又好想吃皮蛋瘦肉粥了全部交給電鍋真的好方便啊我要再大吼一次電鍋電鍋我愛你!然後更愛我老木因為是老木買的店鍋!!!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