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牛肉紅咖哩  
  這個真的超級好吃又簡單,前一陣子瘋狂愛上連吃了一個禮拜最後璽里爾說他要吐了我才停止XD。本來我以為會很難作的結果原來只要必須材料都有就很簡單啊!


需要材料:
牛肉片   適量
節瓜切片  適量
筍片    適量
洋蔥切絲  一顆
椰奶一盒  約250cc
椰糖    一塊
鹽     少許
香茅切斷  兩段(一段約拇指長度)  
紅咖哩醬  兩湯匙 
雞或牛高湯 500cc


  上述材料中的節瓜是我自己加進去的,如果沒有也可以不用加喔。如果喜歡吃辣就多加點紅咖哩醬,可以增量為三湯匙,不敢吃太辣就改成一湯匙。高湯跟椰奶比例大概2:1,高湯加兩到(或三倍)就對了。

  本來還有檸檬草這個材料可是我在這邊買不到,問了我泰國的朋友他跟我說放香茅其實就可以代替檸檬草味道也差不多,結果真的我煮出來跟外面賣的一樣!!


作法:
1. 椰奶全部入湯鍋中煮熱,開始小泡泡快沸騰時加入紅咖哩醬慢慢攪和均勻。
2. 繼續攪拌後加入椰糖、洋蔥及筍片,稍微煮一分鐘後加入高湯、鹽及香茅段。
3. 煮約十分鐘加入節瓜及牛肉片,在煮個五分鐘即完成!


  看了步驟就可以發現有多簡單其實就是依序的把材料加進去,要記得最後香茅段把它拿出來他不是要吃的喔只是煮味道的。

  淋在飯上真的超級棒超級下飯可以吃好幾碗好肥好可怕啊~~~

 

[新書推薦時間]
我的第一本書出啦!
除了講到璽里爾在台灣的好笑事情之外也有我抱怨璽里爾及在法國的生活,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
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各大書店譬如誠品均有實體書的販售(不過金石堂只有網路訂購喔),
或是網路書店訂購如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謝謝大家請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更多下飯料理:
❤ 油滷筍 
❤ 九層塔香茄子 
❤ 韓國風味烤雞肉  
❤ 香烤雞腿排(超簡單!!) 
❤ 手工迷迭香荸齊牛肉丸子  
❤ 滷肉燥/肉燥飯  
❤ 肉燥飯+滷蛋  
❤ 魯肉飯
❤ 鹽烤豬肉  
❤ 馬鈴薯燉肉(簡易新版) 
❤ 韓式石鍋拌飯  
❤ 滑蛋雪花牛丼
❤牛肉壽喜燒boeuf sukiyaki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