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tatouille普羅旺斯燉菜  
  大名鼎鼎的Ratatouille(就是料理鼠王這部電影的原名稱)在台灣一般被稱作普羅旺斯燉菜,照《Le Grand Livre Marabout de la Cuisine Facile 900 recettes》這本書的做法很簡單就是需要時間去烤。整道菜非常健康因為都是蔬菜,最後烤出來的湯汁全部都是來自蔬菜的精華超級好喝啊~

最基本需要的材料有:
茄子切片   適量
番茄切塊   適量  
紅甜椒切條  適量
節瓜切片   適量  
大蒜丁    一點點     
橄欖油    三大匙

  其實也可以加入其他自己喜歡的蔬菜,譬如紅蘿蔔或洋蔥等,再依序放進烤箱烤。我第一次做這道是完全按照順序進去烤但後來做了幾次非常懶惰就全部放在一起烤了哈哈哈。

作法:
1. 上述食材處裡好(切片的切片、切塊的切塊)全部放進一個大鐵鍋中。烤箱預熱250度約15分鐘。
2. 預熱後將鐵鍋連鐵鍋蓋一起放入烤箱,蓋子蓋著烤四十分鐘。
3. 接著把鐵鍋拿出來蓋子打開後,把鐵鍋不加蓋的記續進烤箱烤二十分鐘。
4. 拿出來後蓋蓋子悶個十到十五分鐘就完成啦!

  要小心的是鐵鍋超級無敵霹靂燙把蓋子拿出來的時候要小心,我超厚的防熱布手套被鐵蓋燒出了一個洞很誇張啊~


aubergines alla parmigiana  
  另外順便附上上圖這道是璽里爾照著食譜書裡作的起司烤茄子,作法搞剛做出來又不好吃(可能是璽里爾的問題我覺得),而且賣相也很還好(可能也是璽里爾的問題我覺得)所以就附上真相不多說了(璽里爾表示司法不公)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第一本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熱賣中喔(有熱賣嗎都自己說的)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
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或是網路書店訂購如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謝謝大家請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