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味雞肉飯  
  我本身是如果喝雞湯不會吃湯裡的雞肉的人,但我又酷愛喝香菇雞湯,每次吃完香菇喝完湯剩下的雞肉我都是給璽里爾,但這次煮香菇雞湯他說他不想在吃白白的雞肉,因此我突發奇想說那這些煮完湯後的雞肉就拿來做雞精雞肉飯好了,結果完全大大大成功啊!雞肉飯還有一點點香菇的味道超級喜歡!

雞肉飯需要的材料有:
雞肉剝成絲狀 適量
雞湯     一到兩碗(一般飯碗)
雞油     適量
醬油     三大匙
炸油蔥    三大匙
糖      一大匙
米酒     少許
鹽      少許
飯      要吃多少煮多少

  法國因為雞腿比雞胸肉還便宜很多,剛好雞腿的油脂也比較多,於是這次就拿了兩隻超大連著腿排的大雞腿來熬香菇雞湯,於是雞湯就是從這裡來的。雞油部份就是等湯冷了一點後表面浮著的雞油,如果有雞皮可以放進雞油裡稍微煎一下會更香!雞肉部份當然就是等雞腿涼了一點後用手剝成絲(我真是台灣好新婦)(這樣就好新婦也太簡單而且還自己講要不要臉),通常我香菇雞湯都是把雞肉燉到腿拿起來肉就自己骨肉分離的狀況。


做法:
1. 雞油放入有一點深度的小鍋子(有雞皮就稍為煎一下再拿出來),放入炸油蔥稍微拌炒約兩分鐘,接著放入雞肉絲繼續拌炒約三到五分鐘。
2 糖、鹽、米酒及醬油混合均勻後加入鍋中繼續攪拌,嚐一下味道想要甜一點或鹹一點斟酌加醬油或糖,燉煮約五分鐘後完成!


  炸油蔥我這邊是買現成已經炸好的(亞洲超市有賣),因為自己炸太搞剛而且我不太喜歡炸東西廚房會油膩膩的。口味方面這些只是大概,因為老實說我沒在屬幾遲就是個大概,所以可以邊煮邊嚐味道。我個人是喜歡把雞肉一起下去煮,如果是要分開的那就不要放雞肉,直接把雞肉絲放在飯上,之後在淋醬汁應該也是可以也會好吃啦~

  我個人很喜歡用香菇雞湯來做醬底因為會有些許香菇的味道好棒啊,璽里爾也很喜歡所以一直以來我都是這樣做雞肉飯的喔!自從前陣子開始做雞肉飯璽里爾就常吵著要再吃雞肉飯,所以做的頻率大約是兩周一次,不會輸給外面做的,推薦給大家喔!



更多米飯麵食類食譜:
❤ 韓式石鍋拌飯 
❤ 肉燥飯+滷蛋 
❤ 蔬菜炒飯 
❤ 番茄味好濃的番茄牛肉麵 
❤ 阿基師偷吃步之章魚燒/蝦仁燒 
❤ 鹹粿搵蒜茸醬油 
❤ 牛肉餡餅 
❤ 手工蔥花捲&鮮奶饅頭 
❤ 牛肉雞肝筍乾鍋貼(水餃煎餃) 
❤ 蔥油餅 
❤ 法式鹹派Quiche 
❤ 雞肉蔬菜千層麵 
❤ 四起司披薩four cheese pizz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雞肉飯 香菇雞湯
    全站熱搜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