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lures de pommes de terre en amuse-bouche  
  這兩道料理分別在《Le Grand Livre Marabout de la Cuisine Facile 900 recettes》這本書中的P.30和P31。書裡面的馬鈴薯皮看起來很金黃酥脆可是我的黑黑灰灰,我想可能除了我第一個步驟忘了抹油之外,馬鈴薯的品種不同也有關係吧(?)。然後第二道的香菜馬鈴薯我大失敗因為其實要用炸的可是我想說反正都要用烤箱了就一起結果黏底黏歪歪。  

  烤馬鈴薯皮的步驟有點多可是說穿了就是馬鈴薯先抹油去烤一段時間之後再切成四瓣,然後馬鈴薯泥挖掉三分之二剩下的再抹油去烤。老實說這道菜很耗烤箱電,所以我建議烤這個的同時可以烤些別的料理,達到省電好媳婦好老波的最高宗旨。

  雖然我的看起來沒有書裡的金黃色,不過依然是脆脆的好吃,在烤馬鈴薯的同時我還做了之前已經PO過的菠菜瑪芬一起,就這樣一個中餐配上一杯茶好棒啊~

chips-de-pommes-de-terre-au-persil-_10605  
圖片來源:http://cuisine.notrefamille.com/recettes-cuisine/chips-de-pommes-de-terre-au-persil-_10605-r.html
  第二道的香菜馬鈴薯片成品應該要長得像上面這張圖一樣,老實說除了我很白癡沒有抹油所以大黏底拿不起來之外,還沒試著拿起來前的樣子的確跟這個長一樣,重點就是要切薄片可以透光看到香菜那樣,吃下去也有香菜的味道很棒!其實這道書上是說要用炸得可是我覺得因為這些就要倒一堆油炸得油膩膩就用烤箱了,只是很北七得忘記抹油哈哈哈,之後有機會再來試一下好了。


其它挑戰:
♊[實驗] 璽不刮鬍子的變化 I
♊[實驗] 璽不刮鬍子的變化 II 

更多馬鈴薯:
法式培根馬鈴薯濃湯
鹽煎馬鈴薯pommes de terre sautées  
馬鈴薯燉肉(簡易新版)
蒜香培根馬鈴薯燉飯 
馬鈴薯派 
起司培根馬鈴薯盅[吃在法國] 
法式酒醋馬鈴薯沙拉[吃在法國] 
酸辣醋溜土豆絲(馬鈴薯)[吃在法國]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