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配上面這首歌邊聽邊看這篇文章喔!

  標題應該有充分感受到我的疑惑及不滿(有嗎)(有吧),老實說我每次聽到或看到有人說這是我乾妹我都會情不自禁的翻了微白眼(就是小翻一下但又不會太嚴重,跟微電影有異曲同工之妙)(哪有),朋友就朋友或是在曖昧就在曖昧啊為什麼要變成乾妹啊?尤其是看到女方問男方「這女的是誰你幹嘛抱她上車?」男方回答「這是我乾妹啊她喝醉了我當然要照顧她!」這麼理直氣壯那你怎麼不回家照顧你老木呢?

  如果雙方都沒有男女朋友,那乾哥乾妹這個我就完全沒意見(我哪位),甚至你要以乾媽乾兒子相稱我都覺得是很OK的,但如果其中一方是有另一半的那這個時候我就會覺得這層關係還是先暫時封閉起來比較好,等到對方又是單身的時候在重新變回乾哥乾妹比較妥當吧。張震嶽也唱過「只是乾妹妹,剛認識的乾妹妹,你以前也還不是我的乾妹妹~」所以乾妹搞不好可以很快升級變女友,這時候就會懂女友的辛苦了。(by the way「乾」這個字看太多次現在越看越奇怪)

去年還前年紅到炸點的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讓當時人已經在法國的我每個禮拜準時收看,的確好好看而且有幾度我還落下了男(?)兒淚,尤其是最後一集又青姊(幹嘛這樣叫人家是跟她很熟嗎)決定不嫁給丁力威,告訴爸媽這個決定後抱著媽媽大哭這段我也哭翻也太感人!但是撇開大仁哥帥氣又癡情默默守護(其實也沒有默默啦我想全世界都知道他們彼此喜歡只有他們彼此不知道)這點之外,這兩個人的友情其實很有問題啊!大仁哥從頭到尾都是喜歡又青姊所以對她所有的好所有的無怨無悔其實都是建立在「喜歡她」這點,雖然大仁哥對每個人都很好可是對又青姊的好更是OVER,不管又青姊隨時隨地要什麼,大仁哥就會給,這也難怪後來大仁哥暫時的正牌女友會吃醋吧。

這邊就又要講到另一個層面,也就是乾妹妹的升級版-紅粉知己。紅粉知己是個更可怕的東西,一方面她是有非常大的可能性已經認識你的男友或老公比你認識他們還要久,所以在你認識你男友或老公以前他們已經共同經歷過了大大小小的喜怒哀樂,甚至你的男友或老公以前(甚至現在)還都對他們很有好感,默默的在喜歡她。老實說如果一個異性戀男生可以和某一個女生朋友那麼好了那麼久,多多少少男生對女生都是帶點好感的(不到喜歡,可是好感多少一定有,至少覺得對方很不錯,不然誰要對著某一個人那麼久啊?)

我想講到這邊或許有人(誰)已經開始質詢自己的另一半,然後另一半說你在看什麼鬼東西啊這根本危言聳聽,這樣等於每個男人都會出軌外遇了嗎不准看了快把視窗關掉!我話還沒說完,不是這樣的,為了避免家庭失和的情形發生(好啦也可能我想太多)請你繼續看下去。

誰說好感一定要付諸行動,我們女生心理應該也有一個(甚至是幾個)埋在心深處不是偶像明星而是自己身邊朋友的那種好感人物吧?有好感、覺得對方不錯但不代表就會就要跟對方怎樣,男生也是一樣的啊。

璽里爾是沒有乾妹妹這種東西的(叫人家東西也太失禮了吧)(可是我找不到其他形容詞啊請原諒我,難道要我說生物體嗎?),在法國好像沒有那麼盛行。但他是有紅粉知己的之前還好幾個啊(雙子座男生咩總是男生女生朋友都一堆),大部分的紅粉知己都跟我很好也很喜歡我(誰不愛我)(要不要臉啊),我們之間相處的都非常好,他們就像我自己的朋友一樣,會約我單獨出去逛街吃飯,會打電話跟我聊天。但其中有一個最紅粉的璽里爾認識最久的女孩兒她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她覺得是我把璽里爾搶走,因為他們已經認識十年了,我這個認識五年的忽然跑進來還就這樣結婚了她非常不爽。幸好在我抓狂前璽里爾就覺得她這樣很瘋狂就跟她漸行漸遠了,善哉善哉。

所以紅粉知己不是不能有,但就要小心那種不知道界線的乾妹妹或紅粉知己,如果妳的乾哥哥或男性知己已經有了另一半甚至是結了婚了妳就要懂得避嫌囉,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啊~

結果結尾好像沒有阻止任何家庭失和歪歪。

  


http://pic.pimg.tw/heidichao/1368614215-691587873_m.jpg?v=1368614223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發售中喔!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網路書店訂購如下:
譬如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或者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611000911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如果沒有看到麻煩問一下店家唷!
謝謝大家,請大家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姊妹淘 乾妹妹 乾你老木
    全站熱搜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