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ZuSn6Sbl56Vqg  
  這篇在今年五月中我PO在PTT的Marvel板上,本來也沒想到說要轉過來的不過剛剛有小粉獅看到說怎麼我的blog裡面沒有這篇,想說對耶怎麼當初忘記轉哈哈哈。

  其實這篇也沒有這麼可怕,至少標題有點逗趣吧(自以為),總之這是璽里爾在青少年時期發生的事情,當初在PTT上PO的畢竟不是我個人版所以稱呼什麼的都是用我老公、小姑、婆婆等,這邊是我自己的地方所以暱稱都會改回來成大家熟悉的。然後過幾天我在把另外一篇婆婆家有吉普賽血統的事情PO上來吧!

  正文開始:

  璽妹和璽媽可以聞到死亡的味道,這件事情下一次再來說好了keke。

  相較之下璽里爾就是個無敵大麻瓜(這點在我的書裡有提到他有多欠揍多鐵齒),加上他是無神論者還有超級粗神經,不管發生什麼事他都會第一個想到是人為(或是貓為)或是科學現象,總之絕對不是怪力亂神就對了。就連他十七歲的時候在家裡和大家一起疑似聽到鬼的聲音他還是堅信那是小偷而且還為了證明沒有鬼(或者也是想看看鬼到底長怎樣)跑去疑似鬧鬼的家中隔樓抓鬼。

  事情是這樣的,在璽里爾十七歲那年璽媽帶著他們搬進法國南部某個小鎮中一間比較郊區的房子,房子外觀上看來是兩層樓,不過上面那層雖說是房間但其實算是閣樓,房東說閣樓他都是拿來放雜物基本上也很少打開過,所以璽媽聽了想說那應該很髒亂吧就不要讓五個小孩(璽媽生了五個,璽里爾排行老大屁股大褲子穿不下)上去,那邊就當作雜物間就好,反正一樓的房間也夠用了,於是一家人搬進去後也都沒有上去過就這樣相安無事了一個多月。

  忽然某一天一家人正在吃晚餐的時候閣樓傳來超級大聲咚咚咚有人跑過的聲音,一開始大家嚇一跳後來立刻想到可能是大老鼠在樓上狂奔,畢竟房東說閣樓很久沒打開過有老鼠蜘蛛之類的算正常。沒有太在意繼續吃晚餐不到五分鐘又是咚咚咚一陣狂奔的聲音,而且這個聲音很重不像是老鼠。

  當時就璽里爾一個算是一家之主的男人角色(璽媽離婚帶著五個小孩,兩個弟弟一個當時五歲另一個九歲)而且也是家裡唯一不會害怕的人,他第一個直覺是樓上有小偷,所以飯都還沒吃完就決定要拿著球棒上去看看怎麼回事。璽媽跟在璽里爾身後很緊張,打開了閣樓的門之後除了發現沒有任何小偷或蛇蟲鼠以之外,還發現閣樓明明就超級乾淨啊!幾乎沒什麼灰塵,看起來根本不像房東說的很久很久沒開了裡面都是雜物,因為根本也沒什麼雜物。

  之後幾乎每個禮拜都有一兩天樓上咚咚咚有人跑步的聲音,但璽里爾每次衝上去都沒有看到任何人影或動物的影子,幾個弟弟妹妹年紀都小所以很害怕天天這樣也不是辦法(老實說就算年紀大應該也會怕),於是璽里爾很MAN的決定要去樓上抓鬼(其實他不相信世界上有鬼,他想說應該會抓到至少一隻肥老鼠之類的讓家人不要害怕)。

  於是他和當年也才十四歲很害怕的璽妹(現在已經變成天不怕地不怕可以聞到死亡味道的小護士)在閣樓中間放了張椅子,以椅子為中心點往四周牆角高低處繫上了很多條繩子綁滿了整間房間,接著又在盡量不碰到繩子的情況下小心翼翼的在閣樓地板上灑滿了麵粉,想說如果真的是小偷或老鼠至少會有些腳印留下點證據吧。

  就這樣大家開始本來從害怕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的咚咚咚聲變成很期待咚咚咚聲,因為大家都想知道到底聲音是來自什麼。終於過了幾天一個下午又開始咚咚咚了,璽媽保護著其他弟妹,璽里爾和璽妹立刻一人拿了一個武器往閣樓衝了上去!

  門一打開本來璽里爾期待會有隻肥肥老鼠身上掛滿繩子和白白的麵粉在狂奔,或是一個小偷被繩子纏繞著然後我老公可以痛扁小偷一頓,結果卻是什麼東西都沒有空空的一片,繩子全部好好的沒有一根掉下來,鋪在地上的麵粉也沒有任何被踩過的痕跡。璽里爾反而心裡有一點失望想說根本什麼都沒啊可惡的這個時候璽妹拉了璽里爾的衣服然說說快點啦我們下樓了!!!接著璽妹就立刻衝下樓,璽里爾覺得莫名其妙就把閣樓門關好然後也跟著下樓。

  下樓之後大妹看起來很驚恐,大家問璽妹怎麼了璽妹都沒說。璽里爾跟大家說什麼事都沒有啊應該是老鼠吧,總之沒小偷大家安心吧。過沒多久他要去樓上掃麵粉還有收繩子,璽妹拉著他說開門的時候她看到有個人感覺站在椅子上,輪廓不是太明顯可是看得出來是個人,看起來有點像站著或者是垂吊著。

  璽里爾是個完全不在意的人,不過怕弟弟妹妹還有媽媽害怕就跟璽妹說不要跟其他人說好了,接著就自己一個人去閣樓掃麵粉還有收繩子(果然神經很大條啊)。這天之後也就沒有再聽到咚咚咚的聲音了,璽里爾稱這次行動為抓鬼大成功很得意。

  過沒幾個月璽里爾就因為要去別的城市念書的關係離開家自己去外面打拼,本來大家也漸漸淡忘了閣樓的跑步聲這件事結果他才離開家的第二天腳步聲就又出現了,而且是一連出現一個禮拜而且越跑越久越跑越大聲,璽媽他們後來就立刻搬家了。

  到現在還是不知道那個聲音到底是什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抓鬼
    全站熱搜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