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泰鴻泰式料理  
  這間2013年就去吃過,當時就覺得不錯,這次回台灣好友妮可胖基慢說看了我之前的食記覺得這間很不錯,於是我們約了再來吃一次。這次吃的感想就放在前面(如下),上次吃的感想就在這篇下面,等於同樣一間餐廳就可以合在一邊不會有二訪三訪幾百訪我自己覺得管理有點麻煩啦XD。


Bon啾兒親愛的老波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第一本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發售中喔~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網路書店訂購如下,
譬如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或者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611000911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如果沒有看到麻煩問一下店家唷!
謝謝大家,請大家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這間餐廳因為離101很近所以平日中午時間幾乎全滿而且好多穿西裝的上班族或老外來吃,上次來吃也是這樣,所以建議要先訂個位。首先第一道上來的是這間餐廳必點的超厚月亮蝦餅(請看首圖)!跟兩年前比起來漲了快20元現在要$188,厚度我剛剛看了之前的照片比對了一下一樣很厚,吃起來也一樣好吃,咬起來厚實又有彈性,雖然漲價了但還是必點。

台北101泰鴻泰式料理  
  再來這道鳳梨蝦仁$168,其實我們本來以為它是鳳梨蝦球炸好淋上美乃滋的那種,結果歪歪他是鳳梨炒蝦仁,被擺了一道(人家也沒說是蝦球啊也不算擺道啦)(但我想吃炸蝦球啊啊啊),是不會不好吃,酸酸甜甜蝦仁也蠻有彈性,配菜什麼的也沒有少,可是我心中已經有了想吃炸蝦球的新所以我無法接受這道蝦仁,大家如果去點要注意喔它是上圖這種炒蝦仁不是炸蝦球。

台北101泰鴻泰式料理  
  雲醬茄子這道才$100,大大大大大推薦它喜歡吃茄子的你一定要點,上次吃我們也有點也一樣好吃,所以這道菜的品質應該是很穩定的,洋蔥根茄子都好入味超級下飯可以吃好幾碗!!這道連汁都被我們吃光光。

台北101泰鴻泰式料理  
  涼拌海鮮也漲價了之前是$140這次變成$168,漲了將近30,不過料一樣給得很多很滿,花汁非常Q彈,蛤蜊也蠻新鮮,然後這次吃蠻辣的很夠味,而且這次也夠酸,喜歡!推薦!

台北101泰鴻泰式料理  
  綠咖哩雞$168,這道讓我有點小失望,除了超級無敵稀它根本是碗湯之外,份量還非常小,碗面大概就比拳頭大一點而已吧,味道是不錯啦但真的太稀了而且因為前幾道都很不錯所以顯得這道沒有達到期望值。

台北101泰鴻泰式料理  
  椒麻雞我要大大大大大推因為它除了好吃之外份量又多之外還非常便宜才$150!!上次雖然更便宜才$130但這個份量完全值$150啊!炸得很酥脆然後淋上的椒麻醬汁也酸酸辣辣開胃下飯,推薦!

台北101泰鴻泰式料理   
  綠咖哩雞讓我蠻失望的結果沒想到紅咖哩牛$178也讓我失望了,除了也很稀之外也不太是稀不稀的問題了而是這根本是紅燒牛肉湯吧??而且牛肉超硬很難咬,馬鈴薯也沒有和紅咖哩的味道融合,完全不搭,非常失望啊這道。

台北101泰鴻泰式料理  
  沙嗲$150有四塊,不算小塊但我覺得肉有點乾澀,不過上面的沙嗲醬很香倒是真的,有閒錢再來點這道好了。

台北101泰鴻泰式料理  
  椒麻炸豆腐$110這道也還好,剛剛看了以前的食記當初也是覺得很還好XDD那到底為什麼我還點啊,以後去吃已經吃過的餐廳還是要看一下之前寫過的東西才不會又點了覺得還好的菜色。椒麻醬汁是另外一碗要吃再沾的,但我們一開始完全忘記要沾醬哈哈哈。

  最後甜點照慣例點了個芋頭西米露,芋頭是脆脆硬硬不是迷迷桑桑的那種,沒有很喜歡。但味道當然還不錯啦。

  整餐吃下來非常的飽噢對了她們的飯是無限續的,算人頭一個人二十,我們三個人一千二左右,妮可胖基慢這時候才說她要請這餐我只能說非常的聰明,吃完了才說,不然我就不會點的那麼豪邁(因為肚子很餓啊),我們推拉了一陣子之後(我們終於也到了搶付帳的年紀了啊)我忘了她是用什麼理由說服我好像是她上次來土魯斯找我們都是我們請客以及以後來還要我們請客之類的奇怪藉口,總之謝謝妮可胖基慢請得這一餐,金乾蝦!

  可惜的是這間只到兩點左右會開始說要整理了,所以最多最多緊繃是兩點半,不過因為附近就是信義商圈所以去附近續攤是很方便的,總之推薦給大家囉~


店家資訊
泰鴻泰式料理
地址: 110台灣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2號
電話: 02 2345 0885
營業時間:1130~1400 1700~2130



接著以下是2013年時吃的心得:

台北信義泰鴻泰式料理  
  要先說一下這天因為肚子很餓根本等不及吃了也沒有很想拍照,所以拍得非常草率啊好晃哈哈哈哈哈。然後這天要謝謝夏老師跟冰冰請吃飯壓呼!還讓我帶了好多牛肉乾跟叻沙醬回法國我要哭!大大感謝愛屬你們了!!!

