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onnaise  
  先說我寧願等回台灣在吃甜甜的美奶滋也不願意自己在家打美奶滋了打完手都要斷掉!!!食譜中的美奶滋畢竟是法國口味所以依然跟法式美奶滋一樣偏鹹,不是我要的那種台式美奶滋(但成品真的很像),所以我後來把半罐拿出來加了糖繼續打(手又繼續更斷掉)。
  美奶滋的作法在《Le Grand Livre Marabout de la Cuisine Facile 900 recettes》(簡單作九百道)這本法文食譜書中P.452,隔壁頁P.453就是塔塔醬以及蒜泥蛋黃醬,作法就是把打到手斷掉換來的美奶滋加上酸黃瓜、巴西里葉碎以及檸檬汁攪拌均勻,一次不建議作太多,可以吃多少用多少反正美奶滋都在那跑不掉。

  蒜泥蛋黃醬其實就是蒜泥美奶滋,把美奶滋加入檸檬汁、蒜泥及海鹽就完成!這兩個醬非常適合炸物,我這天用油半煎炸了一些馬鈴薯條但因為賣相不好有的黑黑了後來想想就直接開吃了歐爺~

chermoula  
  薄荷香草醬在這本書的P.463,是搭配雞肉或海鮮都適合的綠色醬汁 ,像上一篇就是配雞肉(請回顧:綠檸檬雞胸肉佐薄荷香草醬blancs de poulet au citron vert)。材料有新鮮薄荷、新鮮香菜、新鮮巴西里、蒜泥、檸檬汁及橄欖油,把香草類的全部切碎在和檸檬汁及橄欖油攪拌均勻就可以灑在肉或海鮮上非常開胃啊!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