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仙魯肉飯蝦捲捷運永春站  
  每次回去台灣絕對會去吃的就是金仙魯肉飯了,而且通常是在回到台灣的前三天就會飛奔去吃它,每次在法國璽里爾如果講到法國有什麼真好吃的時候我就會用輸人不輸陣但輕輕的聲音說:金仙魯肉飯。然後璽里爾就會默默閉上嘴了因為他知道其他東西不管再怎麼好吃都不會贏過這碗魯肉飯(以及他們家的蝦捲)。但這次回來發現臥的瑪瑪蜜啊幾乎全品項又都漲價了,現在一邊吃心會有一點兒痛,我只能說回來還是會吃它但若我是住在台灣的人我可能會久久久久(四個久有表達我心中想表達的久吧)才去吃一次了。

  據說台北也有另一間很厲害的叫金峰滷肉飯的但我目前還沒有機會去吃過,下次回台灣我應該會去試試看因為真的好多朋友以及小讀者一直推薦我了,讓我很心動啊。雖然動心但目前還是沒有機會吃它,它將在我的口袋繼續留著哈哈哈。



Bon啾兒親愛的老波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發售中喔~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網路書店訂購如下,
譬如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或者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611000911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如果沒有看到麻煩問一下店家唷!
謝謝大家,請大家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金仙蝦捲  
  每次回去都吃其實口味沒變,唯一變的是價格啊啊啊啊啊!以蝦捲來說從我小時候吃到一份有兩條20元前幾年變成了35然後去年變成40了今年居然45我的天簡直可怕!兩條蝦捲幾乎是一個主食的錢了!雖然可怕但我還是要吃它!而且難得回台灣咩就點多一點吃個夠吧。一樣好好吃好好吃外面炸得酥酥,裡面吃得到荸齊的脆脆,以及蝦仁的哺哩感,沾上黃芥末跟醬油膏真的好好吃啊啊啊啊!不過這次沒有像以前點得那樣豪邁,邊吃邊聽到心痛的聲音~~

金仙滷肉飯金仙魯肉飯  
  滷肉飯是我們的心頭摯愛,我從小大到每次點都一定會跟店家說要肉多!你也可以跟他們說汁多就好,但這個魯肉我拜託你一定要吃它啊不要怕它的肥,它的肥就是一個完美!璽里爾是個所有肥肉以及皮都會挑得乾乾淨淨一口不吃的男子,但金仙魯肉飯的魯肉是他唯一吃乾抹淨而且也會叫肉多的肥肉及皮,我每次都試圖跟他說這是皮喔這是肥喔希望他把多的肉給我,但他都很冷酷很心的回絕我。魯肉飯之前漲到30了但今年更可怕它居然40元,雖然還是好好吃但再一次邊吃邊痛。

金仙排骨飯  
IMG_0670  
金仙排骨飯  
IMG_0665  
  排骨飯也從我小時候吃的70元漲到去年的95然後今年居然110花得發,配菜是不能選的三樣冷冷的蔬菜,而且老實說通常這三樣都沒有很好吃哈哈哈哈,不過這次回來目前吃過的兩次配菜都有滷得很透的筍絲以及不是隨便亂炒的高麗菜,不錯不錯。但配菜不是重點,重點是那塊排骨以及一跟蝦捲當然還有超大碗的飯跟魯肉(記得也可以請他們魯肉多)。排骨我吃到的都算是炸得非常多汁不老,而且先滷過再炸所以很有味道,但這兩次吃發現排骨的筋有一點多,牙齒如果不強健就有點難咬。

金仙滷肉飯金仙魯肉飯  
  筍子是要單點的小菜,一盤60,這道菜我印象中雖然沒有漲價但是給的量變少了,不過還是滷得很入味而且多汁,可以點。

IMG_0666   
  燙青菜類燙好後會澆點滷汁,青菜嘛就是很健康,多少吃一點吧。這盤是燙菠菜,我很愛菠菜所以菠菜不管怎麼煮我都喜歡~

IMG_0667  
  蝦仁羹好像是60元,加麵就要70但真的小小一碗,料是很實在啦可以吃到蝦仁,但是小小一碗60真的是貴桑桑,而且如果你是喜歡喝滾燙的熱湯的人(誰會喜歡喝滾燙的湯會燙傷吧)(我是比喻喜歡很燙的湯的人啦)這碗就不適合你,因為送上來的時候已經沒有多熱了,放著更是一下子更冷了,燒燒一碗來,冷冷我不愛,好詩,好詩。
  
