叻沙湯米粉/米粉  
  超級好吃握的馬馬蜜啊!但這算是犯規因為我根本是直接用了Laksa叻沙醬包,然後醬包後面寫了很仔細的要怎麼烹調它。在這邊要再次感謝夏老師跟冰冰姐(當然不會是白冰冰)(廢話當然不會是白冰冰啊)給我來自馬來西亞的叻沙醬包我真的是邊吃邊想你們!

  雖然根本是犯規但還是講一下做法好了,免得我以後在這邊買到的叻沙醬後面沒有做法然後我忘記該怎麼煮該放什麼料。以下一包大約是四到六人份,需要材料有:

咖哩叻沙醬(Curry Laksa)一包(約200g)
椰漿       一瓶(約300ml)
水        1500cc
魚丸or蝦丸    適量
豆芽菜      適量
油豆腐      適量
麵or米粉     適量
水煮蛋對半切   三到四顆

curry laksa  
  這個我煮了兩次一次是直接丸子加麵(第一張圖)、一次是雞肉加米粉(上圖),都好吃可是丸子加麵的更適合叻沙湯的味道,所以我這次就只講加了丸子的做法。當然手邊如果有油麵就加油麵更對味,不過我這邊沒有油麵於是我就用了煮好之後長的有點像的義大利麵來做了哈哈哈,結果沒想到吃起來還蠻搭的而且璽里爾一開始根本吃不出來是義大利麵!


1. 先把麵煮好,煮好後放入碗裡備用,對半切的水煮蛋在麵上。煮麵水可以拿來燙豆芽菜及丸子,燙好後也都放在麵上。
2. 取一大鍋子煮水,水煮滾後加入叻沙醬攪拌均勻,約兩到三分鐘後加入椰漿及油豆腐,接著繼續煮約五到十分鐘,
3. 將煮好的叻沙湯加入已經放了麵及其他配料的碗中就完成!


  非常簡單啊因為人家叻沙醬都幫你配好了哈哈哈!超級無敵好吃就跟我小時候吃過的南洋料理味道一模一樣,總之好吃極了!如果有看到叻沙醬包的人可以買來嘗試一下喔喜歡吃辣又喜歡椰子口味的人一定會愛上!



更多南洋風味:
❤ 泰式紅咖哩牛肉[吃在法國] 
★ [台北信義]泰富豪泰式料理(吃到飽)(信義世貿店)
★ [台中西區]泰豐滇泰式料理 
★ [台北信義]泰市場海鮮自助餐廳(吃到飽)[信義誠品] 
★ [台北信義]泰鴻泰式料理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