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兒房2 Insidious: Chapter 2  
  熱騰騰我才剛看完立刻寫了這篇因為好好看啊啊啊啊!九月在台灣的時候看了《厲陰宅》(The conjuring)嚇到不行腿很軟,《陰兒房2》雖然沒有《厲陰宅》那麼腿軟可是在看的同時心理壓力也沒有比較小,而且回到家後腦中還一直盤旋其中劇情好自虐啊啊啊啊啊啊啊!強烈建議有看第一集的人去看這個第二集,因為很多第一集的謎題跟你以為是那樣的結局在第二集都翻盤了!如果沒看過第一集的人也強烈建議你去看第一集之後再看第二集,不然會少了很多迷人的小彩蛋小驚喜及發現真相後的雞皮疙瘩噴射感(好暢快)(哩金變態)(哇災)。

  這部已經在法國上映一陣子了,所以這場看的人不太多全場大概只有五對情侶,而且大家分散坐在各處沒有集中,害我邊看邊覺得旁邊空空很可怕(旁邊沒有空空更可怕吧),幸好有對情侶坐我們後面已至於風沒那麼涼(抖)。後面的情侶女生感覺是跟我一樣那種愛怕又愛看,她一直瘋狂的問男友現在呢那個鬼在幹嘛發生什麼事了。我很懂她的感覺因為有幾幕我也是拿著璽里爾的手擋住畫面(那看屁啊)!

  這二集算是第一集的小收尾,收得非常漂亮我個人有夠喜歡!再來要說的就是劇情所以如果還沒看過而且打算要去看的人我強烈建議你看完再來跟我討論喔,不然小驚喜跟雞皮疙瘩就沒有了!

  以下有劇情幫你防個雷我好貼心~

陰兒房2 Insidious: Chapter 2  
陰兒房2 Insidious: Chapter 2  
陰兒房2 Insidious: Chapter 2  
陰兒房2 Insidious: Chapter 2  
  首先原來第一集出現的黑色洋裝老女人他是個男人,每次行兇的時候都會裝扮成女人,第一集那些死者冤魂全部都是這個老人殺的!我看到黑色洋裝老女人的家牆上掛著那幅畫的時候就有猜到小女孩是那個老人,我當下只想說可能是這個老人有穿女裝的嗜好,結果居然是老人的媽媽是個居歪的瘋女人想要女兒想瘋了(可能也很討厭自己的老公或全世界的男人),逼迫自己的兒子Parker裝扮成女兒Marylin,不聽話就呼他巴掌之類(看上面第三張圖就知道這個媽媽是神經病啊)。然後這個變態媽媽就是穿著白色洋裝跑來跑去的居歪鬼。一知道真相後忽然就覺得Parker沒有那麼可怕可惡了,畢竟小時候被媽媽逼成這樣不瘋也難啊~然後這兩個鬼鬼很好認,認衣服就可以,黑洋裝是兒子Parker,白洋裝是居歪媽媽。

  再來第二個謎題是當初第一集是誰撞門開門的竟然是Josh本人!實在是太意外、太開心了(這句是常歡說的啦哈哈哈),應該說是Josh的靈魂,因為靈體可以穿梭時空跟空間所以大Josh為了回到已經被老Parker佔據了的自己的身體所以回去想救老婆,沒想到嚇到第一集的自己跟老婆(這個梗太酷!)。

  另外一個我很喜歡的梗是一開始的小Josh被除靈,除靈師當時還年輕的Elise錄下了整個過程的錄影帶中小Josh在被催眠中跟別人講話還似乎用超能力打開了一扇門,結果原來這也是大Josh的靈體因為小時候被去除了靈能力跟記憶,為了找回小時後居歪瘋媽媽也就是白洋裝鬼鬼所以回到了小Josh被除靈時的時空,所以當時小Josh當時是和大Josh在對話,那扇門也是大Josh他們打開的!看到這邊就覺得天啊一開始的害怕立刻真相大白,難怪錄影帶中會錄到大Josh啊(看到這段時本來雞皮疙瘩噴射想說靠腰那舞摳靈)。

  所以其實第一集的最後好多人以為Josh從小時候開始身體就被其他靈體佔據,所以才有小時候的靈體指路給他,因為小Josh被困在異世界這點就不對了,其實只是小Josh有這種靈能力所以在當時也幫助了大Josh而已(好哩嘎仔)。

  另一個當下覺得很可怕但知道後就覺得很可憐想哭的點是原來一開始機機歪歪一直彈鋼琴嚇壞大家的鬼鬼是Josh的靈體啊,彈了老婆做給自己的情歌要給老婆提示,結果把老婆嚇了翻天歪歪。

陰兒房2 Insidious: Chapter 2  
  還有好多其他點我沒講到的也都好好看好好看!譬如孫子跟奶奶說你後面有人這邊我整個覺得胃在翻滾!!!!!還有鏡子梗只要鏡子一出現我就知道後面會有鬼鬼了不知道何時才會咻的一聲冒出來。總之我整場尖叫了大概三次(我後面的女生叫了大概八、九次),劇情好音效好嚇人程度也好!總之大推薦大家去看喔!!然後記得一定要看第一集才會High啊!!!!


PS.看的過程中當女主角發現這不是自己的老公那邊我當時緊捏著璽肥的手,然後看到這邊我想說靠我老公該不會是我老公吧然後還雞皮疙瘩了一下哈哈哈哈有夠北七啊。

PS2.我希望以候我小孩我孫子或是任何小孩兒不要跟我說什麼你後面有人的這種話我一定會哭出來啊~

本篇圖片來源:
http://www.firstshowing.net/2013/review-insidious-chapter-2-rests-on-familiar-scares-lame-story/
http://thecinephiliac.wordpress.com/2013/09/15/insidious-chapter-2-2013/
http://www.fearnet.com/news/news-article/we-are-set-insidious-chapter-2
http://www.ruthlessreviews.com/18232/film-review-insidious-chapter-two/

 

更多鬼鬼電影:
♫ 別怕黑 don't be afraid of the dark (2011)[美國] 
♫ 鬼娃殺陣 Jack Frost (1997)[美國] 
♫ 一千零一魘Horror Stories(2012)[韓國]  
♫ 夜店詭談 Any Other Side(2012)[中國]  
♫ 猛鬼愛情故事 Hong Kong Ghost stories (2011)[香港]  
♫ 校墓處 The Haunted School (2007)[香港] 
♫ 魂魄唔齊Demi-Haunted (2002)[香港]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