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euf sukiyaki  
  法國近年來越來越多人喜歡亞洲料理了所以已經有越來越多食譜教亞洲菜,自己做真的不難又好好吃!

  我已經做過了自己風格的壽喜燒,因為沒有味霖所以我加了最基本的糖、醬油、柴魚高湯,我自己的做法跟材料如下:
醬汁部分~

醬油
柴魚高湯

  以上三樣比例是是1:1:5,如果想吃鹹一點就醬油多加點吧。

食材部分~
奶油    適量
洋蔥切條  半顆
大蔥切段  半根
牛肉片   適量 要吃多少吃多少
豆腐切片  適量
金針菇   適量
蒟蒻絲   適量
大白菜   適量
年糕片   適量
七味粉   適量
烏龍麵   適量

  當然也可以加入任何其他你自己喜歡的材料,譬如青江菜或各種綠色葉菜類,甚至馬鈴薯片或紅蘿蔔片都可以加。

作法:
1. 先用奶油炒洋蔥然後有點香味之後就加入醬汁跟大蔥,稍微煮個五分鐘。
2. 放入自己喜歡的食材,配上七味粉或蛋黃就可以大吃啦~~

  必要的材料除了牛肉片之外,我在亞洲超市可以買到的還有青江菜、豆腐、金針菇、蒟蒻絲、大白菜、年糕片等,除此之外因為切好的火鍋牛肉片有點小貴所以我自己還切了雞肉片一起煮,另外亞洲超市有賣七味粉真的太棒了啊吃壽喜燒怎麼可以沒有它!

  吃完所有料好就可以把烏龍麵放下去又是一道好好吃吸收了肉跟青菜精華的好料,我真的好喜歡壽喜燒啊~

  以上是我自己的做法,因為沒有味淋我就沒加囉,如果你家裡有可以家一些些喔。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第一本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熱賣中喔(有熱賣嗎都自己說的)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
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或是網路書店訂購如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謝謝大家請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更多牛肉料理:
❤ 泰式紅咖哩牛肉[吃在法國]  
❤ 手工迷迭香荸齊牛肉丸子[吃在法國] 
❤ 番茄起司漢堡[吃在法國]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