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濃湯  
  我本來以為南瓜濃湯做法很難很複雜,但沒想到很簡單!雖然我本身不是南瓜的小粉獅可是璽里爾不排斥,有一次意外得到了一顆南瓜所以就打電話問功夫璽媽南瓜湯的做法之後發現也太簡單了吧!

  這次照著《Le Grand Livre Marabout de la Cuisine Facile 900 recettes》(簡單作九百道)這本法文食譜書中P.102,做得稍為複雜了一點點,而且還加了地瓜,一開始我想說糟糕地瓜要去哪裡生出來啊後來回婆婆家我提到這點結果婆婆朋友家裡居然有種!就立刻去要了一個過來婆婆朋友差點要給我一整籃!老實說喝了一些就覺得肚子很重都是澱粉啊~

  這邊要分享的是婆婆的做法,書中的食材除了地瓜汁外還加了一點點的柳橙汁還有柳橙皮,除此之外步驟其實是差不多的,需要材料有:

洋蔥碎
大蒜末
南瓜
鮮奶油
高湯或水


做法:
1. 將洋蔥碎和蒜末炒到焦黃香味都出來備用。
2. 南瓜切丁,放入水中煮熟變軟後用攪拌器打勻成泥,再加入步驟1。
3. 加入加牛骨湯或雞高湯,再加入鮮奶油,最後灑點義大利香料即完成!


  你看看(誰?)是不是簡單的不得了!最難的部分應該就是攪拌器這個了吧(但這有什麼難的),如果喜歡冷湯也可以把攪拌器這個過程放到最後湯涼的時候用果汁機打也可以,覺得只喝湯少了些什麼的可以加入小的義大利麵來增量也可以喔!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第一本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熱賣中喔(有熱賣嗎都自己說的)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
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或是網路書店訂購如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謝謝大家請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瓜 濃湯 食譜
    全站熱搜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