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你個拔辣  
  又再度是個WTF的標題但我個人好喜歡,希望至少有百分之五十的人看得懂這個梗。老實說這內文跟標題沒有什麼關係可是又有點關係,跟音樂沒關但跟錢有關;跟芭樂沒關但跟香蕉有關(這什麼啊)。


  最近大家都在講的什麼《富春山居圖》這部電影有多爛,爛到大家都會跑去看到底有多爛啊好想看。老實說我看了預告我沒有覺得很爛耶可是大家又形容得爛成那樣害我很心動,我希望這部片在台灣可以撐到我回去玩樂的時候這樣我就可以親眼目睹到底有多爛爛到華神出來道歉真的很不得了!

  可是另一方面想大家都跑去看了不管多爛至少票房超級亮眼什麼都賺回來了,總比一些電影其實超級好看可是天不時地不利人也不和票房慘淡,什麼導演還要借錢付演員費之類的,相比一下我寧願要叫座不叫好了(好沒志氣就不能叫好又叫座嗎這什麼邏輯好市儈)。

  另外想說一下之前有讀者已經看完書了而且還很搞剛貼心的寫了心得我感動萬分!節錄了幾段她寫的感想給還沒買書的人看一下是不是一開始跟你怕的一樣所以你不買這本書但不用怕啊:

(以下深藍字部分出字杯體小姐Blog:http://yvggb929n.pixnet.net/blog/post/30671042

閱讀前我想說,這本書應該都是耶曲blog上的文章加以整理、編排、校稿而成的吧,頂多bonus一小部分的新內容……啊咧,這樣會不會有種在翻blog舊文的無趣感咧?(翻白眼←喂!!!) 哈哈,事實證明,我實在是錯得徹底啦~趙耶曲+璽里爾永遠不會等於無聊啊!更何況,《Bon啾兒親愛的老波!》雖然內容同樣由夫妻倆擔綱主角演出,但在我眼中,它其實已經升等成blog的精華精裝版,還附加一堆實用附錄耶!


  這邊我要說明一下,書裡的確有幾篇是部落格有出現過的文章,但只佔了最多30%,其他都是新的文章喔,譬如跟兩邊家人的相處、我和璽里爾認識經過到開花結果(還沒結果啦沒有懷孕)的結婚,以及這邊的生活甚至法文小教室等。然後就算是這三十趴也是統整之後的所以更有系統而且有些還加進新的東西去寫的沒有都是Blog的,這點你擔心、她擔心、獨眼龍也擔心,所以我在這邊請大家不要擔心啊!

  讓我們繼續杯體小姐的心得:


首先,就內容而言,這是本很用心的blog精選文章彙整。blog文章那~麼多,耶曲卻能很精準的節錄出重要的篇章,並能用適當的大標題分列出每個章節,包括:兩人相識相戀的過程、各自在對方國家居住時所發生的趣事、親友們的反應和態度、以及最經典的璽里爾台灣生態觀察記。這些充實又有趣的篇章,讓整本書想陳述的故事流暢的進行著,讀起來是順暢又輕鬆啊。(除了那些必須把書擱置一旁,捧腹大笑的時候XD)

其次,仔細翻翻,會發現《Bon啾兒親愛的老波!》的bonus真的很加值欸!(什麼貪小便宜心態XD) 從一開始的人物介紹就很妙了,雖然以前讀了很多耶曲blog的文章,但第一次看到以耶曲自己的口吻來介紹出場人物,感覺還是很新鮮。接下來,每個章節小標的法文關鍵字也都很令人印象深刻,更別提五課的「課本上不會教的法語小教室」,哈哈哈雖然都和屁股啊、大便什麼的啦薩東西(喂)脫不了關係,可是我是打從心底感到實用,發音與用法我都確實學起來了!謝謝璽老師XD 當然啦,最後的獨立出來的人妻special也很棒,法國料理食譜簡單讓人得一目瞭然,法國當地美食推薦還附贈了地圖,這是個沒有不會怎樣、可是一旦有就幫助甚大的小服務耶,太貼心了!

很開心她願意將這樣的生活,一篇篇的寫下去,和讀者們分享XD 透過這本書,我又重新複習了一次耶曲和璽里爾的爆笑點滴全紀錄,沒有「這篇看過了好無聊」的抱怨,只有「靠北這個看三次也笑不膩」的讚嘆,附帶因笑太開而抽筋的嘴角。(不誇張,我笑點超低!) 最重要的是,看到耶曲這麼有心的經營著blog,還出了這樣一本可愛的書,哈哈,我也更有動力寫下自己的生活思感了!


  以上是杯體小姐的心得感想我絕對沒有付錢給她寫啊你看她有多誠懇推薦這本書痛哭流涕啊我(誇張派),要看完整文章的可以去她那邊看喔。

  也歡迎一百五十萬如果你有買書你看完了你寫了心得之後寄給我,如果你不會太害羞也在請讓我跟大家分享一下那就太棒啦,不想分享也沒有關係就跟我分享讓我開心一下吧噢噢噢。


  最後不免俗的放一下書的資訊,我很雞婆的找了一下目前我在網路上找得到的網路書局訂購通路,大家可以選自己喜歡的來訂購捏,台灣地區線上訂購如下: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TAAZE讀冊生活http://www.taaze.tw/static_act/201305/bon/read.htm
誠品網路書店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25122234206
金石堂網路書店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611000911&readpage=2&show=freeread
PChome24h書店http://shopping.pchome.com.tw/DJAM2O-A76362145
樂天書城網路書店http://books.shop.rakuten.tw/0010582494/

  然後我還找到了海外地區線上訂購如下(我也太閒了吧):

CP1897商務網上書店(香港)http://www.wunanbooks.com.tw/product/9789863253518
香港聯合書刊(香港)http://www.suplogistics.com.hk/bookinfo.aspx?bookid=41657
heat book store(香港)http://www.heatbook.com.hk/mall/detail.jsp?proID=280822#.UbiqRJzit8A
有店(中國)http://www.got1shop.com/goods.php?id=164763
Superbuy(馬來西亞)http://www.superbuy.my/shop/p-159238-chinese-book.aspx

  如果有任何銷售通路或是書籍購買的問題請直接問台灣角川會比較快喔,如果問我就還要再等兩轉三轉才會得到答案,加上我也很怕我的編輯被我煩屎哈哈哈所以大家就直接問台灣角川吧,可以電子郵件:book@kadokawa.com.tw或是打電話 (02)2748-9481直接詢問都可以喔!



  還不趕快行動?最佳損友裡都說了沒有錢沒有音樂啊!!!(什麼啊)然後我發現原來跟香蕉還有芭樂都沒有關係(結尾這樣跟前面好呼應喔)(才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