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711377950_1092561_8054  
  我的文章通常都是跳著寫的(可不可以跳著說),所以常常會忘東忘西或是虎頭蛇尾。我記得李敖大師他說過他的書房有好幾張桌子,每張桌子正在寫的東西都不一樣,他可能去上個廁所回來就換了張桌子然後寫新的東西,厲害的是他絕對不會搞混他自己在寫什麼,這令我十分佩服啊!(為什麼凱旋門可以扯到李敖大師我也講太遠)
IMG_5332 
IMG_5325  
IMG_5318  
  這天是我們帶老木逛巴黎的最後一天,逛完這邊就要去機場回土魯斯。結果禮拜天的香榭大道漂亮是漂亮但有點冷清,我四年前來的時候可以用人山人海來形容這條大道。冷清的好處就是可以讓老木大拍照也不會被擋到,但壞處就是很多店都沒有開。然後最後一張是戴高樂,看起來好像在走伸展台啊(De Gaulle:Je suis fabuleux)~

IMG_5330  
IMG_5326  
  本來想說嘖嘖怎麼今天都沒人啊(因為是禮拜天啊笨蛋)?結果走到底到了凱旋門立刻揭曉因為大家都跑到這邊來了啊人爆多!大家都搶著要跟凱旋門拍照還有人直接走到馬路上非常囂張(也很不怕死因為車子超多)。上面那張是我們在過馬路的時候有個等紅燈的地方拍的,忽然發現哇喔景也太好了吧!對了最最最上面那張照片就是四年前在凱旋門前面拍的,好瘦啊(因為比現在少了二十公斤啊)臉也很多膠原蛋白好青春洋溢!


IMG_5298

n711377950_1097078_6141  
  巴黎鐵塔我四年前來的時候覺得哇喔巴黎鐵塔捏,然後這次去是覺得噢就是巴黎鐵塔啊感覺差很多,應該是因為以經去過了所以感覺沒那麼新鮮了歪歪,附上晚上的巴黎也是四年前去拍的好像比較漂亮。

  巴黎鐵塔周邊去要小心因為好多騙子跟騙術啊,譬如有四個人一組通常是三男一女的人在玩猜猜球兒在哪裡的遊戲,他們會假裝這個好好猜到然後其中有個人喬裝成顧客一直猜不到,旁邊的遊客看了就會覺得這個很簡單就是中間那個啊然後真的猜到了,對方就會要你繼續猜如果猜對給你一歐,你繼續猜又猜中了他就給你一歐元然後問你要不要賭更大,如果你賭更大當然就會輸了很歪歪。我本來好想拍給大家看的可是我覺得我應該會惹來殺身之禍只好作罷嗚嗚。

  又或者有婦人會過來問你會不會說英文問你是不是觀光客(一直拿相機拍照當然是啊)要請你幫忙填問卷,甚至是救救孤兒之類的連署。當你一邊填問卷一邊簽連署的時候就會有一群小朋友衝過來然後偷你的錢包或是手機相機,非常有組織能力我只能說太酷但又不能說太酷因為這是不好的違法的啊~~

IMG_5304  
IMG_5301  
  我們其實一大早一開始是先到了巴黎鐵塔然後從巴黎鐵塔沿著塞納河一直走走到香榭大道,我們走得很慢很慢因為我老木大拍照我和璽里爾邊打邊走所以走了大約快一個小時。沿途經過了據說是美國為了謝謝法國送的自由女神像所以就回送了火炬表示友好、然後黛安娜王妃當年出車禍去世(R.I.P.)的地方。戴妃發生事故的地方據說就在這個火炬的正下方(下面剛好是地下車道),所以現在這個火炬上面貼了很多戴妃的照片以及路人買來的花束記念她。

  這一天就是這樣了,前一天因為去凡爾賽宮以經走到鐵腿這天又鐵腿好High啊!

 

[新書推薦時間]
我的第一本書出啦!
除了講到璽里爾(也就是我老公)在台灣的好笑事情之外也有我在法國的生活,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
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各大書店譬如誠品均有實體書的販售(不過金石堂只有網路訂購喔),
或是網路書店訂購如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謝謝大家請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更多巴黎遊記食記:
☆[法國巴黎]Paris Orleans法式料理
☆[法國巴黎]Meltem北非料理(羅浮宮) 
✈ 巴黎艾菲爾鐵塔 Eiffel Tower(2008) 
✈ 巴黎流水帳 
✈ 法國巴黎羅浮宮逛到腳底板有檸檬汁日之麗莎你好紅喔  
✈ 法國巴黎14區-Ideal Hotel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啊非常推薦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