  來到泰式料理當然就要點泰式涼拌海鮮$140,就像上面照片看到的一樣料很多,尤其花枝給的有夠大方。醬汁偏甜沒有那麼酸,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酸一點的醬汁。這道非常開胃,可以選大中小辣,璽里爾是弱雞所以我們選了小辣。

台北信義泰鴻泰式料理  
  涼拌木瓜絲$100也不賴,這就比剛剛的涼拌海鮮要酸一點,所以我個人非常喜歡。我老木則是覺得太酸了她無法。璽里爾也蠻喜歡這道。

台北信義泰鴻泰式料理  
  甘蔗蝦$100,這道上來的時候我們傻眼,因為就是兩條甘蔗蝦對半切,我們總共五人結果犧牲了請客的兩個大爺分著吃,我們還問店家說這就是這樣嗎兩條而以還對半切??而且拍起來可能看起來蠻大的,但實際上這對半切後的長度大概就是比你我中指短一些那樣的長度。然後甘蔗就是比你我中指再粗甚至比大拇哥粗那樣,蝦肉只包覆了甘蔗了一點點。總之我們很後悔點這道因為也沒有說是驚為天人的那樣好吃。

台北信義泰鴻泰式料理  
  月亮蝦餅$170這道就好很多很多很多,因為如照片所示你看它好厚好飽滿啊!!大大推薦這個因為咬起來很滿足而且蠻多塊的很大,蝦肉好有彈性吃完也很有飽足感而且又好吃!大推薦這道!

台北信義泰鴻泰式料理  
  椒麻雞$130這道還蠻划算的因為量不少之餘調味也好,超級下飯!炸得很好不會過老,而且也沒有淋了醬汁後皮就變得濕濕黏黏,喜歡!大推薦!

台北信義泰鴻泰式料理  
  這個苦瓜鹹蛋$100是不賴啦而且才一百就是熱炒店的價位,但口胃不是說非常出色而且鹹蛋就一一咪一咪咪一咪咪小小的存在著。不過喜歡吃苦瓜的人還是可以點它因為畢竟才一百。

台北信義泰鴻泰式料理  
  打拋牛肉$150這道超級有味道因為蠻鹹的可是又不是死鹹,加上番茄的酸味好好吃啊無敵下飯,可是有點過稀。

台北信義泰鴻泰式料理  
  炸豆腐$100就那樣,非常非常的普通,而且雖然皮炸得酥酥但卻有種不是很脆的感覺,沒有很喜歡。

台北信義泰鴻泰式料理  
  豆酥鱈魚$200,汁很好很下飯,豆酥我也喜歡,但有點小油膩。我自己的話應該不會點它可是通常大人們(幹嘛裝年輕)都會點它因為想要年年有餘(何必啊又不是過年)。

台北信義泰鴻泰式料理  
  雲醬茄子$100非常好吃!茄子處理得漂亮又不會太油,有夠下飯無敵下飯,連配著炒的洋蔥都好入味,好好吃而且才一百大推薦!

台北信義泰鴻泰式料理  
  酸辣海鮮湯$170這也是普通口味,是蠻好喝的啦可是就那樣,料的話還算多可是要吃料那就點涼拌海鮮就好,但吃泰國菜好像不點這個湯就不對勁,似乎無法話下完美句點,於是就點它了。

台北信義泰鴻泰式料理  
台北信義泰鴻泰式料理  
  甜點老木點了我們一直以來吃東南亞菜時都會吃的亞達子$50,雖然小小一碗但很值得啊畢竟現在這個有點難找。芋頭西米路$50就不必點了雖然也好吃但就那樣啊,把錢拿去點亞達子吧~

  整體來說還蠻好吃的而且價格真的不貴(除了那兩條對半切的甘蔗蝦),不過餐廳在小巷子裡有一點點難找,吃完後我們就跑去旁邊的咖啡店坐著聊到晚上了歐爺~非常適合朋友聚會的一間餐廳喔!


店家資訊
泰鴻泰式料理
地址: 110台灣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2號
電話: 02 2345 0885
營業時間:1130~1400 1700~2130  


更多泰式料理及熱炒:
自己作泰式紅咖哩牛肉[吃在法國]  
★ [台北信義]泰市場海鮮自助餐廳(吃到飽)[信義誠品] 
★ [台中西區]泰豐滇泰式料理 
★ [台北東區]泰富豪泰式料理(吃到飽)[捷運忠孝敦化站] 
★ [台北東區]搖滾熱炒[捷運忠孝敦化站] 
★ [台北北投]陽明山山腰29號熱炒 
★ [新北市石門]富基漁港 姊妹代客料理餐廳 
★ [花蓮太魯閣]熱炒店 (太魯閣牌樓附近)

其他信義區好吃:
★ [台北信義]金仙魯肉飯/蝦捲(松山總店)2013[捷運永春站]
★ [台北信義]朱記餡餅粥店/牛肉麵[新光三越A11館] 
★ [台北信義]欣葉日本料理(吃到飽)[捷運市政府站] 
★ [台北信義]北港小吃/清蒸肉圓[捷運永春站]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