  其他小菜跟介紹我以前也都寫過可以繼續看下文也就是以前的食記,味道都差不多。


=以下食記為2013年寫的=


  這間其實一年多前已經寫過了(請看:★[台北信義]金仙魯肉飯(松山總店)[捷運永春站]),但因為我從小住那邊十幾年了直到前幾年才搬家,不誇張的吃了他千百次所以我認為我有必要再一次的鄭重介紹他(who cares?)!這間就是我與璽里爾的心頭摯愛,此生最愛的一間魯肉飯!雖然這次跟一年多前比他又漲價了嘖嘖。

  這次回台灣我們吃了他總共四次,三次是在這間總店,另外一次是在環境衛生比較差的後山埤那間,老實說味道我覺得還是有一咪咪不同,尤其是魯肉部分我跟璽里爾都覺得總店的更有味道,不過後山埤的那間也是很好吃啦而且價位也比較便宜。譬如總店的蝦捲一份兩條要價三十五元,魯肉飯三十元;後山埤那間的蝦捲一份三十元就有三條(不過相對來說size也比較小一點),魯肉飯大碗的也才三十而且真的是很大碗啊~

金仙魯肉飯蝦捲捷運永春站  
  這次我們到了總店當然必點的又是排骨飯跟魯肉飯,魯肉飯就不用多說了永遠都是跟店員說一魯肉多!肥滋滋的豬皮魯肉怎麼吃就是不會膩噢噢噢噢噢噢。排骨飯是璽里爾點的,除了排骨之外多了一條蝦捲。平心而論我覺得金仙的排骨普普通通,除了太薄之外骨頭也有點大塊而且常常都有碎骨頭,吃的時候要小心。

金仙魯肉飯蝦捲捷運永春站  
  排骨飯或雞腿飯之類的都會有三樣配菜,可是他們家的我幾乎沒有喜歡過歪歪,除了因為配菜都是冷的之餘畢竟這間是主打魯肉跟蝦捲所以其他東西他們可能就不太在意,所以我通常都是會在進門時稍微看一下今天的配菜,再跟店家說哪種不要,甚至是全部都不要麻煩幫我換成油豆腐,有一次店員人超好居然幫我換成筍子我整個大賺到,因為單點一份六十啊~

  這次店員幫我換成油豆腐,而且也沒有小氣給了五大塊,滷得非常入味而且裡面沒有老掉還是嫩嫩的,配飯吃好棒!

金仙魯肉飯蝦捲捷運永春站  
  蝦捲裡面有脆脆的荸齊總之除了好吃之外也很有口感,我們這天很豪邁的點了四份,家上璽里爾排骨飯的那一條總共就是九條,吃得超爽爽翻天!不過這真的是只能久而為之一次畢竟大傷荷包啊!

金仙魯肉飯蝦捲捷運永春站  
  小菜之一的竹筍也是我們每次去都會點的一道,這道通常要去熱炒店才有但在這邊點得到好難得啊!給得不會小氣一整盤蠻紮實的。調味方面不會過鹹畢竟是要配鹹鹹的魯肉飯一起吃的。

  雖然這間的漲幅大的可怕(這次跟一年半前比好多又都漲了)但我還是好愛好愛他,而且每到吃飯時間還是有超多人在外面排隊等著外帶,不過通常裡面都還會有座位,而且用餐環境超級乾淨所以我個人是非常喜歡在他們店裡吃,以後經過這間店的人兒你如果有空閒時間不彷進去坐著吃更別有一番風味喔。


附上店家資訊:
金仙魯肉飯 (松山總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473號
營業時間:AM10:30~PM8:30

更多滷肉飯/魯肉飯:
★ [台北松山]圓環魯肉飯(饒河街)
★ [台中西區]古代飯堂 
★ [嘉義西區]嘉義噴水雞肉飯 
★ [花蓮天祥]明山號餐廳

自己做魯肉/肉燥飯:
❤ 魯肉飯 
❤ 滷肉燥/肉燥飯 
❤ 肉燥飯+滷蛋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