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viar d  
  步驟看起來非常搞剛的一道菜,一大個茄子用完之後剩一咪咪而已,雖然好吃但耗時又耗力又縮水的一道菜,我應該再也不會做它,太不符合主婦的經濟效應成本了(而且賣相也不太好)。

  照著《Le Grand Livre Marabout de la Cuisine Facile 900 recettes》(簡單作九百道)這本法書上的說法是要先把茄子戳洞然後烤超久烤到裡面的水分乾掉,然後剝皮後用特殊器具倒成泥。我很疑惑的一點是既然最後都要把皮去掉了幹嘛不一開始就削皮?不過我想書中那麼麻煩的要人先烤再去皮應該有其道理吧?後來我剝茄子皮的時候發現除了很好剝之外裡面似乎也沒有烤的太乾巴巴,還是有點嫩嫩的,這可能就是書裡說要留著皮烤的原因吧,幸好我沒有假會自以為的先削皮不然這個茄子應該就會大失敗了。

  顧名思義就是還要加上檸檬汁跟其他一點香料,最後配上硬硬的餅乾就大功告成,我當天是把土司的邊邊切下來去烤,的確是好吃不過真的好麻煩啊嘖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茄子 檸檬 烤箱食譜
    全站熱搜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